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79e77c5495dc0717e35fd8fab766399.jpg

 

 

*

 

反向人的命运,注定是相反的。

正如,我和田柾国。

田柾国幸福的时候,正是我经历痛苦,又或者是不快乐的事情周旋在我生活中的时候。

命中注定的宿命就如,彼岸花一样。

“ ...... 是她吧?”

“全校就只有她的姓氏是 ‘秋’ 啊,应该就是她吧 ...... ”

“真是不要脸,说什么凭着好成绩得到的奖学金才怪呢,大概是用身体交易回来的吧。”

去上课甫踏入校园的时候,身边的同学就开始对我议论纷纷、小声讨论,还不时会对我抛向蔑视嘲讽的眼光,让不知道目前是什么情况的我搔破脑袋也想不通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呀秋熙媛,听说你用身体交易换回来不少奖学金呢,怎么样?用身体交换回来的东西,很值得吧?过程肯定很爽吧?” 走进讲堂坐下不久,那跟我从来没有任何来往、总爱表现自己的长发女同学一脸冷酷轻蔑地来到我面前,弯起手指轻敲我坐着的位置想要引起我的注意,嘴里的每一句话语听起来都特别讽刺。

“你想表达什么?” 我装作傲慢地翻阅着待会儿上课必须用上的资料,懒得抬眼瞧她。

“去看看大学的爆料网页吧。成绩好还不是一样这么无知,笨蛋。” 她的指尖轻敲了我放置在桌上的手机,勾起嘴角露出不屑、带有轻蔑成分的坏笑。“也不拿镜子照照自己长什么样子,啧啧。”

他们 ...... 到底在说什么?

为什么我浑然不知?

到底 ...... 是怎么一回事?

我拿起了手机登入大学的爆料网页,发现了爆料网页里时下的热搜校内爆料新闻,双手顿时不能保持冷静地颤抖着。

‘ 校内人类学系某秋姓女资优生,勾引大学教授逼迫一等资优生放弃奖学金,内有劲爆照片,立即点看不后悔 ’

论坛里全是那些当我因为课业问题而向教授请教的照片,那些偷拍的照片恰恰拍到教授跟我有说有笑的画面,还有一些教授自己搭上我肩膀和触碰我的手而微笑的照片,下面的评论全都是恶意中伤和人云亦云的谩骂,情况相当不堪入目。

那个时候在我请教教授而教授对我搭肩摸手之后,我就再也没有私下找过教授请教问题了。

当然不是那个向我们胡说八道的老教授,而是刚好有几天老教授病倒无法上课而来代班、同样也是主攻人类学系的年轻男教授。

可是 ...... 那份奖学金,当初是听说那位一等资优生亲自放弃奖学金的呢。

怎么会突然 ...... 全都把矛头指向我,全都怪罪在我身上?

要怎么做 ...... 才能解决这个不实的谣言?

亲自找上那位一等资优生 ...... 让他帮我向所有人澄清解释?

不行,解释就是掩饰,这样只会让别人对我的愤怒之火更加蔓延,不会熄灭。

到底 ...... 是谁捏造假象在网上中伤我?

“熙媛啊,我来帮你吧。” 我在图书馆里双手捧着两三本自己准备借阅的图书,在听见了熟悉的轻声呼唤后转过身,映入眼帘的便是金泰均。

他端正好看的小脸上堆满了笑容,比我高出一个头的身子站在我背后,张开双臂正准备帮我的忙。

“不用了 ...... 我自己来就好了。” 我因为上次拒绝他的邀约而感到心虚歉疚,垂下脑袋向他摇摇头。

“我来吧,这些书这么重。” 金泰均一手接过了我捧在怀里的图书,径自走出摆满书籍的书架堆。“你还好吗?”

“嗯?” 我踩着缓慢的步伐跟在他身边,睁大双眼下意识望向他。

“那个 ...... 在网上关于你的事情。几乎全校都知道了 ...... 你还好吧?” 金泰均小心翼翼地观察我脸部的表情变化,口气里充满好奇地探问我。“别人怎么看你不重要,你自己没做过就好了。清者自清,公道自在人心。如果别人恶意攻击你,你可以告诉我,我帮你。毕竟 ...... 我相信你不会做出那些事。”

他相信我?

凭什么相信我?

我跟他,还不至于是能互相信任的朋友关系吧?

“不用了,谢谢。我自己的事,我会自己解决,谢谢你。” 我的嘴角极度不自然地勾起,僵硬的笑容看起来比哭还难看,从金泰均的手中夺回自己要借的图书,避开金泰均的眼神悻悻然地离开了。

莫名其妙。

金泰均的好意,总是扰乱我的思绪,不好的第六感如潮水般涌至。

 

 

“嗯,我要这个巧克力蛋糕,请帮我包起来。” 我站在柜台前展示着各式各样蛋糕的透明橱窗,认真地托起下巴看着橱窗里的蛋糕。

今天,是田柾国的生日。

我可是,第一次帮自己喜欢的人庆祝生日呢。

是自己深爱的人,也是那个可爱但性格挑剔爱吃醋的男朋友。

能跟自己喜欢的人交往,就如同掉进美好的梦境般,不管怎么叫着都不想醒过来的美梦。

“ ...... 不好意思,请问你能不能帮我在蛋糕上加上心形的装饰?” 

