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JK.jpg

 

 

“你的思想不应该这么负面,你有没有尝试过要用什么方式让自己从这样的情况走出来?”

“你要学会接纳别人的看法,你啊,就是太自我了。”

“不要经常去想那些有的没的,放宽心就好。”

我也忘了这是第几次,我的心理医生对我说着同样的话。

从人生中第一次感觉到不管做什么事都无法提起精神,只要达不到内心设定好的目标后就会自个儿窝火大哭觉得自己很没用,生活中的琐碎小事都做得不好,总是钻牛角尖地在想自己是不是又辜负别人对自己的期望,这些犹如被阴霾笼罩的情绪反反复复地侵蚀着我的脑袋和心灵,内心觉得很郁闷却总是找不到宣泄的出口后,我第一次接触了我的心理医生。

我的世界从那一刻起彷彿不再属于我自己的世界,如同被那名为忧郁症的病痛栓上了枷锁一样局限我的思想、行动,在迫于无奈不想继续在郁郁寡欢的深海中浮潜之下捉住了那看似浮在水面上给予搭救的救生圈,心中满是期盼自己紧捉后能带来些什么改变,可全都只是我眼中的昙花一现。

我的心理医生身穿那洁白得找不上任何污点的医生白袍,坐在对面的椅子对着我的覆诊表上又写又涂的,像是和自己没有一丁点关系、不带任何责任心地对我重复说出那些他自以为能够给我带来安慰的话语。

那些话语,对我而言就像是早已麻木般,越听越没有任何感觉。

明知道那样的治疗见不着任何功效,可我却还是想要过来一趟,每一次都满怀期望希望他能明白自己内心的想法。

没用的,就算坐在他面前大哭大闹,情绪多么地不稳定,他依旧如此,缓缓递上纸巾让我拭泪,重复说着那些听上去无用的话语。

那样的世界很黑暗,伸手不见五指,近乎快把我整个人都吞噬掉了。

没用的,我走不出来。

“怎么样?这一次他有给你什么建议吗?” 我站在诊所大门前紧捏着挎包的肩带默默看着田柾国将黑色普通轿车从不远处驶了过来,踩在阶梯上的每一步都是那么地沉重,坐在驾驶座上的田柾国迅速地摘去自己的安全带别过身向前倾伸手替我扭开副驾驶座上的门把,甫坐上副驾驶座位后他惯性地贴近我替我扣上安全带。“每次上车都要习惯扣上安全带,这样才会比较安全。”

俯身靠近,田柾国身上弥漫着淡而不腻的橘橙香和百香果的味道充斥于我的鼻息间,熟悉中让我顿然有着一阵迷茫的昏眩,让我下意识向后躺警惕地和他保持一段安全的距离。

他伸出修长温暖的大手往我的脑袋瓜上抚摸好几下,脸上挂起可掬暖呼的笑容,在专心驾驶着车子的过程中开口问了我那样的话。

“ ...... 没有。” 我下意识垂头看着被搁置在挎包上的药袋,又是那些碍眼、五彩缤纷的止痛药和安眠药,指尖不经意轻捏起药袋发出沙沙声响。“每一次去覆诊都会说同样的话,每次都得吃一堆止痛药和安眠药。下次不需要特意请假陪我过来覆诊了。我不想再去了。”

每一次都希望能找到那点情绪的出口,可被灌满的却都是一次又一次的失落。

又是安眠药、又是止痛药,那些药物对我而言根本就不是解决情绪的好办法。

情绪非但没有被解决,还为难了每天过着朝九晚五上班族生活的田柾国。

每一次只要听说我的覆诊时间就会毫不犹豫地向公司告假陪我回来覆诊,一遍又一遍的彷彿是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般,充当我的司机之余还充当起一直陪在我身边的那个人。

“为什么?我可以陪你去,公司的假期多得数不清,正好可以让我销假。” 正捉着方向盘往我家的方向驶去的田柾国在听到我的话语后倏地睁大了那双圆滚滚的眸眼,车内的收音机声量似乎开得太大声了让他下意识微蹙眉间,一手关掉收音机让车子里的氛围一度陷入极度安静的状态。“你要快点好起来,不覆诊不行。”

“就算不覆诊也没关系 ...... 大不了就这么看不开,大不了就这么死去。无所谓的。” 我望着前方被车辆阻塞得水泄不通的十字路口,没有经过任何思索就说出那样负面的话语。

反正就算覆诊也不见得有好转的情况,那到底还要在执着些什么啊?

