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min-pinterest.jpg

 

 

「我明天會去菲律賓,星期六有一場演唱會。」
「你會想我嗎?」
「不會。我不會想你。」
朴智旻滑動著手機螢幕,手機螢幕上顯示的是一些烏克麗麗或手工木雕製品的圖片,還有一些他人在網絡上撰寫到菲律賓旅行和必買伴手禮的後記,雖然他的雙眼盯著手機螢幕上所顯示的内容,但他的心、他的靈魂卻不在這裡。
回想昨日和尹恩妍短暫見面的各種畫面,光是那些和她獨處的時光在他心目中就如此彌足珍貴,他想起她在他懷裡的溫度和專屬她的香氣,還有她的嘴硬心軟,他的嘴角不自覺上揚,形成如同癡漢在傻笑的淡淡笑意。
他太清楚自己對尹恩妍的心意,清楚得再也無法忽視。
像瘋了一樣,他喜歡她。
「看來發生了什麽好事呢。」坐在朴智旻隔壁座位的金泰亨聽見朴智旻輕聲的笑意,這次這一對95好朋友在機艙上的座位正好被安排在一起,金泰亨甫安頓好一切坐下來後便瞧見朴智旻在傻笑,他頓時知道了些什麽,別過臉對朴智旻抖動眉毛,露出一臉奸詐的壞笑。
「沒事。」朴智旻不願在大庭廣衆談論他和她之間的事,他和她之間的事僅屬於他和她,他不願讓其他人聽見,從而引來許多不必要的麻煩。
「昨晚的炸雞好吃嗎?」金泰亨轉個腦筋又想繼續對朴智旻套話,其實昨晚朴智旻找借口溜出練習室時他就知道了,後來他回到練習室時殘留在嘴角上的油漬更讓他和她見面的事無所遁形,所有的事都瞞不過金泰亨的法眼。
包括,朴智旻的心情轉變。
「好吃。」朴智旻一時心直口快地說溜了嘴,坐在一旁的金泰亨像是終於得逞般對他咧齒而笑,是真的好吃嗎,好像不是那樣的,他想起的并不是原味炸雞的味道,而是昨日和尹恩妍共處的點點滴滴。
「所以她也喜歡你?」金泰亨一眼貫穿他和她之間的關係,他不太清楚究竟朴智旻和尹恩妍發展到了什麽樣的地步,究竟是相互喜歡的關係,還是僅維持在友誼以上,戀人未滿的關係?
確認心意忽然像是重要的任務般,金泰亨摒棄過去的嬉皮笑臉,語氣和臉色霎那變得非常認真。
金泰亨的疑問考倒了朴智旻,他被這道猝然從金泰亨口中脫口而出的問題搞得啞口無言,沉默半晌也無法給予一個明確的答案,如同她對他的心意、她是如何看待自己的,這些都一并成了朴智旻的疑問。
她是否一直都把自己當成那個從小一起長大的好朋友,是不是昨晚的擁抱不過如此,是不是其實昨晚她關心他的戀情動向不過只是出於好奇心?
她是否看不透,他的擁抱、他的觸碰、他撫摸她的腦袋瓜和他看她的眼神,看不透他對她的一舉一動其實都載滿他説不出口的心意?
想到這裡,朴智旻漸見明朗的心再次被鬱悶堵塞,原以爲會變得晴朗的天空再次變得陰翳。
飛機從仁川出發至馬尼拉約莫4個多小時,飛機降落於尼諾伊阿基諾國際機場後朴智旻和成員們便馬不停蹄地追趕行程,立即搭乘到專車到演唱會會場進行彩排行程。
身爲偶像歌手除了具備唱跳實力,更需具備良好的適應能力和體力,無論是出國開演唱會還是出席海外活動,都成了考驗他們的適應能力和體力的一環。
如現在這般,忙碌的行程全靠適應能力和體力撐起,而這些忙得焦頭爛額的生活已成他們日復一日進行中的日常。
沒有充裕的時間思考其他與演唱會無關要緊的事,朴智旻將整副心思都擺放在演唱會的彩排和演唱會的所有事項與流程上,他現在的身份就是一個世界級的偶像,他現在的身份就是一個自帶光環和粉絲們都聚焦於他身上的偶像明星。