“好的,是要用奶油画上心形吗?还是只加心形小装饰?请问你需要多少支蜡烛呢?” 蛋糕店的店员熟练地帮我把蛋糕装进了四方纸盒内。

“嗯,就用奶油画上心形吧。请你给我一支蜡烛,谢谢你。” 我充满好奇地在蛋糕店柜台前探头探脑,仔细地看着那位店员替我在蛋糕上多加装饰。

“小姐是要送给男朋友的吗?小姐果然是个很疼爱男朋友的女朋友呢,两位要一直幸福下去哦。” 那位店员在整理好一切之后便把蛋糕交递到我手上,健谈有礼的她还不忘跟我多说了几句话语。

要一直 ...... 幸福下去。

如果,幸福是触手能及的话。

步出蛋糕店后,绵绵细雨纷纷落下,为了不淋湿蛋糕我只好搭上了计程车前往和田柾国约好的地点。

在去的路途上路肩发生车祸而导致塞车,我搭上的计程车塞在水泄不通的车龙里,因为担心田柾国会等太久所以便只好慌忙地付钱下车,拎着蛋糕奔跑一段路。

“啪!” 一个不小心,湿漉漉的路让我重重地摔了一跤,蛋糕也随之摔在地上,打开盒子查看时完好的蛋糕已经四分五裂得特别难看了。

双腿上的膝盖因为摔跤时先着地而擦伤瘀青,身上穿着的长裙也沾上了地上污水的痕迹。

我从挎包里掏出纸巾把弄脏的长裙赶紧擦干净,咬牙忍着膝盖上传来的隐痛拔腿奔跑,为的就是不想让田柾国等得太久。

膝盖上的伤也不能让田柾国知道。

没有什么为什么的,就是不想把自身的负面情绪带给他。

作为他的女朋友,应该是给他带来欢乐,而不是给他增添烦恼和担忧。

“柾国啊,生日快乐。” 将近田柾国的时候,我加快了步伐奔向他,捧着蛋糕出现在田柾国面前,对着田柾国露齿而笑,全身湿透和上气不接下气的情况同时也让我尴尬不已。

第一次跟他约会,就搞得这么狼狈。

蛋糕还摔坏了呢。

想要做好可是全都搞砸了呢。

接踵而来的挫折和不愉快的事情让我胸口极为郁闷,就像郁结了一股闷气在胸间让我没办法好好透气,掩饰不住的难过心情让我垂下脑袋,颤抖的小手打开蛋糕盒,豆大般的不争气地哗啦而下。“柾国啊,对不起 ...... 迟到了,那个蛋糕 ...... 我来的时候跌倒了 ...... 蛋糕都摔坏了怎么办? ”

“没关系的,蛋糕不重要。就算蛋糕摔坏了也不要紧,你的心意我都收到了。只要你没事就好了。” 田柾国低头看了一眼摔坏的蛋糕抿着两片粉唇憋不住气地笑了起来,疼惜地微蹙了那双粗眉微微伸出拇指替我擦去泪水,上半身向前倾张开他那双粗壮的手臂将我拥进怀里。

被田柾国拥入怀里的时候,受伤的双膝碰撞上了田柾国的小腿,伤口传至而来的隐隐作痛让我忍不住地轻声呻吟。

为了不让他知道自己受伤,我只好说谎隐瞒他。

“熙媛啊,下初雪的那一天,我们再来这里吧?” 田柾国愉悦地抬望着街道两旁那些枝叶茂盛的樱花树,暖乎乎的大手捉住了我正在推动轮椅的小手。

“好。” 我和田柾国一同坐在樱花树下的长木凳,强颜欢笑地对田柾国挤出那一点笑容。“柾国啊。”

“嗯?”

“如果 ...... 某一天你发现我和你 ...... 不适合在一起,你还会喜欢我吗?”

“还是会 ...... 那么喜欢你。” 田柾国紧牵着我的手的那只大手下意识握得更紧,别过脸安静地瞧望着我的侧脸。

“是不是 ...... 就算不能跟我在一起 ...... 你也会继续喜欢我?” 我努力地睁大双眸不想让眶在眼眶的泪水就这么流了下来,轻轻地咬着自己的下唇憋住,黯淡的眼瞳直勾勾瞧进了田柾国那双特别好看的眼眸里。

田柾国把我的小手牵得更紧牢,另一只空出的手轻托起我的下颚在出其不意间吻上了我的小嘴,生涩不熟练地吸吮亲吻我的嘴唇,像似在对我倾诉表达他对我的内心感觉,将一切的情感转化成甜蜜的亲吻。

