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night jungkook.jpg

 

 

烤肉盤架上的五花肉整齊地一字排開正接受濃濃炭火烟熏的洗禮,圓形烤架上彌漫著裊裊白烟,整張長桌坐滿了十幾個忙著高舉酒杯談笑風生的人,聊天的高分貝聲量再加上烤肉店裏座無虛席客滿的情況簡直是人聲鼎沸,為這十二月的寒冷冬夜增添了一份夜未晚的熱鬧色彩。

你站起來手拿著一把剪刀和夾子手法純熟地烤著烤盤上肉汁因高溫發出噗滋噗滋聲的五花肉,看著大學前後輩們興高采烈地聊著天,綠瓶燒酒開了一瓶又一瓶地倒入玻璃杯裏互相敬酒,此刻的你只覺得自己像個無關緊要、服侍大學前後輩的局外人,將烤盤上熟到恰到好處的五花肉剪成一片片又繼續烤另一塊肉,你默默地服務大家的同時内心也想趕快回家,吵鬧的環境再加上也不知是烟熏味過重了還是什麽的,你只感覺腦袋異常沉重脹昏。

“坐下來吃吧,別只顧著給他們烤肉。” 和你一起參加這趟建築學系學生聯誼會的好朋友伸手輕輕拉扯你的衣袖,輕拍你的椅子示意你坐下別再服侍前後輩們了,凑近烤盤上夾了好幾塊肉放進你的盤子裏。“真不知道爲什麽要來這裏,這根本就是浪費時間的聯誼會,還不如拿出這些時間去弘大夜店釣帥哥算了。”

你的好朋友將杯中的燒酒倒入喉裏飲下,她抱怨的話語剛落就有個前輩舉著酒杯坐到你身旁,你下意識挪了挪身子往你的好朋友身旁靠去,想要和前輩有意無意的突然靠近拉開一段距離。

“智英xxi,有沒有想過實習的時候要去哪一間公司?” 那位男前輩又給你端了一杯你不怎麽愛喝的啤酒,啤酒在烤肉店裏明亮的燈光照映下顯得金燦燦的,你縮著身子連忙恭敬地向前輩道謝一遍遍,拿起裝有啤酒的杯子你始終還是沒膽將啤酒喝下,你的好朋友像個酒鬼一樣將你不想喝的啤酒搶過來全都喝下。“要實習的話可以來你前輩我的公司,我的公司好歹也是大公司,你過來的話前輩我會對你多多關照的。有我護著你一定沒有人敢欺負你,是吧?”

前輩的手搭在你的手背上來回撫摸著,你對前輩此舉動感到非常不舒服卻又不敢説些什麽,只好稍微用力抽開自己的手勉强避開前輩的上下其手。

“欸這佑赫又在亂説什麽呢,智英可以來我公司實習啊,我在的話你下班了我還能送你回家,女生一個人回家的話多危險啊。” 另一個男前輩拿著酒杯滿臉通紅地走到你身後,一伸手就是往你的背上上下其手,雖然你的身體被長羽絨和厚重的上衣隔開,但你還是對前輩這些不禮貌的舉動感到不舒服,想要還擊卻又不敢吭聲,身邊的前後輩看見了也沒人敢插手多管,畢竟這兩位前輩也是建築學系中有名的大前輩,有他們説話的地方就沒人敢反抗。

你攥緊酒杯將燒酒喝下去,燒酒的炙熱感和溫熱從喉頭燒至肺部讓你感到更加不適,你咬著牙根忍受前輩的上下其手,一下就好了,真的一下就好了,轉眼這兩位前輩見你沒什麽回應又將目標輾轉到下一個後輩身上了。

“哎這些前輩算什麽前輩啊,根本就是藉著自己的身份對後輩性騷擾嘛。” 這場無聊極緻的聯誼會很快就來到了尾聲,一些同學結束直接回家回宿舍,還有一些前後輩打算將這股還未燃燒完畢的熱鬧氣氛延續至下一場,你和你的好朋友站在烤肉店附近的公車站等公車的到來,你的好朋友又趁著這個時候冷嘲熱諷了那些前輩一番,她向來都看這些前輩不順眼,但她只能私底下抱怨不敢正面與這些前輩對峙。“哎喲我們智英辛苦了。現在要回家嗎不跟我回宿舍?”