我的脑海反复想着自己很有可能就这么死去的恐怖画面,明明就很害怕死亡却又不由自主地让所有没来由而生的负面情绪将我推向失落的悬崖,彷彿一失足就会掉入无底深渊,万劫不复。

“死去?你知不知道你在说什么?你以前都不是这个样子的 ...... ” 田柾国被我的话语刺激得狠狠往刹车器上踩了一脚,他因为分心听我说话而没有看清楚前面的车子早就停止驱前差些让自己的车子来不及停下,刹车器被踩了一脚后使得车子迅速前后晃动,让我不由得随着重力往车椅后躺。“你知不知道你说这样的话让你看起来很不负责任?是不是觉得说那样的话很有趣 ...... ”

田柾国正想要开口再多说些什么,冷不防响起的手机铃声淹没了他那带着愠怒责备语气的话语,由微蹙转为深蹙眉头的烦躁表情让坐在一旁的我都看得一清二楚,随手拿起手机接过电话,手机另一边厢大声斥骂的高分贝声量从手机里泄漏出来,那些责骂的每一字一句都被我听在耳里。

“呀田柾国!你到底又请假溜去哪里?!你知不知道客人今天要过目那份计划书?!我不是让你昨晚下班之前把计划书交到我桌上吗?!”

“我不管,你今晚要是不把计划书交上,你就好自为之吧。”

昨日。

“晚餐你想吃什么?待会儿我带过去给你吧?” 田柾国趁着午休时间给我打了一通电话,嘴腔里因为塞满食物而使得他说话含糊不清,偶尔还会透过手机听见他另一边厢快速翻动纸张的沙沙声。

“你慢点吃吧,不要这么着急。我自己下厨就好了。你去忙吧。” 因为知道他工作有多么地忙碌所以就连对他长篇大论的时间都干脆省了下来,简短地向他交代之后依旧握着手机边和他对话边准备晚餐下厨该用的食材,没想到在分心的过程中就这么切伤自己的手指,突如其来的疼痛让我下意识握着手机大叫一声。“啊!”

“怎么了?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 田柾国着急的心情全都匿藏于那听起来依旧不急不缓的说话语气里,不迭地传入我耳里。

“ ...... 没事没事,不小心切伤手指。对了,今晚你别过来了,我想自己一个人待着。” 

我和田柾国通话聊天都习惯不说再见就挂断,即使每一次见面后分开也一样。

那或许是一种习惯,是一种专属我和田柾国之间不约而同的默契。

说好让他别来,还未到下班时间就看着他拎着大包小包在我的住所单位外晃着,光滑的脸颊额头上沁满晶莹剔透、豆大般的汗珠,额前的发丝近乎被汗水浸湿透彻。

“不是让你别过来吗?你怎么都不听啊?” 我坐在沙发上看着他替自己细心、小心翼翼地包扎渗血的伤口,眼珠子盯视着他额边的汗水后顿时会意到了些什么,另一只没有受伤的小手忍不住伸至茶几上的卫生纸纸盒上抽取了纸巾,默默地给他擦上那些汗水。

“你有事我怎么能不来?这个样子今晚别下厨了,我买了很多好吃的,要是不够就叫外卖吧。” 田柾国卷起手肘上的衬衫袖子,那件穿在他身上原本洁净的白色衬衫沾上了汗水隐约透露出他身体上的肌肤,顾不上自己有多么地狼狈不堪,全神贯注地替我包扎着那毫不起眼的伤口。“里面有你爱吃的年糕汤。”

“ ......外面很热吗?” 明知道外面的天气一点都不炎热,像是在试探些什么的问了他一句。

“哦 ...... 哦,有点热。” 田柾国不擅于说谎,只要说谎那双黑亮的瞳孔就会开始不安地抖动,说话支支吾吾的。

是为了自己奔跑过来所以才会满身大汗的吗?还是因为真的因为天气有点热?

