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05e63fff278d740ea234fbda2fa2386--bts-wings-tour-manila-jimin-jungkook.jpg

 

 

(一)

“嘤嘤 ...... ” 

天气格外晴朗的天穹突然布满黑压压的乌云,顷刻间下起哗啦倾盆大雨。

“嗯?阿嫲,这里怎么会有一只猫啊?” 朴阿米冒着大雨在帮阿嫲收起晾在晾衣架上的衣服时,偶然听见了放置在附近的盆栽边传出嘤嘤低泣的奇怪声音后便循着声音往那里跑去,倏地发现了一只躲在盆栽后害怕颤抖的三色猫。

是一只很可爱的三色猫。

那只三色猫被滂沱大雨无情地淋湿,毛茸茸的娇小体型不断往盆栽后退,在角落一旁瑟缩发抖,那双水汪汪的猫眼充满警惕地盯着朴阿米。

“小猫啊,过来吧,姐姐不会伤害你。不要淋雨了,会生病的。” 朴阿米小心翼翼地向着那只三色猫逼近,看着那只三色猫不断后退至走投无路时惊慌失措的可爱模样,挣开双臂将那只湿透的三色猫一下搂进怀里。“啊!啊嘶 ...... ”

那只三色猫因为过于害怕而向阿米伸出了锐利的猫爪,瞬间在朴阿米滑嫩的皮肤上留下了由浅粉红渐深的伤痕,涔涔流出的鲜血立即在伤口上沁了出来,在朴阿米白皙如雪的肌肤上留下了红艳显眼的印记。

朴阿米吃痛地瞄了涔出血的伤痕一眼,忍着痛地伸出小手抚上那只三色猫的小脑袋,温柔细心地哄着它好让它不再这么害怕。

“这只三色猫 ...... 可不是普通的三色猫呢。这只三色猫是只幸运稀有的公猫哦。” 阿嫲舒服地坐在藤制躺椅上架起古式的老花眼镜,满是皱纹长茧的那只温柔大手一遍又一遍地抚着那只在阿嫲大腿上仍旧瑟瑟发抖的三色猫,不时细心小心地替三色猫检视性别。“它啊,躲在盆栽后也有好一段时间了呢。好几次拿些吃的给它,它就会躲得远远的。”

阿嫲轻抱起那只三色猫将它放在地板的毛毯上,从藤制躺椅上缓缓站起身,蹒跚地走进厨房里。

躺在毛毯上的朴阿米翻过身子侧躺看着那只在毛毯上微微颤抖的三色猫,伸出自己的小手迟缓地抚上它的脑袋瓜,那双猫眼稍微松懈地和朴阿米对视着。

“小可爱,还是这么害怕啊。” 朴阿米对它勾起温柔疼惜的微笑,小手拇指轻轻抚摸它的两鬓。

它盯着朴阿米的眼神从警惕惊吓的眼神逐渐转至温驯,放松地趴下,任由朴阿米抚摸着自己。

“它好像很喜欢你呢。” 阿嫲从厨房里端出温热的牛奶,看着那只三色猫轻轻舔舐朴阿米手上那被抓伤后包扎起来的伤痕,像是在向朴阿米赔罪讨好似的,笑意掩饰不住地全绽露在脸上。

“阿嫲,不如我们收养它,好不好?”

“可是你过完暑假就得回去首尔了啊,那它怎么办啊?”

“我把它带回去首尔就好了,是吧,智旻啊?”

“谁是智旻啊?”

“它啊。” 朴阿米将那只三色猫紧紧地搂进自己怀中,宠爱地亲着它可爱懒洋洋的小脸庞。

 

(二)

自从收养了朴智旻之后,朴阿米待在阿嫲家的暑假变得不再沉闷。

不得不说,朴智旻是一只很神奇的三色猫。

除了特别温柔像天使般的可爱外型惹人怜爱之外,好像还听得懂朴阿米对它说的每一句话语呢。

“智旻啊,暑假之后就要考试了怎么办?压力好大啊。要是考不好上不了医学院怎么办?阿嫲和爸妈肯定会很伤心吧。” 朴阿米坐在书桌前看着繁重堆山的暑假作业,满脸难过压力地对着趴坐在书桌上舔舐自己身上毛发的朴智旻诉苦,伸出小手轻抚它的两颊。

朴智旻像是听得懂朴阿米的苦诉,顿时停下了舔舐毛发的动作,那双亮澈的眼瞳抹上一层温柔地看着朴阿米,从书桌上扑进朴阿米的怀里,像似安慰朴阿米似的轻舔朴阿米的小手。

“智旻啊,你是我看过最可爱的猫。” 

“智旻啊,亲亲我吧。”

“智旻啊,我爱你。” 

每一次朴阿米只要被朴智旻融化了心就会情不自禁地抱起朴智旻对它撒娇磨蹭,朴智旻都会傲娇地无视朴阿米,在看见朴阿米被无视后露出伤心难过的模样,朴智旻便会扑进朴阿米的怀里撒娇,像是用动作告诉朴阿米自己也很爱她。