你的好朋友拍了拍你的肩膀安慰你好讓你不將剛才前輩對你上下其手的事放在心上,你之前跟她說了今晚聯誼會結束後不打算回宿舍,她對你下一步的行程感到好奇。

“對啊,回家。再見,晚安。” 能夠載送你回到你家社區的公車恰好在這個時候抵達,這時間點的公車沒什麽乘客,你匆匆忙忙地跟好朋友道別後就蹬上了公車,找到靠窗的中間位置坐了下來。

其實你根本不是回家,說你即將要去的那個地方是你的家也有點曖昧,但那公寓單位確實是你的庇護所沒錯,只要你不想回去有父母在的家,這庇護所就自然而然成爲你的家,嗯,説它是自己的家似乎也不爲奇。

“還在聚會嗎?你什麽時候會回家?我去樓下公車站接你吧?” 被你握在手中的手機冷不防在這個時候震動了一下,你望著公車窗外飛快掠過的風景的視綫轉移到手機上,亮起手機發現是來自田柾國的短信。

一如往常的關心問候,每次只要你比平常會回去的時間還來得更晚,田柾國就會發短信來問你什麽時候會回去,那不是你一個人的家更準確來説應該説是你和他共同的家,是你們交往這五年間決定同居的家,也是你一直無法定義它應該是庇護所還是你的家、也有田柾國住在裏面的那個家。

“覺得有點晚了 ...... 你自己回去不安全,我可以出來接你。” 田柾國就是個很喜歡連續給你發好幾封信息的人,平常沒事的話你的電話會一整天安靜得如同你不在戀愛中,日常裡除了大學朋友群組和組別作業群組的信息就沒別的了,你也知道田柾國每天的工作行程忙碌得根本沒閑暇滑手機,再加上他大部分時間因爲出差還得經常從時差調適過來,但只要他閑下來就會像現在這樣一直發短信嘮叨地講個不停,有點可愛。“你打字怎麽那麽慢,該不會是準備已讀我吧?”

“不是啦我快到了,我剛好在公車上,我不回覆你了,待會兒在公車站見。” 你在搖搖晃晃的車子或公車上看書、看手機都會容易昏眩,所以你草草回覆田柾國一封信息後就將手機關上了,公車很快駛入了你和田柾國同居的公寓大樓的社區裏,公車經過一條條日常循環的熟悉街道,終點站來到了你和田柾國相約好的公車站。

 

公車還未停下甫見到田柾國那熟悉的身影獨自坐在公車站裏,他身穿一身黑色便服加一件深藍色羽絨外套雙手插在褲袋裏聳肩地遙望著逐漸趨前到公車站的公車,探出腦袋那雙圓滾滾的眼睛拼命想要找到你的身影,公車停在公車站面前你趕快下車來到田柾國面前,你伸手輕拍他比你身高還要高出一截的肩膀,在略顯疲態的臉蛋兒上勾出淡淡的笑意對他笑起來。

“喝酒了?滿身都是酒味呢。聚會好玩嗎?爲什麽看起來很累的樣子啊?” 你和田柾國的熱戀期早已過去好久了,你和他的日常話題間不會有太多甜言蜜語,話題中圍繞的大都是對彼此生活上實際的關心,比起熱戀情侶的甜言蜜語和甜膩相處模式你更喜歡這樣像老夫老妻的相處和聊天模式,在公車站接你後就主動牽起你的小手放在溫暖的外套口袋裏幫你暖著手,和你踏著一致緩慢的步伐走在回家的路上。

“燒酒好喝,下次你跟我一起喝酒,我們兩個人喝就好。不好玩,我不喜歡那樣的地方。” 你噘起雙唇面無表情地對田柾國搖搖頭表示聚會好無趣,你喜歡喝燒酒,但更喜歡跟自己喜歡的人一起分享。“你呢?一整天在幹嘛?”

“一整天都在練習新舞蹈,運動還有跟SUGA哥一起去吃好吃的羊肉串。啊,假期的時候要更努力運動才行。” 田柾國跟你細數著今天他經歷過的事,想起下午吃過的羊肉串又暗自後悔地輕聲嘀咕著自己該減肥的事,隔著臉上的口罩搓摸起自己綫條分明的下巴和下顎綫。“啊不,爲什麽好吃的總是會讓人發胖,不會讓人發胖的食物卻那麽難吃?”

