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0735388e81c3926d1824ea9d02337b--stop-staring-mine-mine.jpg

 

 

 

*

 

我承认,我是个胆小鬼。

只要遇到挫折和失败,我就会跟缩头乌龟一样躲进壳里,拼命疏远应该面对的的问题。

在爱情的道路上,我也不例外。

我选择,转身离开。

如果可以让田柾国变得更好不会拖累他,我心甘情愿选择和他背道而驰。

看着他幸福,我也会幸福。

这才是所谓,真正的爱情。

淅淅沥沥的雨水打在咖啡厅的屋檐上发出滴滴嗒嗒的巧妙声响,一颗颗晶莹剔透的雨珠滑落在咖啡厅的落地透明玻璃窗上,因长时间下雨而骤降的凉爽气温使得咖啡厅的玻璃窗上抹了薄薄冰冷的水蒸气。

这场雨,都下了好几个小时,从未间断。

我修长的手指习惯性地轻敲了仍散发着袅袅白烟、装满榛果拿铁的白瓷咖啡杯,低头望了手腕上那手表显示的时间,随即抬头遥望着咖啡厅外的街景,冷不防瞧见了在电灯柱上停驻、被雨水淋得全身湿漉漉的孤独白鸽。

看着无助的小白鸽,内心除了同情想让它快点回家不要再淋雨之外,还莫名产生与淋雨中的白鸽相似的同感。

我现在的情况,不正是跟这只白鸽一样吗?

期盼这场倾盆大雨尽快终止,期盼身边的所有人和事物都好起来,期盼雨过天晴飞向那名为幸福的地方,自己也可以迎来幸福。

我爱的那个人,也要幸福下去。

“真的很抱歉,让你等了这么久。” 咖啡厅的落地玻璃门被推开,门框上的风铃被敲出清脆哐啷的悦耳声,一个身穿普通便服、原本胖墩的身型因最近有些忙得透不过气而稍微消瘦下来的中年男人脚步紧凑地走进咖啡厅,发出急促的粗喘声来到我的面前。

我仰头抬望,是经纪人哥哥呢。

“没关系,我也只是坐了一会儿。” 我立马站起来向他毕敬地鞠了个躬,伸出邀请他坐下的手势,待他坐下之后也顺势坐回自己的位置上。

“请给我来一杯冰美式咖啡,谢谢。” 经纪人哥哥对迎上来的招待员点了一杯美式咖啡,和招待员结束通话之后便一如往常地对我敞开笑容,单刀直入地切入话题。“ ...... 你怎么会突然把我约出来?是不是有什么事不方便在柾国面前说?”

经纪人哥哥果然是擅长察言观色的人,脸上的每一个小表情都瞒不过他的法眼。

“我 ...... 这个 ...... 想辞职了。请你另请其他人照顾柾国吧。我觉得自己不适合留在柾国的身边。” 我从自己的挎包里掏出那份当初答应接下这份工作的合约,故作镇定却又舍不得的心情框满心胸间,小手颤抖地把合约递到经纪人哥哥的面前,低垂着脑袋啜饮了一小口自己的榛果拿铁。

经纪人哥哥的瞳孔里从带满的笑意转至有些让他措手不及的诧异,呆然地瞧望着桌上那份当初签下的合约书。“不是,熙媛 xxi,有什么事不能好好商量吗?为什么要突然辞职?如果是薪金的问题,这个部分我可以再跟经纪公司商量。”

“不是薪金的问题,而是 ...... 我做不下去了。对不起,我知道自己这样贸然地辞职会给你们带来很多不便和麻烦,只是我觉得自己不适合留在柾国的身边 ...... 从一开始自己先喜欢上他就觉得自己做错了 ...... 觉得这样的自己根本就不该接受他的爱 ...... 为了他好,我还是决定辞职。对不起。” 

确实是自己的错,从一开始对田柾国抱存着不该出现的情愫就是我的错。

就连我的命运,也是一个错误。

明知故犯的错误,才是最不可原谅的错误。

“这件事,你有事先跟柾国商量吗?你就这么辞职离开,他肯定会很难过吧?” 经纪人哥哥将桌上的合约推到一旁,吸啜着自己握在手里那杯冰块逐渐融化的冰美式咖啡。“ ...... 你真的不重新考虑吗?”