隨著安排妥當的流程,朴智旻與成員們一同彩排一連串會在演唱會上表演的歌曲後便癱坐在搭建的舞臺上休息,汗流浹背地喘著氣,工作人員備好並置放在舞臺旁的礦泉水也咕嚕咕嚕地被他們喝了下去。
「號錫啊,你剛才不是說你想要帶一些伴手禮回去嗎?我們待會兒沒有太多時間可以出去,不如你先跟助理説一聲,讓她出去買吧。」經紀人哥哥趁休息的空檔帶著一位女助理走到舞臺上,女助理跟隨在經紀人哥哥身後,那位女助理如初來乍到的新人不熟悉這些場地與環境般環顧四周,盤腿坐在舞臺上休息片刻的鄭號錫瞧見經紀人哥哥來找自己,趕緊站起來和經紀人哥哥交談。
「新來的助理嗎?我好像沒有見過她。」
金碩珍和金南俊看見新來的助理後交頭接耳,身邊的人事變動公司偶爾會告知他們,但這次忽然來了個從未接收公司通知的未知人物,霎時間要對這位新來的助理建立信任感是一件不太容易的事。
「孩子們過來一下吧,跟你們介紹,這是新來的助理,元恩彩。由於籌備演唱會的這段時間太忙碌了,所以沒有預先通知你們這位新加入我們團隊的助理。」經紀人哥哥讓那位女助理向他們自我介紹一遍,女助理簡單地介紹自己的名字後微微鞠躬,成員們也有禮地向那位助理鞠躬。
「你們有什麽想要買的,可以拜托恩彩到外面走一趟給你們帶回來。」經紀人哥哥深知身爲時下最火紅的偶像明星的他們,除了無法擠出時間到處逛街之外,他們的身份也成爲其中一個考量,爲了避免不必要的騷動,還是減少任何出外活動爲妙。
成員們紛紛拜托女助理給自己帶回一些伴手禮,只有朴智旻默默站在一旁,他沒有參與其他人的談論。
買伴手禮這回事,其實一直都在朴智旻腦中盤旋。
他想送她禮物。
但他不確定該送些什麽,該送什麽禮物才是最適合她,她會喜歡怎麽樣的禮物。
站在尹恩妍面前,朴智旻總覺得自己變得渺小如塵埃,變得分外小心翼翼,變得彷若他第一次接觸她般那麽不熟識她,深怕一個細微的錯誤就能摧毀所有他在她心目中的模樣。
朴智旻站在成員們身旁看著他們興高采烈談論馬尼拉必買的伴手禮的話題,緘默的他在腦海中獨自排練尹恩妍收到各種禮物時的表情,她會喜歡吃那樣的零食嗎,他記得她不怎麽愛吃零食,想到這他又懊惱地垂下腦袋,就是拿不出個所以然。
元恩彩將成員們的購物清單記錄在手機記事簿中,與成員們再三確認要購買的伴手禮後準備轉身離開。
「恩彩xxi。」
朴智旻頓時想清楚了什麽似的,眼見元恩彩走得越來越遠,他邁開脚步上前叫住了她。
「噢,智旻xxi。」元恩彩對眼前的朴智旻有些印象,從剛才第一次見面就不怎麽説話的他,跟其他成員們相比,他在她腦海中留下的印象更爲深刻。
「請你幫我買一些漂亮的木雕工藝品。謝謝你。」對著眼前依舊陌生的元恩彩,朴智旻沒有作過多的解釋,他只是向元恩彩略爲交代自己想買的伴手禮,再向她彬彬有禮地道謝。「只要是看起來好看又可愛的木雕工藝品就行了。」
他想起自己給予的答案模棱兩可,他只好追加敘述心中所想的木雕工藝品。
縱使他不清楚,尹恩妍會不會喜歡這樣的禮物。
「好。」元恩彩看著眼前這男孩,跟網絡上描述的他不盡相同,他不笑的時候并沒有想象中那麽親切,反而散發出打從骨子裡透出的冰冷,那冷冽感讓人感到有著一段無法輕易靠近的距離感。
好看又可愛的木雕工藝品。
其他成員嘴上提的不是送給家人的伴手禮,就是送給朋友的手信,唯獨朴智旻,帶著許多不確定與躊躇來到她的面前,慎重地要求她幫他買一份好看又可愛的木雕工藝品。
他想送禮的對象,應該是個女生。
元恩彩像是會意了什麽,勾起嘴角露出狡黠的微笑,輕笑一聲。