“不管怎么样,我都会喜欢你。我喜欢你。真的,很喜欢你。” 田柾国睁开双眼缓缓地松开我,一遍又一遍地抚上我的脸颊。

我也很喜欢你。

喜欢得 ...... 不想离开你。

“我也很喜欢你。” 我躲进田柾国的怀里紧紧拥抱着他,在他怀里悄悄落泪磨蹭好久。

“傻瓜。” 田柾国没有察觉我偷偷落下泪水,精致可爱的那张脸幸福地堆满笑容。

那个笑容,是我在他身边待这么久以来,第一次真切地感受到他发自内心那幸福的笑容。

我想用我的快乐,换取你的幸福。

让你,一辈子都这么幸福,不再有噩梦。

 

 

“柾国啊,你之前洗衣服的时候不都喜欢加纤维柔软剂吗?最近怎么不加了啊?衣服感觉不够柔软呢 ...... ” 我盘腿坐在田柾国的床上替他折好刚从晾衣架上收回来的干净衣服,举起一件白色衬衫晃了好几下仔细地研究着,指尖轻轻触碰衣物纤维。

“哦,有好几次都忘记了。” 田柾国坐在我身旁安静地阅读书籍,轻推了架在高鼻梁上的那副圆框眼镜将目光从书上移开,把所有焦点放到我身上静视着我的动作,嘴角渐渐泛起宠溺的笑意。“你有没有觉得你跟我很相似啊?”

很相似 ......?

“嗯?什么很相似?” 我不明所以地回过头瞧望他,呆滞地停下了手边折衣服的动作。

“嗯 ...... 怎么说呢?不管是性格上还是什么的都很相似,是在一起生活久了的关系吗 ...... 不对呢,从一开始就觉得你跟我很相似啊。” 田柾国轻合上手中的书籍,腾空出自己的大手往我圆滚滚的后脑勺上宠溺地揉摸。

我们 ...... 的确有很多相似点。

不管是爱把真实情感憋在心底不擅长表达自己的性格,还是听音乐的品味完全相同的这种细微的小细节,我们的共同点都多得不胜枚举,让彼此打从一开始在一起相处的时候就会总觉得彼此是同一个世界的人。

那都只因为,我们是彼此的反向人。

彼此那些数不清的共通点,正好和我们的命运形成了相反的强烈对比。

“你要不要嫁给我啊?看你也挺适合当我的家庭主妇呢。” 田柾国张开臂膀轻轻地将我揽进他怀里,嘴里吐着热气凑近我耳边对我窃窃私语。

“说什么呢你?谁要嫁给你啊真是的。” 我冷酷地板起脸蛋轻推开他,两颊却瞬间像沸腾的热水一样炽热滚烫,羞涩的红彤彤血色不一会儿便流露了出来,让我忍不住轻捧着自己的脸颊想要掩饰这一切的窘态。“不许你说那种话,路还有很长呢,谁知道以后的事啊 ...... ”

我想跟你在一起,很久很久。

如果可以,一辈子。

“以后的路,能不能陪我一起走啊?” 田柾国再次用他那双有力的手臂将我揽进他怀里,紧紧地将我娇小的身段圈抱在他怀里,脑袋瓜在我的颈肩间磨蹭厮磨着,柔软的细发让我感觉痒痒的。“你不是答应过我吗,牵着我的手就不会放开了。”

总是把约定挂在嘴边,把每一个约定都很认真地安置在内心重要的位置。

他也是,我也是。

小心翼翼地爱着对方,深怕对方会从自己的身边溜走。

不敢随口答应,因为那是 ...... 一辈子的约定。

不是不想答应他,而是不想破坏他对我的信任。

我担心犹豫的事情还有很多。

我 ...... 没有信心。

逃脱不了的宿命,让我没有勇气抬起头。

“笨蛋,干嘛总是说这些啊真是的。” 我紧紧地回搂着他,小脑袋瓜搁在他宽大的颈肩上,冰冷的小手轻抚上他的后脑勺。“柾国啊,你现在幸福吗?”

“很幸福,因为是跟你在一起的。” 田柾国和我紧紧相拥,谁也不愿意放开谁。

能让你幸福,那就好了。

即使我,过得不快乐。

晴朗阳光普照的地方,才是属于田柾国的。

下着滂沱大雨的地方,让我来守护就好了。

你的快乐,我的悲伤,就像日夜交替的太阳和月亮,就像彼岸花的花和叶。

无法共同感受,即使我们是相爱的。

“熙媛啊,你知道吗,那时从医院带回来的彼岸花快要枯萎了,不管怎么补救都不管用啊。”

那朵,彼岸花。

书写着,你我的故事。

 

 

-----待续-----

 


绞尽脑汁终于吐出了第十二章。XD

歡迎追蹤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bora_brainjuice/

 

 

 

 

 

 

 

 

 

 

 

 

 

 

 

 

 

 

 

 

 

 

arrow
arrow

    瑩火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