“好吃的你也能吃啊,適量就好,你又運動又跳舞的,那就可以了啊。你的腰都快比我的腰小了,就算沒有腹肌,你怎麽樣都一樣很好看啊,因爲你是田柾國嘛。” 你清楚知道田柾國的性格,他總是會爲自己吃過的卡路里更努力地付諸於行動,對你而言即使他在鏡頭前不那麽出色優越也沒關係,因爲他是你喜歡的人,從最自然至最完美的他,無論是什麽樣的他你都一樣喜歡。“愛情果然是這世界上最神奇的東西,所有的完美和不完美在愛的面前瞬間變得特別渺小。”

“你不是很喜歡我的腹肌嗎?就算沒有腹肌也沒關係嗎?” 田柾國轉過你的身子好讓你與他面對面,他那雙大手摁著你的肩膀由高至低直勾勾地瞧入你那雙清澈的眼眸,你瞧見他那雙載滿整片星空的雙眼倒映你在他面前顯得嬌小的身影。

“呀田柾國,我是那麽膚淺的人嗎?不管你怎麽樣都不會影響我對你的喜歡,知道了嗎?” 你伸手凑近他的腦袋瓜疼惜地揉了揉他那頭蓬鬆的黑髮,這男孩偶爾在你面前成熟得很,偶爾又會像現在這樣,可愛得讓你無法自拔。

“知道了,我們回家。” 收起那張因苦惱而黯淡下來的臉龐,田柾國上揚嘴角對你露齒微笑,緊牢地牽著你的手,一邊愉快輕鬆地哼著歌一邊淘氣地晃起你的手走在回家的路途上。

 

回到你和田柾國同居的公寓單位裏,這裏除了有你和他在一起生活了三年的回憶和痕跡,還有你和他一同飼養照顧的各一隻貓狗小孩,回到家敞開大門的那瞬間雲兒搖著尾巴汪汪大叫向你撲上前,湯寳這隻傲嬌貓咪緩緩地從客廳裏走到玄關處歡迎你,這一切的溫暖都能快速地幫你消除一整天儲存下來的身心疲勞。

“對了,我剛才回來給它們喂飯的時候發現湯寳的糧食好像不夠了,我上網訂購了一包應該很快會送來,你記得去簽收。你很快就要考試了吧?不如這段時間我先把它們送回去釜山讓我爸媽幫忙照顧吧,你應該要專心念書才行。” 田柾國一回到家就是在忙著做家務整理的,奔到厨房裏燒起鍋子中的水準備煮些什麽,回過頭又吩咐你趕快去洗澡。“你吃過晚餐了吧?我應該準備解酒湯和弄熱小菜給你吧?你先去洗澡休息吧。”

打開冰箱對著冰箱裏的東西邊思考邊碎碎念,平常田柾國忙工作時都是你獨守空屋一手包辦,今晚難得見到田柾國接你下班還有好多貼心的服務,你不禁下意識地揉了揉雙眼懷疑自己此刻活在美夢裏,一切都那麽地不真實。

你聽話乖巧地洗好澡踏出浴室,洗過的頭髮還未吹得乾爽空空如也的肚子便咕咕作響,或許是剛才跟前後輩們一起吃的烤肉吃得不足不飽才會在這個時候肚子餓的吧,你輕揉有些發疼的胃部在飯桌前坐下,雖然桌上的不是什麽美味的山珍海味只有一些拌飯小菜和冒著白烟熱騰氤氳的解酒湯,但你的心頭和肚子頓時感到陣陣暖流,對著飯菜傻乎乎地笑著。

田柾國還未摘下身上的圍裙就走到臥室裏拿來吹風機緘默地幫你吹乾頭髮,身後的吹風機發出嗡嗡聲讓你從剛才就感覺有點昏沉的腦袋更沉,你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哪裏不舒服了只覺得渾身特別疲憊疼痛,你不想讓田柾國擔心只好垂下腦袋繼續往嘴裏扒飯,連喝好幾口滾燙的解酒湯你的胃疼才得以緩解。