 

/


在馬尼拉的第一場演唱會就這麽圓滿落幕,當晚演唱會結束後,朴智旻從經紀人哥哥那裡借來進行直播時的手機,在直播平臺上進行與阿米們見面的直播。
「智旻歐巴,我愛你!」
「智旻歐巴,我的男朋友因爲我看你的直播而生氣我,但你比他更重要。」
朴智旻身穿剛才演唱會結束後換上的便服,一件白色寬鬆T恤和黑色緊身牛仔褲,他背靠在床頭上舉著手機進行直播,在閲讀粉絲們在直播聊天室的留言的同時,他分享了自己剛才在演唱會上的心情感想,也回應粉絲們的留言。
觀看直播的人數迅速直綫上升,直播聊天室内的留言像流星一樣飛速在他眼前掠過,有些留言他都還未來得及看一眼就溜走了,他只好滑動聊天室重看那些錯過的留言。
朴智旻的直播全程都在陪粉絲們聊天,聊天聊了將近一個小時,他跟粉絲們約定會儘快再次上綫進行直播,向廣大的粉絲們道晚安後便退出了直播平臺。
關上直播和手機後,挨靠在床上的朴智旻深吐一口氣,疲憊的身心終於得以休息,他把手機擱在一旁發呆片刻,想起自己還未洗澡和卸妝,他從行李箱找來睡衣和毛巾,準備到浴室盥洗一整天囤積在身上的勞累。
「你是不是 …… 談戀愛了?」
蓮蓬頭流出的水嘩啦嘩啦地落在朴智旻乾燥的身上,淋濕他的頭髮和身體,水的溫度恰好,他舉起雙手輕搓自己的臉龐,耳畔悠然響起尹恩妍那天晚上對他的提問。
他的腦袋總是不受控制地想起她,不經意就這麽想起她,不管他的世界是寧靜抑或喧囂紛擾,他都會想起她,她的臉蛋兒、她的溫度,總在他措手不及時竄入他的腦海中,久久揮散不去。
那樣的心意 …… 是不是快要藏不住了?
喜歡她的感覺像妖怪般在他心中肆意成長,越是壓抑他越是逃不開,越是閃躲藏匿他越是無法自拔。
朴智旻攥緊拳頭,那些情感如同即將噴發的湧泉般被他緊緊握在手裡,不管他多次狠狠把拳頭揮在浴室墻上,他對她的心意都無法釋放。
朴智旻洗澡後的第一件事就是拿起自己的手機,他打開手機的聯絡簿找出尹恩妍的手機號碼,毫不猶豫地撥下她的手機號碼,想要和她來一通即時的視訊通話。
手機發出好幾聲嘟嘟聲響後就連接了,尹恩妍打開前置鏡頭,他終於在手機螢幕上看見她了。
「怎麽了嗎?突然打電話過來 …… 我不是很習慣視訊通話呢。」尹恩妍的語氣中並沒有朴智旻想象中的雀躍,她錯愕地看著手機螢幕上顯示的朴智旻,他一副洗好澡剛從浴室出來的模樣,散亂的頭髮看起來濕答答的。
「我是不是有事才能給你打電話?難怪你平時也是這樣對我。」朴智旻有些不高興,他不高興是因爲他滿心期待打電話給她,卻得不到他預想中的反應。
他預想中的反應不該是這樣的,她應該是滿心歡喜接下他的來電,不,他忘了自己在她心目中並沒有那樣的身份,那一個可以讓她笑逐顔開的身份。
「我不是那個意思 …… 你很少會跟我視訊通話,可能是有什麽急事想告訴我吧,對吧?朴智旻,你把話説清楚,我平時怎麽對你呢?」另一邊廂的尹恩妍像是在忙些什麽,不時垂下臉專心打字讓他無法看清她,當她為他對她的指責感到委屈不滿時,她隨即擡臉對著手機螢幕上的他指指點點的,像個委屈的小孩在對他申訴。
她生氣時也那麽可愛,朴智旻對著手機另一邊的她笑了,她寫滿生氣的臉蛋兒和他堆滿寵溺笑容的臉龐相映成趣。
