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gkook cute.jpg

 

 

“奉勸你一句吧,要是成績不理想,最好別想著出國實習,我們大學好歹也是榜上有名的名校,總不能讓成績不好的學生出去實習有損我們學校的名譽啊。”

“實習不過就只是那三個月嘛,非得跑到外國實習,好好留在國内混著過不好嗎?”

“出國實習,別好高騖遠經常想一些不切實際的事情,你還是算了吧。”

升上大三轉眼已是你在大學求學的最後一年,步入第三年的第一個學期總得為第二學期到社會實習的事情做準備,你向來都向往到國外實習體驗的嶄新生活,於是這個學期你備好履歷表投到你想去的那個國家的各個媒體公司,並事先詢問許多身邊人對你打算到國外實習的意見。

原以爲你決心到國外實習的念頭會得到許多人的支持,沒想到你的理想不是不被鼓勵就是被唾棄,也沒人相信你真的能夠完成這樣的理想。

身邊的人對你的理想你一言我一句的,每一句酸言酸語如同一把把鋒利的匕首狠狠刺進你心底,雖然聽著這些話語的當下你并沒有表露出你的難過,但實際上你的心還是會感到莫名地疼,還是會莫名地在意別人對你的看法。

不被鼓勵就算了,還要被看不起,這是你最無法忍受的事情。

“你最近怎麽都沒有在更新部落格啊?就算更新也是寫很難過的故事...... 你不是很喜歡寫我和你的故事讓你的讀者看嗎?” 田柾國瞧你坐在客廳裏對著筆記型電腦發呆好久,雖然臉上沒有流露出任何表情,但你托腮蹙眉的各種懊惱模樣都被他看在眼裏,就算你沒有開口提起,他也猜到你發生了什麽事。

聽見他對你的疑問你沒有給予任何回應,只是擡頭無精打采地看了他一眼,田柾國來到你面前坐在你的對面與你面對面,他握著手機不斷滑動手機屏幕,你有氣無力輕輕地拉拽了他的手想要看他在看些什麽,偶然被你發現他正在用手機登入你的部落格,仔細閲讀著你之前寫下的文章。

“嗯?!這是我的部落格 ...... 你是怎麽知道我的部落格?我記得我沒有跟你說過這事啊 ...... ” 你的部落格一直以來都是不開放讓身邊的人閲讀的,除了你不喜歡讓身邊的人知道你内心的各種故事以外,你也想把部落格作爲你最後能夠安放心事的秘密堡壘,因此無論是與你最親密的田柾國或是身邊的親朋好友,你都不曾提起過你有在寫部落格的事。

當你發現田柾國在閲讀你寫的故事文章時,你恨不得立馬找個地洞鉆進去,那些文章除了有很多你和田柾國相處的日常點滴外,還有許多你在腦海裏幻想和防彈在一起的愛情故事,所有的所有,你都是不願意讓田柾國窺探的。

“到底把我當什麽了啊,寫部落格都不告訴我。” 田柾國故意舉起手中的手機舉得高高的,他笑的時候是你覺得最無力、衝擊著你内心最柔軟深處的,那雙圓滾滾的兔眼笑得如月牙般彎彎的,調皮的笑紋散佈在他的眼周,潔白整齊的牙齒在咧嘴而笑時一覽無遺。

你不想再繼續讓他閲讀下去,嘆了一口氣只好雙手撐著地板撐起自己的身子站起來來到他面前,舉起手想要一把將田柾國的手機搶過去時,你失去重心不小心撲倒在田柾國的懷中。

爲了保護你不讓你受傷,田柾國張開臂膀緊緊地抱著你,你身上的重力都倒在他身上使得他往後倒下,所幸的是地板上不是又硬又冷的地磚而是軟乎乎的地毯,他躺下去的那一刻又在咯咯地笑了,你只感覺到他結實的胸膛和來自他的溫暖,隔著他的胸膛聽見他錯漏急遽的心跳聲,你的臉蛋兒霎時緋紅升溫起來,錯亂的慌亂眼神一時不知該往哪兒看。

不管過了多久,不管你和他交往多久,田柾國依然還是那個會輕易讓你怦然心動的男人。

“沒事了。” 他輕柔地撫著你的腦袋瓜,有骨節的修長手指穿梭於你的髮絲,看著你因爲害羞而快速將臉蛋兒深埋於他的胸膛上的可愛模樣,他又笑了。“我倒是沒想到 ...... 你連我的腹肌都能寫成一篇故事呢,我就知道你一直偷偷欣賞我的腹肌。不如我讀出來吧?你的文筆都好可愛哦 ...... ”