“ ...... 我自己擦就好了。” 思绪还在飘荡中的下一秒立即就被他一把握住了纤细的手肘动弹不得,他抬眼撞上我正懵然迷糊的眼眸,他的双眼就像是宇宙中极具魅惑的黑洞般让我无法从他眼神中抽离,他也丝毫没有要将眼神投视于其他地方的意思,两双眼眸在空中交错许久始终无法离开。“ ...... 只要你没事就好。”

他垂头把视线逗留在我手指上的小伤口,轻声嘀咕了一句,只要你没事就好。

那样的一句话,我无法诠释当中隐藏着什么特别的心意,只能愚昧地将它解读为是他对我极为普通的关心。

“以后要小心点,差点就把我给吓死了。记得别让伤口碰水了。” 我和他之间在安静的空间里陷入一阵沉默,半晌间他再次抬眸恰好对上我仔细在内心反复琢磨那些话语的小心眼神,伸手往我的发梢上轻抚好几下对我流露出那莫名荡着溺宠的抿嘴淡笑。

每一句话,每一个动作,都会不经意泛起我心上的涟漪。

那样的关系好像有些暧昧,那样的关系好像有些危险。

...... 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和田柾国那属于青梅竹马间单纯的友谊中多了一份暧昧不清的情感?

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之间的一举一动,甚至是一个恰好对眼的眼神中,多了一份越发靠近却让我越想从他身边逃开的情愫?

明明捂着心胸说服自己,一切都是自己的胡思乱想,是我把他的所有举动都解读错误了。

明明捂着心胸说服自己,一切都是出自于友谊才会一直在我身边,不会有其他友情以外的意外。

那样的情感 ...... 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滋生?

“总之,我会一直陪你回去覆诊,直到你完全康复为止。” 他将手机搁置在一旁瞧望一眼车窗外交通瘫痪的情况,别过脸将视线投视在坐在副驾驶座位上准备倒头大睡不作多想的我。

“不要。就算再怎么覆诊都好不了。” 我把黑色衬衫上衣的连帽一把捉起往自己的脑袋瓜上套去,双手交叉抱胸心虚地避开他的视线。“ ...... 我们的关系 ...... 还不至于到你可以管我的程度吧?”

“我 ...... ” 他顿时被我的话语反驳得说不出半句话,倒抽一口气惯性地用舌尖顶腮,那双大手紧握方向盘直至红里泛白。

田柾国从来都不会喜欢自己,那是不争的事实。

我们的关系,只能是 ...... 纯友谊的程度。

 

 

你可能不知道,这世界上总会有亿分之一的那个傻瓜,把你的世界当成是他的全世界。

 

 

“下次要多出来聚在一起嘛,大半年都没见过你了呢。”

“你怎么看起来更瘦了啊?该不会是工作太压力了吧?”

看着旧同学们对她的嘘寒问暖和关心,看着她一直挂着笑容笑得灿烂的脸蛋儿,心脏不由自主地紧揪起来。

以前的她都是笑容可掬,那张笑靥漂亮得摄人心魂。

现在的她还是笑容可掬,可她的笑靥下都是和忧郁搏斗的黑暗和痛苦。

因为这个情绪病,她都把她热爱的工作辞掉,除了每天窝在自己的住所里和自己相处以外,剩余和她有接触的人就只是我一个人而已。

“我把车子开过来在外面等你。你从餐厅里走出来就会看到我了。” 我趁她在聚餐结束后上洗手间时拎着她的卡其色挎包步出和旧同学们在一起聚餐的餐厅,把停泊的车子驶到餐厅门外,扭开车子里的收音机拿起手机给她发送短信,短信中加了我平日不怎么爱多加的笑脸表情符号。

扭开收音机,收音机正播放着分外轻松的古典音乐。

没有短信的回复,从餐厅里走出来的她身穿着一袭纯白色的连身及膝短裙,瞄看了一眼手机后蹬上我的车子,全程不发一语的。

...... 她到底在想些什么呢?

我和她之间的友谊,已经达到就算彼此不说话也不会觉得尴尬的境界。

就算那样安静待在同一个空间里,各怀心事,那样的状态都是最舒服的。

“啧。” 站在玄关处里始终不肯弯下身子摘去鞋子的她,紧捏着挎包上的肩带任由喉间发出哀怨的声音,微蹙着眉头瞧着脚丫子那双鞋子,准备坐下来好好把它解开鞋带摘下。

“我帮你吧。” 我走近至她面前蹲下放低身段,垂头专心地替她摘去脚上的鞋子。

其实她的双脚不适合穿那样的尖头高跟鞋,只要穿过她的脚丫子就会特别不舒服,甚至发疼。

“上次我给你买的球鞋呢?怎么没有拿出来穿?待会儿我帮你擦药揉揉吧?” 我看着那双尖头高跟鞋不禁摇摇头,挂上笑容抬起脸庞望着她。

“我收在鞋柜里。” 她指了指玄关处上的鞋柜,毫无表情的脸蛋儿脸色看起来不怎么好。“因为不符合服装造型所以没有穿。”