“智旻啊,如果你是个人类那该有多好啊。” 朴阿米仰躺在庭院里的凉床上仰望着漫天星星的夜空,小手宠溺地抚摸着无聊地趴睡在自己小肚上的朴智旻。“你长得这么可爱这么帅怎么可能是一只猫啊?还是这么稀有的三色公猫呢。”

“喵。” 朴智旻懒洋洋地睁开自己的双眼,轻声低吟了一声,伸出粉红小舌舔舐着朴阿米的手心。

“朴智旻,如果你爱我,你就亲亲我的脸吧。你干嘛这么傲娇啊?每次都是这样,小坏蛋。” 朴阿米毫不费力地把朴智旻抱入怀中,将自己的脸蛋儿扑埋进朴智旻的小脸庞上对它撒娇地磨蹭着,朴智旻像是不耐烦地别过脸不想理睬朴阿米,让朴阿米玩心大起地捉弄起朴智旻,纤细的手指插入柔软的毛发中轻搔着朴智旻毛茸茸的小身子。

是什么时候变得这么爱猫啊?

遇见朴智旻之后。

朴智旻这只这么有灵性、可爱的三色猫,会让自己沉浸于它一点也不为奇过吧。

只要有朴智旻陪在自己的身边,就会有一种很奇妙的感觉。

朴阿米偶尔也会嘲笑自己,当初不怎么喜欢猫,可是在偶然之下遇见朴智旻之后就开始丧心病狂,成了一名名副其实的猫控。

“喵。” 朴智旻张开粉嫩小嘴用嘴里的贝齿轻轻啃咬朴阿米的手指,蹭起毛球小身扑向朴阿米的脸蛋儿前,伸出小舌不停地轻舔朴阿米的唇瓣。

朴阿米满足地勾起嘴角,满溢快乐的笑意就在此刻展露出来。

她搂上朴智旻的小身子,在朴智旻的陪伴下进入了梦乡。

 

(三)

“我是你的三色猫,我来见你。”

朴智旻敞开自己的手臂揽过在自己身边酣睡爱打呼噜的女孩,水润的眼瞳里满是快溢出来的宠爱,亮眸里清晰地倒映着那女孩的平静睡颜,自己的嘴角泛起甜滋滋的笑意,小肉手轻轻厮磨着那女孩绯红的两颊。

她是我的小主人,朴阿米。

她是我爱的女孩,朴阿米。

就在朴阿米朦胧地睁开双眼时,另一张格外好看、天使般完美的男孩脸孔映入了自己的眼帘。

那个男孩身穿着宽松白色毛绒上衣和白色宽松棉裤将他精瘦的身段衬托得更好看,棱角分明的五官轮廓极致清秀,完美的下颚线锐利精致得足以一碰就刺伤。

...... 他是谁?

嗯?朴智旻呢?

我现在在哪里?

朴阿米惊慌错乱地从那搂着自己熟睡的男孩臂膀中迷茫地坐了起来,看着自己眼前让人感到珣烂昏眩的暗蓝色星空,内心更加恐惧浑然不知自己身在何处,被恐惧感和不安全感吞噬的她忍不住掩脸大哭。

这到底是什么鬼地方?

我为什么会来到这里?

那个男孩到底是谁?

朴阿米的脑海里全被内心的疑问给占据了,她只能一次又一次地痛捏自己的手臂,试图让自己在这奇怪的地方清醒过来。

“不要再捏了,会很痛的。” 身后的那男孩从睡眠中醒了过来,看着朴阿米泪流满面地捏着自己的手臂,反复被捏的地方立即猩红一片,他只好一手捉住了她捏着自己的那只小手阻止她伤害自己。“ ...... 阿米啊,不要哭。”

朴智旻温柔地替朴阿米拭去脸颊和眼角边的泪痕,看着眼前的女孩抽搭哽咽地哭泣着,在听见了朴智旻呼唤她的名字后瞬间止住泪水,写满疑惑的那张小脸目不转睛地盯着朴智旻,让朴智旻不自觉红了脸垂下脑袋地抿嘴而笑。

“我是你的三色猫,朴智旻。” 眼前不认识的男孩突如其来牵起朴阿米的手,羞涩地向朴阿米解释自己的身份,让原本就疑惑害怕的朴阿米甩开了朴智旻的手。

说什么呢?朴智旻是我的猫猫啊。

怎么可能是一个会说话的人类啊?

等等,他怎么知道 ...... 朴智旻是一只三色猫?