你也搞不懂眼前的男人是真的欣賞你的文筆還是在趁機取笑你,你的臉頰紅得跟熟透的紅蘋果沒兩樣,無力的拳頭捶在他的胸膛上,用臉蛋兒磨蹭著他的胸口對他撒嬌求他別再把你寫過的東西都念出來了。

“不要念出來好不好,田柾國你別看了 ..... ” 你寫在部落格與他相處點滴的那些故事就如你的日記一樣,現在你深深地感覺到自己的日記被念出來如同扒開内心被別人完全偷窺的恥感,你擡起臉蛋兒舉起手想要搶過他手中的手機。

“不要亂動 ...... 我不念出來就是了 ...... ” 你完全忘記自己還壓在他身上,你在他身上的肆意亂動讓他差些按捺不住自己被你燃起的欲望,田柾國安分下來讓你搶過他的手機叫你不要在他身上亂動,稍微感覺到他褲襠下的腫脹滾燙你才想起是怎麽一回事,立即噤聲安靜下來從他身上下來,拿著他的手機幫他强行退出你的部落格網頁。

渾然忘記大家仍在血氣方剛的年紀,你將他的手機攥緊在手中並將臉蛋兒埋進自己雙手裏,雖然已不是第一次遇到這樣的事,但每次這種事發生的當下你都會不知所措、腦袋當機好幾分鐘,你不知道該怎麽解決這進退兩難的尷尬曖昧氛圍。

“不要動,我想抱抱你。” 你盤腿坐在原地一動也不動的,臉蛋兒埋在雙手裏也沒有回頭瞧望田柾國一眼,頓時感覺細腰間多了一陣溫熱的力量將你環抱起來,田柾國從你身後擁抱著你的身子,他的臉龐鑽進你的頸肩上來回磨蹭起來,你一時無法適應他的擁抱而在他懷裏挪動著身子,在你耳畔輕輕吹氣對你低語一句,你只好任由他抱著你。

你沒有開口説話,他也不曾想過打破你和他之間的沉默,你隱約感覺得到他柔軟的唇瓣落在你頸肩上的輕吻啃咬,你緊張地抿起嘴唇屏息試圖讓自己的呼吸不那麽急促。

“你是不是有什麽心事沒有告訴我?就連寫部落格的事都不願意告訴我。” 田柾國下意識收緊了環抱於你腰間上的雙手,和他的身子沒有絲毫距離地貼近,你只感覺到他炙熱的體溫和他在你耳邊的一呼一吸。“明明我是你的男朋友,但有關你的事我都一概不知,我真是個不稱職的男朋友啊。”

“不是那樣的,我只是 ...... 不想把自己負面的情緒都散播給別人,而且我也想要有自己能夠存放心事的秘密基地,所以才沒有告訴你 ...... 對不起。” 你向來不習慣將自己的心事告訴任何人,你的心事對於任何人而言都是沉重負擔的,能夠自己消化的話你還是會選擇將這些情緒藏在心底不讓別人知道。

細聲對田柾國説著對不起,你知道田柾國只是心疼你,并不是真的責怪你。

他比起任何人還要更懂你,很多時候不用過多的言語他也能輕易明白你。

“説什麽對不起呢,傻瓜。” 田柾國因爲你的一句對不起心都軟了起來,他并沒有勉强你將自己的心事娓娓道出,只是因爲自己不瞭解你而感到挫敗,感到自己是個不盡責的男友。“你什麽時候想告訴我就説吧,我什麽時候都能當讓你吐露心事的垃圾桶。我一點都不覺得辛苦,但如果你覺得辛苦難過,我也會感到辛苦難過的。”

田柾國環抱著你腰間的雙手捉住你的小手,那雙溫暖的大手裹住你的小手,一陣陣來自他手心的暖意傳進你的手中。

“如果我想到國外實習 ...... 你會不會反對?聽起來很不切實際對吧?” 你向他提起自己的想法後也不自覺地笑了,那是給自己的輕蔑笑意,你始終還是覺得自己的夢想太不屑、太渺小和太狂妄自大了。“我可是真的行動了呢,只是每次都得不到那裏的公司的回應,也得不到別人的鼓勵 ...... 大家都笑我傻,不過只是實習卻想得特別認真,連我也開始覺得自己很可笑。”

你知道夢想得行動才能實現,於是你很早就做好履歷表投給那個國家的各個傳媒公司,只要是有一丁點的機會你都不放棄,但很無奈的是,你始終還是沒收到任何面試的通知。

或許希望早已落空,抑或是所有到國外實習的抱負都石沉大海,你現在的靈魂是一個缺乏勇氣的靈魂,你之前口口聲聲説要到飄洋過海實習的意志和熱情早已被消磨殆盡。

“如果你想去,那就去啊。爲什麽要這麽在意別人説的話?有夢想一點也不可笑,既然你都已經行動了,那就給一點耐心等待結果。” 田柾國很少會説出意味深長的大道理,在你面前他總是會變得像個話癆一樣對你嘮叨個不停,有時候還很喜歡像現在這樣對你説著一番大道理。“爲什麽突然要到國外?留在首爾不好嗎?”