小心翼翼地解释着,像是深怕自己的举动会让我误会一样,特别可爱。

“我都知道,没关系的。” 我忍不住伸手抚上她的脑袋瓜,带着那样从未有过的宠爱温柔揉起她的小脑瓜儿。“上来吧,你该去休息了。”

她攀上我的背脊揽住我的颈脖子,跟以前一样,任由我背起她四处游走。

“我去把安眠药和水拿过来给你。啊对了,还有你的脚得擦药揉一揉。” 我将她安置在卧室里的床上,习惯了只要为她准备东西就会开启自个儿碎碎念的模式。

她的一切彷彿成了我生命中最熟悉的部分,熟稔得好像就这么闭起双眼,闻嗅着她的特殊香气也能轻易把她找出来。

拿着那些她早已吃得麻木的安眠药,脑袋随即浮现着她坚决拒绝覆诊的那个情景画面,想起她也很努力地想要克服被情绪牵着鼻子走的问题又是一阵说不出的无奈酸涩。

我能为她做些什么吗?好像什么都不行。

“嘶 ...... 嘶 ...... ” 还未靠近她的卧室门口,她偷偷哭泣的哽咽声就传入了我的耳里。

其实从小到大我都很害怕听见她的哭泣声,她的哭泣声不是惊天动地的,也不是矫揉造作的,就是很自然表露出内心不愉快情绪的哭泣声,听得我都会泛起阵阵的难过。

因为会心疼,所以害怕听见。

那样被揪着的麻痹疼痛,每一次都会在她觉得痛苦的时候一次又一次地确切感受到,疼痛的程度早就超越我所能承受的疼痛范围。

“想哭就哭吧。忍着会内伤的。” 甫踏进卧室的那一刻,我捕捉到她脸上和手脚动作的慌张,害怕被别人发现自己脆弱的一面而迅速地擦拭去眼角汩汩而下的泪水,将依旧亮着的手机抛到一旁。

我瞄看一眼手机荧幕所显示的画面,里头都是她的好友一起出外旅游的合照,原有她的圈子中少了她的踪影。

“从刚才就觉得很难受 ...... 那些旧同学都不是很熟悉的朋友,可是又必须一直对她们装作亲切 ...... 被自己在乎的人遗忘真的好难受 ...... 是不是因为这样我一辈子都没办法站起来?我很讨厌伪装的自己 ...... ” 她垂头拭泪,挂在睫毛上那些晶亮的泪珠在灯光的照映下显得闪闪发亮,那双通红的眼眸里荡漾着无数个悲伤。

被那样的情绪病困扰的时候,只要从吵闹的人群转为和自己独处的那一刻,心里的落寞痛苦得无法找地方宣泄。

她的心情,我都懂,我都明白,我都了解。

我宁愿现在觉得不舒服的人是自己,而不是她。

“辛苦你了,所有的事情都过去了。你不是还有我吗?我在这里呢。” 我张开臂膀将她搂进自己的怀里,那样的近距离可以更能感受到她的心脏跳动,犹如要把她揉进自己的身体一样,双手下意识不受控制地收紧搂着她腰际的力度,偶然发觉自己的心意好像无法仅用三言两语就能表达清楚。

细数着她心脏跳动的频率,这才发现,其实心跳频率错漏的人是我。

“我会一直在你这里,直到你不再需要我为止。” 

虽然说出那样的话有点超乎我不擅于表达的性格,但却也是最能直接表达内心的一句话。

从来没有人会知道,这世界上会有个亿分之一的傻瓜,把她的世界当成是自己的全世界。

或许我 ...... 正是那个傻瓜。

默默围绕于她身边的,傻瓜。

 

 

-----待续-----

 


大家好,好久不见了吧?

很抱歉这段时间荒废了部落格这么久,今天要送上比较浅白的短篇,希望你们会喜欢哦~

歡迎追蹤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bora_brainjuice/

 

 

 

 

 

 

 

 

 

 

 

 

 

 

 

 

 

 

 

 

 

 

 

 

 

arrow
arrow

    瑩火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