“阿米啊,我是朴智旻,你不相信吗?” 朴智旻眼睁睁看着朴阿米狠狠甩开自己的手,心急如焚地向朴阿米拼命解释自己的身份。“你跟我说过,你最喜欢吃世界上任何一个跟草莓有关联的食物 ...... 你说你的志愿是成为一名很出色的记者,而不是父母期望的医生 ...... 你睡觉的时候一定要抱着什么东西才睡得着 ...... 还有,你很讨厌自己是个女儿身,因为每个月都要经历经痛一次 ...... ”

“够了!” 朴阿米被眼前这个男孩口无遮拦地说出自己收藏在心底最深处的秘密给吓坏了,试图让自己保持镇定地深呼吸一遍,对那男孩大吼一声。“ ...... 你真的是朴智旻吗?”

这些小秘密,朴阿米的确只告诉过朴智旻,也就只有朴智旻这只三色猫 ...... 才会知道的秘密。

“我是朴智旻,你的三色猫没错。” 朴智旻急切地握起朴阿米的小手,双眼里满是期待希望朴阿米能认得出他。

“可是 ...... 你怎么会变成人类啊?难道我的愿望成真了吗?那这里到底是哪里啊?” 朴阿米和朴智旻并坐在一起,一同盘腿而坐地看着那片满天繁星的暗蓝色夜空。

“我来见你。” 朴智旻简短地回复了朴阿米的疑问,但笑不语地凝视朴阿米良久。

“嗯?我们不是一直都在一起吗?” 朴阿米再次满脸疑惑地别过脸和朴智旻对视,心思细腻的她隐约地看见了朴智旻眉心间的淡淡忧伤,伸出自己的小手宠溺地抚上朴智旻的眉间。“怎么了啊?是不是有不高兴的事啊?”

果然是一直爱着自己的小主人啊。

自己微小的表情变化都能观察出来。

我 ...... 不能一直留在你身边。

我是一只,不能一直留在你身边陪伴着你的三色猫。

该离开的时候,还是得离开啊。

“没事。” 朴智旻捉握住了朴阿米的小手紧紧牵在自己手心里,脸上挂上苦涩中带有不舍的笑容。“阿米啊,你之前不是很常说,要是我爱你的话就亲亲你的脸吗?”

“是这样没错啦 ...... 可是那是 ...... ” 朴阿米害羞地垂下脑袋,紧张不自然地搔着自己的后脑勺。

那只是因为当初的朴智旻是一只猫啊。

现在 ...... 是个像漫画里走出来、那活生生像小王子一样好看的男孩啊。

朴智旻轻托起朴阿米的下颚,自己温热圆润的小嘴就这样毫不犹豫地吻上朴阿米的唇瓣。

“我爱你。”

 

(四)

再次睁开双眸的那一刻,已经是第二天的早上了。

朴阿米睡醒后发现朴智旻不在自己的身边,不管找遍屋子里还是街上,都再也找不着朴智旻的身影。

失去朴智旻之后的每一天,朴阿米都会躲起来偷偷哭泣,脑海里不断回想和朴智旻在一起的每一天,还有那一个 ...... 奇怪的梦。

只要看见三色猫,朴阿米就会触景伤情,不自觉轻轻触碰着感觉像似依然存在余温、那张在梦里被朴智旻亲吻过的小嘴。

两年后。

“阿米啊,帮我把垃圾拿到外面的分类垃圾桶吧。” 年迈的阿嫲步履蹒跚地从厨房里走出来,手拎着大包小包的垃圾。“你难得大学放暑假就好好休息吧,别总是看手机啊。外面在下雨呢,你记得带雨伞,别淋雨了。”

朴阿米放下手里的手机,拎起一包包装满垃圾的垃圾袋提着伞到小区里的分类垃圾桶丢垃圾。

“嘤嘤 ...... ”

嗯?垃圾桶后是有什么吗?

就在朴阿米定睛一看发现是一只三色猫后,那只三色猫立即从垃圾桶后跳出来,冒着大雨在街上拔腿奔跑。

它 ...... 怎么跟朴智旻这么相似?

朴阿米追随着那只三色猫,最后那只三色猫迎上了一个穿着黑色球鞋的男孩,那男孩微蹲下自己的身段,张开一只臂膀将那只三色猫拥入自己的怀里。

“请问 ...... 这只三色猫是你饲养的吗?”

朴阿米撑着透明雨伞,站在那男孩面前,在雨中开口提问了那男孩。

那男孩撑着浅粉色的雨伞,浑身穿着黑色便服,散发出难以接近的气质。

因为雨伞撑得稍微有点低,让朴阿米看不清他的脸庞。

“不是。” 那男孩将手里的雨伞往后提,好看亲切的脸庞上绽露着和蔼的笑容,单眼皮的那双眼眸微微弯起形成了好看的笑眼。

那一刹那,朴阿米看清他的脸庞后,讶异地睁大了眸眼,透亮的双眸由惊转喜,一层水亮的薄雾迅速抹上了眼瞳,模糊她前方的视线。

“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

我的三色猫。

让我在那偶然之下遇见你,如同命运般爱上你。

 

 

-----完结-----

 

 


看了回归预告之后被朴智旻撩得神魂颠倒。xD

歡迎追蹤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bora_brainjuice/

 

 

 

 

arrow
arrow

    瑩火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