這個問題不光是田柾國一個人問你,還有好多好多人都對你有著如此的疑問。

就連你曾經問過自己,爲什麽非要到國外實習。

無論去到哪裏、哪個城市,頂著的都是同一片天空,只是感受的人事物會不一樣,就僅此而已。

但你本來就有想過要到外面體驗生活,到外面去找你想要得到的答案,那個答案可能是那個城市是否真的適合自己留在那裏工作,也很有可能是在那個城市是否真的能夠讓自己冒險、體驗跟現在不一樣的生活。

所有能夠讓你原本一成不變、枯燥乏味的生活重新活過來的事情,你都願意往前一步試試看,試試看能不能再讓自己更上一層樓。

人生太短暫了,你不想讓自己就這麽平淡無奇地走完這一生,你的軀殼裏其實一直都住著一個希望翺翔得更高更遠、不安於現狀的自由靈魂。

“不是不好,只是想出去外面闖一闖。我一直都很希望能夠過很不一樣的生活,人生如果沒有一點驚喜,那我覺得我的人生都白過了。” 想要沒有任何桎梏或枷鎖地活著,這是你的人生目標,比起誰你都更希望自己有著這樣的生活。“可是到現在也沒有公司回覆我啊,大概是被刷掉了吧。”

這麽多天都沒得到那個國家的任何一間傳媒公司的回應,你已經抱著不怎麽期望的心態看待這件事,但打開電郵信箱時你還是會希望自己收到的是公司的回覆。

“至少勇於嘗試了,不會讓自己後悔啊。” 田柾國轉過你的身子好讓你正面迎著他,捧起你的臉蛋兒揉著你的臉頰,明明是他比你可愛但在他眼中他永遠都會覺得你比他可愛,看著你苦著一張臉五官都扭擰起來的模樣他忍不住伸手揉去你微蹙的眉心,凑近你的臉蛋兒熱氣都打在你臉上癢癢的,他皺著鼻子笑你可愛,落在你鼻尖上的吻輕輕的、甜甜的。“一去就去三個月呢,你不會不捨得我嗎?”

“你平常都到國外開巡迴演唱會上節目什麽的,我也是自己一個人啊 ...... 更何況我只去三個月。” 平常能和田柾國相處的時間短暫得屈指可數,相比之下你到國外實習僅僅三個月的時間簡直是小巫見大巫,你和他一年内就會經歷好多次的遠距離戀愛或聚少離多,如果說沒有一丁點思念或捨不得那肯定是假的。“我現在也不一定能去啊,都沒公司跟我聯絡呢。”

田柾國什麽都不説又將你攬進懷抱裏,你知道他向來將所有難以啓齒的心底話都藏在他對你的情愫裏,他無時無刻都想念你,正如你無時無刻都會想念他。

現實將你們的距離拉遠,但對彼此的情意卻不會因此漸淡褪色。

凑近他的脖子聞嗅著他身上的百香果香水味,那是你熟悉也是最難忘的味道,唇瓣凑近在他的脖子上輕咬了一口,他的脖子上留下你咬過的淡淡痕跡。

“你自己點的火可要自己澆熄呢。” 田柾國以不費吹灰之力的力量將你撲倒,你這次再也沒有拒絕了,他輕咬你的耳垂後對你輕聲細語這麽一句,在你身上的每一處都留下屬於自己的痕跡。

 

“我愛你。”

“我比你愛我更愛你。”

“我比你愛我更更愛你。” 

幼稚地對彼此説著我愛你,爲了比較誰更愛誰而爭論不休,你和田柾國相視而笑,幸福感油然而生。

 

 


突然寫了這麽一篇簡單的日常。

最近真的在苦惱自己的未來,投了好多履歷表到國外的公司想出去外面看世界、闖闖新生活,無奈現實總是與自己的想法背道而馳。

或許我應該再努力一些吧,愿大家都能追求自己的夢想,實現夢想,加油!

希望你們也會喜歡這篇來得很及時也很短的日常短篇~

歡迎追蹤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bora_brainjuice/

 

 

 

 

 

 

 

 

 

 

 

 

 

 

arrow
arrow

    瑩火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