“不了。经纪人哥哥,请你帮我这件事保密吧。在柾国不知情的情况下离开,我会离开得比较放心。” 

“好的,既然你已经决定辞职,那这份合约我先收起来了。当初合约说明只要你没有对外公开柾国目前的私生活就不算是违约,其他事就交给我处理吧,你可以自行选择什么时候离开。” 经纪人哥哥对着我轻拍胸膛向我保证能帮我解决这件事,将视线转移至窗外的雨中即景。“这场雨也下太久了吧?待会儿我送你回去吧?”

“不用了,我想自己逛逛再回去。” 我和经纪人哥哥一同把目光转移至窗外,心中充满不舍地喝下杯中的榛果拿铁。

这一切是时候结束了。

即便多么不肯放手,这一切就像是最后一班火车到达终点站般,没有回到原点的班车,只能选择默默下车。

“柾国跟我说过,他想一直待在你身边,跟你在一起。...... 如果当初没有河秀娜那婊子,柾国现在应该会是在舞台上继续发光发热的大明星呢。”

“经纪人哥哥,河秀娜 xxi 是怎么知道柾国在这里的啊?”

“ ...... 都怪我不好,我也不是守不住秘密的类型,只是当初河秀娜威胁我,她说只要我把柾国目前待着的地方告诉她,她就不会把柾国出国深造的背后真相说出去。为了保护柾国,我当然要这么做啊。谁知道那种疯女人能做出什么事啊?估计是真的爱上柾国了才会做出这样的事吧 ...... ”

透过满是雨水水珠的公车透明玻璃窗户放眼望去,窗外的景色因车速而快速掠过,脑海里满是刚才在咖啡厅里和经纪人哥哥聊过的话题内容。

真的爱上柾国 ...... 才会做出这样的事?

爱上一个人,竟然可以狂妄肆意地伤害身边的所有人,就算牺牲自己也在所不惜。

这样 ...... 称得上是爱吗?

不,比起爱着田柾国这回事,河秀娜肯定比我还要更有资格说爱着柾国吧?

我 ...... 算什么呢?

如果不是因为和河秀娜起争执发生交通意外,我大概一辈子也不会遇见田柾国吧?

我 ...... 只不过是田柾国生命中的过客而已。

“小姐,这里是终站了哦,请问你是不是要在这里下车?” 公车司机打开自动车门,抬头望着反射镜里正坐在座位上恍神已久的我,满脸不耐烦地朝我喊着。

“嗯? 是 ...... 是这里没错。谢谢你。” 我沉浸在苦恼中的思想像是瞬间被唤醒,让我慌乱地从座位上站了起来,拿着交通卡付钱之后迅速加快步伐走下车。

仍下着绵绵细雨的天穹布满乌云,针细般的雨水不痛不痒地打在我身上,让我不自觉伸手擦拭去了掉落在脸上的雨水。

“熙媛啊。” 

公车站上有着一把熟悉的嗓音呼唤我,那把嗓音里爆发着阳刚磁性中带着如沐春风般的温柔细腻,是一把让人想一听再听的迷人嗓音。

下意识抬头瞧望,望见田柾国坐在轮椅上,在我们的眼神交错时,他那张帅气精致的小脸上勾起淡淡的笑容,两排漂亮的白齿毫不吝啬地绽露。“你怎么这么晚回来都不打个电话给我啊?”

“ ...... 手机没电了。” 我不高兴地瘪嘴,加快脚步坐到了公车站上的座位,什么都不想多说地扑进他怀里,紧紧拥抱他,闻嗅着那最熟悉不过、只属于田柾国身上的甜腻味道。

“怎么了?怎么突然变得这么粘人了?” 田柾国脸上的笑意更是藏不住地流露出来,那只令我心安、温度刚刚好的大手抚上我深埋于他颈脖上的脑袋瓜,另一只手温柔地搂上我的腰间好让我和他之间没有距离地贴近。“以后把手机充好电再出门吧,你这样怎么行啊。找不着你的时候 ...... 真是快急死我了。”

“柾国啊。” 我在他颈脖间撒娇地磨蹭着,不踏实的内心像似有了依靠般逐渐放慢脚步,紧紧挨靠不想离开。“以后我也要这样赖着你,粘着你不放。”