他喜歡這樣逗她。
「不准笑,笑什麽笑,我平時怎麽對你了,你把話説清楚。」尹恩妍對於朴智旻的笑容感到無奈,他笑得雙眼眯成兩條縫,看著她生氣的模樣他還能仰天大笑,她一臉認真地讓他別再笑了。
「你對我很好,非常好。」朴智旻拿起挂在肩頸上的毛巾往濕漉漉的頭髮上擦去,擦了好幾下他把毛巾擱在椅子上,他爬上飯店房内的雙人床,仰躺在床上與她通話。「你在幹嘛?很忙嗎?」
「我在忙工作。」尹恩妍實在拿朴智旻沒辦法,她不再跟他拗下去了,別過臉繼續把專注力投放在工作上。「所以你沒有什麽重要的事要告訴我,對嗎?這樣的話,我要把電話挂了。」
「我想 …… 跟你聊天,不行嗎?」對她牽腸挂肚的心情他總是説不出口,就連挂到嘴邊的“我想你”也説不出口,朴智旻内心懊惱得捶心肝,表面上裝作雲淡風輕,只是稍微用手抓了一把自己的頭髮。「你先放下工作陪我聊天,好嗎?」
尹恩妍緊抿雙唇思考一番後對他點頭,她把筆電關上,全神貫注在與朴智旻的視訊通話。
「你有收看我剛才的直播嗎?」
「有,我是邊工作邊收看的。身爲朴智旻的頭號粉絲,怎麽可以錯過直播呢?」
尹恩妍學著朴智旻躺在床上,她側著腦袋看著手機螢幕上的朴智旻,他也同樣側著腦袋看著手機螢幕上的她,她把話説完後他沒有把話題接上,只是安靜地凝視她。
他和她的眼神交錯數分鐘,她好久沒有這樣注視他,她的視綫無法輕易移開。
他落在她臉蛋兒上的視綫也同樣無法輕易移開。
他喜歡這張臉蛋兒,更喜歡這張臉蛋兒的主人,他喜歡她,他喜歡眼前這個女孩。
再這樣下去,他和她之間那名爲友誼的底綫,終究會瓦解吧。
瓦解之後會怎麽樣,瓦解之後是不是意味他和她之間的友誼將會支離破碎,瓦解之後他還能像現在這樣一直看著她嗎,瓦解之後她還會像現在這般出現在他眼前嗎?
「你去休息吧,早點休息,我要挂電話了。」尹恩妍害怕他和她之間的沉默,她害怕沉默之後他會對她説些什麽,於是她先開口對他説話了。
她的一句話將他飄遠的思緒拉了回來,看著朴智旻欲言又止的鬱悶表情,她不確定他在想些什麽,但她大致上能揣測出他在想什麽,心底默默期待他把那些從未對她説過的話都在她面前全副攤開。
當他始終沒有把那些話説出口,她也隨之畏縮,或許并不是她所想的那樣,或許他根本沒有什麽話想對她說,心底的期待像是缺乏基本需求的植物,逐漸枯萎。
趁心中那份期待枯萎至死前,不如先由她截斷這段通話吧。
「那天我不是問你,你會不會想我嗎?」
「嗯。」
朴智旻忽然重提前天晚上他和她見面時的話題,尹恩妍準備摁下挂斷通話的手指頓然懸在半空中,她輕輕點頭,她還記得那晚他曾問過她,她會否想念短暫離開的他。
「不管你有沒有想我,我想你。我想你,很想你。」
彷彿害怕她聽不見他的心意,害怕她聽不見他對她的思念,他的語氣格外平靜,沒有任何丁點的情感波瀾,他重複説著他很想她,重複對她説著好幾遍。
他等待她的答覆,但電話那頭的她臉上的表情一如既往地平和,就像他對她說他想她時的語調,她靜謐地凝視著他。
「我也想你。」
 

 


 

arrow
arrow

    瑩火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