“你最近 ...... 該不會又有事放在心上沒告訴我吧?刪除IG帳號,部落格也不怎麽更新 ....... 上次你寫的03公寓只更新到第六章啊,我真的很想知道SUGA哥跟女主角接下去的發展呢。” 田柾國放下吹風機後把你當成小孩那般寵溺地揉摸你的腦袋瓜兒,整理好吹風機的電綫插頭走到你面前的空座位坐下,直愣愣地看你吃飯的可愛模樣。“有個會寫故事的女朋友真好,每次閲讀你寫的故事就會讓我學習到好多東西,很好呢。我是你的粉絲呢,作家nim。”

“我寫的都是愛情故事啊,你怎麽會學習到東西啊?不是,我才不是什麽作家nim。” 你擡起臉蛋兒對田柾國搖頭否認,他總是在你對自己沒自信時給你最好的稱贊。“我最近沒什麽心事,別擔心。我只是覺得有點累,想要休息好久好久。突然覺得每天對著社交媒體太累了,我一直覺得是不是我太奇怪啊,爲什麽別人覺得玩社交媒體是紓解壓力的方式,我卻覺得很累啊?”

“每個人對每一件事都有不同的感受和看法,比起在意別人怎麽看你,你更應該要在意自己的感受啊。如果你覺得很累,那就休息,反正就算不玩社交媒體也不是什麽壞事。我覺得那樣很好呢,可以把時間都花在你喜歡做的事。” 田柾國的那雙大手伸至你臉蛋兒前輕捧起來,揉著你臉頰肉的手心溫度暖乎乎的,他的兔眼充滿柔情安慰地凝視你,你的身影宛如溺在他眼瞳裏的那片銀河。“你的文筆這麽可愛,我很喜歡。”

田柾國每次都會説你的文筆很可愛,你對於他對你文筆的喜歡感到高興的同時卻又因爲他的稱贊而感到難爲情,畢竟總是對自己缺乏自信的你鮮少得到別人的認同,所以每當田柾國稱贊你的時候你都會羞澀得恨不得找個地洞鉆進去。

“等一下,你的臉怎麽那麽熱?害羞嗎?不對啊,怎麽好像發燒了 ...... ” 田柾國翻過手背放在你的額頭上探溫度,隨後又翻過手背往自己的額頭上貼去探體溫,警覺你的不妥連忙離開座位到厨房裏翻箱倒櫃給你找來了感冒藥,還倒了杯溫水和感冒藥一起遞到你面前讓你吃。“你不舒服怎麽沒有告訴我?都發燒了。你吃完飯就把感冒藥吃了,然後回房休息。”

田柾國微蹙起那雙好看的粗眉,原本還在跟你説笑的輕鬆神色頓時變得認真凝重,平常你生病的時候他都會是這樣的表情,深眉緊鎖、憂心忡忡的,你安靜下來將剩餘的飯和解酒湯都送進嘴裏,乖乖地把感冒藥吃了。

 

你和他都不説話時屋子都靜謐得只聽得見雲兒和湯寳一起玩耍的玩鬧聲,每次你覺得自己生病的事態並不如想象中那麽嚴重時,田柾國卻會看得分外嚴重,你選擇不告訴他也只是不想讓他擔心再加上這些小事你情願自己處理都不想麻煩其他人,此刻的你在氣氛凝重的時候都不太敢用力呼吸,你吃過晚餐後快速收拾整理,他拉著你的手不讓你幹活。

“聽話,去睡覺。” 田柾國接過你手上正洗著的碗筷,他替你將手上沾有的泡泡都洗乾净就讓你去休息,你站在原地動也不動地盯著他看,像個正在鬧彆扭的小孩一樣,説什麽都不肯去睡覺。

“我不想睡覺。” 你癟著雙唇對他搖頭,這個時間上床睡覺你肯定睡不着,而且你還沒因爲生病而疲憊得想現在就睡覺的感覺,你實在不想乖乖服從他的話去睡覺。

田柾國放下手邊的工作走近你,他張開雙臂將你因爲發燒感冒而滾燙的身子摟進懷裏,他摟在你腰間的雙手越發收緊如同要將你揉進自己的身體似的,你將臉蛋兒深埋於他的頸肩上,彌漫於鼻息間全是來自田柾國專有的乾净香氣,你確確實實在這個時候感覺到他的溫度,好不容易深藏於心房最深處的思念霎那間傾瀉而出。

