My boy.jpg

 

 

 

 

我想要为你付出。

我想要为了你,变得更好。

 

 

“我什么时候能够好起来?”

“情绪这种东西,没有人能够解救你,你唯一能够做的就只能靠自己走出来。”

“这个 ...... 恕我无法给你答案,不过安眠药和止痛药的剂量可能要增加多一些了,有必要的话我会把你的病例转介到我的教授之下。”

“记得要放轻松,不要操之过急。”

最近减少了对安眠药的依赖,最近减少了对止痛药的依赖。

我以为,自己的世界将会像现在的季节那样,迎来春天。

但一次又一次的覆诊,一次又一次增加剂量的药丸,都像是别人远远向自己丢掷而来的矛头,狠狠地插在我身上,将自己燃起的希望和乐观如同灯火般一盏盏地吹熄。

明明觉得自己挺好的,可情况却比我想象中还要糟糕。

心理医生对自己说过的那些话语在我耳边犹犹响起,挥之不去。

“要不要吃?” 穿梭于进入夜晚后更为热闹拥挤的弘大街道上,田柾国依旧身穿着那身还未褪去的上班族服装,紧牵我的手和我并肩走着之余另一只手举起羊肉串在我眼前晃了晃。“啊,我忘了,你不喜欢吃羊肉串。”

我飘远的思绪因为他的一句话、一个动作而被拉了回来,失焦分神的眼神恰好对上他凝视自己的双眸。

“是哪里不舒服吗?在想什么呢?” 田柾国将手中最后一串羊肉串全都塞进嘴腔里,每次只要吃上羊肉串都会看见他幸福洋溢的模样。“如果走得累了就告诉我,我们可以回去。”

我保持沉默地笑着摇头,向他点头表示自己很好。

我都忘了自己是什么时候来过如此热闹、夜夜笙歌的地方了。

好像自从有了那样的情绪病后,我减少和其他人的接触,减少来到这种地方闲逛的次数,取而代之的都是与人隔绝的住处单位和安静的咖啡馆。

会不会 ....... 只要不那么封闭自己,我就会很快好起来?

“你之前不是说过喜欢看街头表演的吗?我们过去看看吧。” 我松开他牵着自己的那只大手,循着悦耳的歌声凑近不远处的人群。

由于人潮实在过于拥挤,以我那样仅仅是163公分的身高也只能站在人群后,无法挤进人群中也无法欣赏表演者此时精湛的表演,只能听着不远处传来的歌声。

认真那么一听,表演者正在演唱我喜爱的歌曲。

是Roy Kim的《那时分手就好》。

“ ...... 是你喜欢的歌曲呢。” 田柾国那把充满磁性的声音从我身后渐近至我身边,温暖的大手重新牵上自己的手,冰冷的感觉顿然被暖意给取代了。

“你怎么知道我喜欢这首歌?” 我带着乍惊乍喜的眼神别过脸昂头瞧望着他,偶然发现他俊气的侧脸也特别完美好看。

如此细微、不值得留心的事情,他是怎么知道的?

“没有什么关于你的事是我不知道的。” 田柾国一副沾沾自喜的傲气模样可爱又滑稽,扬起嘴角笑得心花怒放,伸手揉了揉我的脑袋瓜。“ ...... 你每次坐在咖啡馆都会听这首歌。”

收起那样调皮有趣的笑容,他的脸庞多了一份真挚和无比温柔,摘下自己颈脖上的围巾将它套在我的颈肩上。

“要不要到前面去?你站在这里看不到表演呢。” 以前田柾国看街头表演的时候都会静静待在人群身后欣赏,现在他却想要挤到人群前,站在最好的位置欣赏表演。

“没关系,站在这里就好了。” 我摇摇头,不想挤进人群拜托别人给自己让个位置。

田柾国和我并肩地站在一起,大手裹着我的小手,手心传来的温度是我熟悉眷恋的温度。“下次我唱给你听吧?”

我凝视着他轻轻点头,他对我笑了。

“今年的樱花也很漂亮呢。” 走在住处单位楼下的那棵樱花树下,凋谢的樱花落在安静的街道边上,田柾国第一次如此认真地欣赏这棵平时不怎么开花的樱花树。

夜晚的街道分外安静,四周静谧得只听见田柾国的说话声。

“跟你很相衬呢。” 他弯下腰捡起落在街上的樱花,挂在我耳背上将我的发丝捋到耳后,那双透彻亮黑的眼眸对上我隐藏着忧虑的平淡眼神。“在想什么?”

他张开双臂,上前一步将我搂进自己的怀抱里,覆盖于自己身上的温度和香气都是属于他的,令我着迷。

“ ...... 医生说 ...... 我的病情严重了。” 我窝在他的怀里倾听那平稳的心跳声,沉重不安地对他坦白。“ ...... 我想要为了你变得更好 ...... 不想要以一个不完整的自己喜欢你 ...... 明明很努力了还是做不好,我没有办法接受这样的自己。”

对啊,如此不完美的自己,灵魂像是多了个缺口那样,永远无法弥补。

“就算你多不完美,就算你多努力还是不好,我喜欢的还是你。” 田柾国轻捧起我的脸蛋儿,拇指指腹温柔地替我拭去落在脸颊上的泪水。“既然努力过那就顺其自然,我知道你尽力了。”

执着于怎么打败自己的心魔,执着于有没有在这一场战争中取得胜利,就像是个死胡同一样,走进去之后就再也走不出来。

他的一句话,彷彿给我脆弱的心打了支强心针。

“你已经做得很好了。” 属于他的热气喷洒在我脸上,那样突如其来的近距离还是让我有些不习惯地本能往后退缩,凑近我的唇瓣轻柔地吻着。“我说过,不管怎么样,你还是我喜欢的那一个。最喜欢的那一个。”

这份爱,或许在我生命中来得有点迟。

但,只要这一刻好好爱着,努力爱着,那就好了。

那是因为,你也是我的全世界。

 

 

-----完结-----

 


一时兴起写了一篇极短的番外篇。XD

这段时间真的经常都想逃避现实生活,好好坐在电脑前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很无奈的,这种惬意的生活最近距离我有点太远了。

第一次忙得完全没有头绪地在生活,第一次忙得连什么事情都变得麻木、情绪化,动不动就会觉得很不开心,大哭一场又继续没日没夜的生活。

长大的美好,都是得付出代价的吧?

说真的,也不是第一次遇到不顺心的人和事了,只是鲜少地、意外地觉得,这是目前人生中活得最累的一次。

以前不开心的时候总是会找朋友聊聊就算了,现在不开心好像反而很难说出口,也不知道自己是在憋什么(又不是便秘 XDD),反正觉得说了这么多自己也会觉得累,听的人也会理所当然地觉得累,所以自然而然什么都收在心里干脆什么都不说了。

我想,我大概是过了可以随意哭闹、随意大笑的日子吧。

 

P.S. 希望这次的短篇你们也会喜欢~

 

歡迎追蹤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bora_brainjuice/

 

 

 

 

 

 

 

 

 

 

 

 

 

 

 

 

 

 

 

 

 

 

 

 

 

 

 

arrow
arrow

    瑩火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