“你今天怎么回事?该不会是吃错药少根筋了吧?” 田柾国忍不住扑哧大笑,认真嘴炮起来还真是赢不过的实力。

“我认真的呢,你快点答应我。” 我作状生气地轻拍田柾国的大腿,紧紧依偎在他怀里。

“好好好,赖着一辈子也好。” 田柾国收起笑容不再开玩笑,温热的大手抚上我的两颊,在我嘴上留下一抹轻吻。

我就想,赖着你一辈子。

就算是最后一秒,也想这样赖着。

我比你爱我,更爱你。

 

 

昨晚美好炽热的夜晚,很短暂。

好想一辈子依偎在你怀里,倾听你对我说的每一句发自肺腑的甜言蜜语,就算被你吻得透不过气也觉得幸福满载。

眷恋的空气中,好像除了回忆之外就没有其他了。

我在静谧的空间里把早已收拾好的行李从橱柜里拎出来,小心翼翼地拉开饭桌前的木椅坐下,茫然地看着桌上替自己准备的信纸和水墨笔,再抬头望着在沙发上酣睡、还没把衣服穿上的田柾国,默默地握起水墨笔准备在信纸上写东西。

“柾国啊,在你看见这封信时我已经离开了。对不起,这段时间的我很唠叨吧?在我离开之后的以后,你要好好照顾自己,再也不要不开心,要幸福地过着每一天。你说我笑起来很漂亮,其实你的笑容比我的好看几百倍呢,尤其是幸福的时候那发自内心的笑容 ...... 我很喜欢看见你笑的模样,同时也讨厌你乱发脾气的模样 ...... 所以答应我以后也要笑着,好不好?请原谅我的不告而别,这世界上还有很多比我更好的人等着你,比我更爱你 ...... 如果我的离开能让你变得更好,那就好了。跟你交往的这段时间,是我人生最幸福的时刻,谢谢你。我人生最幸运的时候,大概就是遇见你。就算离开了、分手了再也不见,我还是会继续支持你 ...... 所以你以后也要过得好好的 ...... 我爱你。”

在思绪完全被悲伤掩盖的时候总是没办法好好表达自己。

即使动笔写了这么简短的信纸,藏在心底想说的话却像一匹印上杂乱图案的绸缎般,怎么写也没办法充分表达自己的心情。

在七十亿人口中相遇,在这看起来很大但其实很小的世界里遇见,这一切也是因为命中注定吧?

曾经深爱过的痕印,终究还是逃不过命运的洗劫,最终留下的,仅剩那道烙在心底的伤疤。

慌乱地擦拭滴在信封上的泪水,我推开田柾国的睡房房门取过被褥到客厅里,悄然地给田柾国盖上,坐在沙发边静视着田柾国熟睡的可爱模样。

他睡觉的时候 ...... 习惯微微张开口。

“ ...... 啧。” 

那天午后,我趁着田柾国熟睡的时候玩心勃起,小手不停地轻掰着他的下巴让他把张开的嘴合上。

田柾国被我的动作给惊醒了,不耐烦地蹙着眉头睁开惺忪睡眼瞥视我一眼,发出的轻啧声里充满了不满。

“这么无趣。” 我轻撅起小嘴,准备从沙发上站起来离开。

“ ...... 一起睡吧。” 田柾国一把反握我的手把我拽进他怀里,把我套牢在怀中不能挣脱,偷偷睁开双眸瞥瞄正在他怀中挣扎的我,嘴角勾勒起一抹坏笑后在我额头上留下温热的吻记。

只是那样看着田柾国的脸庞,都能勾起无数个甜入心扉的回忆。

 ...... 我能不能就这样待在他身边永远不离开?

不能,我能为柾国做的事,也就只能从他身边逃开。

河秀娜的警告就像解不开的魔咒般在我耳边萦绕,时时刻刻提醒着我一定要离开田柾国才能让田柾国幸福下去。

河秀娜一定会 ...... 比我更适合待在田柾国的身边。 

我步入自己的房间,套上轻薄的棉质外套后把写好的信件留在了床褥上,拖着沉甸甸的步伐和行李箱准备离开。

柾国啊,我爱你。

温热的唇瓣凑近田柾国的额头,轻拨开他额前那柔顺的发丝后留下了依依不舍的温吻。

离开前,顺手关上了客厅正亮着的灯火,客厅里瞬间漆黑一片。

你要过得好好的。

再见。

我深爱的反向人。

 

 

-----待续-----

 


歡迎追蹤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bora_brainjuice/

 

 

 

 

 

 

 

 

 

 

 

 

 

 

 

 

arrow
arrow

    瑩火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