你和他都沒有開口説話或想要打破這寧靜的氛圍的念頭,現在的你只聽得見自己和田柾國的呼吸聲,隔著他的胸膛和衣物也能清晰聽見他有規律的心跳聲,怦然的心跳聲縈繞在你耳畔如同你最熟悉的搖籃曲,田柾國哄你時像哄著小孩一樣輕撫拍拍你的背,你的腦袋瓜兒往他的胸膛上磨蹭起來,明明是在鬧彆扭卻更像是在對他撒嬌。

他的心幾乎要被你融化了,揚起嘴角咧開嘴甜甜地笑著,那雙圓渾大眼睛的視綫死牢地停滯於你腦袋上,笑得眼下那對可愛的臥蠶脹鼓鼓的特別明顯,眼鼻多了好幾條調皮浮現的笑紋,潔白的兔牙如他對你的心意一樣,藏也藏不住。

“我要在沙發上睡。” 你鬆開田柾國的懷抱爬到沙發上躺下,他走到臥室裏替你拿來了被子、外套和枕頭,還有你平常睡覺都得抱著才能入睡的臭臭小抱枕,讓你穿上外套看你鑽進被子裏好好躺著他又奔到厨房去,弄來了冰袋放在你的額頭上試圖給你過熱的體溫降降溫。“柾國啊。”

輕聲呼喚他的名字,你從以前就好喜歡他的名字,他的名字如他的人一樣那麽帥氣,以前你總是喜歡 ‘田柾國哥哥’ 那樣連名帶姓地叫著他,他每次聽見都會問你爲什麽要這樣呼喚他讓他覺得很有距離感,你也不是一時半時輕易改口,後來還是他主動與你拉近距離你才得以卸下心房像現在這樣呼喚他。

“你看起來應該年紀比我小,叫我哥哥。” 記得你和他的初次見面,田柾國第一眼見到你就作出結論覺得你的年紀肯定比他小,你用力地向他搖腦揮手還未來得及替自己辯解說自己是跟他同齡的就被他的一句話截斷了,他第一眼就讓你叫他哥哥,而且接下來的日子他都把你當成小孩一樣,對你處處照顧和謙讓,讓你和他的關係只有更遙遠和説不出的距離感。

不是同齡的朋友,多多少少怎麽説都會有一種隔代的距離感,至少你自身是這麽感覺的。

“其實智英她跟你一樣是97年生的,你不知道嗎?我看她的履歷上是這麽寫的,出生日期是1997年 ...... ” 你永遠都不會忘記你的年齡秘密被金南俊揭開的情景,那個時候你作爲防彈身邊一個服裝組助手的臨時替工時恰好經過經紀公司裏的會議室也正好聽到金南俊和田柾國的對話,你原以爲能夠瞞著田柾國至離職那天的秘密就這麽被曝光自己恨不得想要躲起來,你以爲田柾國知道後會覺得你很厚臉皮故意隱瞞自己的年齡,沒想到自此之後他也沒再提起那件事,只是讓你改口直接叫他的名字就好。

誤打誤撞的開端,你也不曾想過你和他會有牽絆的一天,喜歡的人也喜歡著自己,這個夢很美好也很真實,是真實確切地發生在你的身上。

“如果當初我的年紀比你小,我們是不是就不能像現在這樣了?” 你躺在沙發上昏昏欲睡地看著站在厨房洗碗台前清洗碗筷忙收拾的田柾國,你看著他的背影才發現這個男孩的肩膀和背部好寬大,全都是你安全感的來源。“你怎麽可能會喜歡我呢?我到現在還是覺得好神奇,我就是一個很平凡很平凡的女生,什麽都不是 ...... 還有長得這麽帥、這麽優秀的男生喜歡我,我是不是上輩子救過宇宙啊?”

你到現在還不敢相信你和他是怎麽開始然後還能在一起這麽長時間,你最初喜歡他也沒想過他會喜歡上你,所有的所有都在你的預料之外,你不可置信地撫摸著下巴思考也無從考證,感冒藥在你體内的揮發除了讓你感到病懨懨的,更讓你對著空氣像個傻子一樣自顧自地喃喃自語起來。

“不是啊,我本來就喜歡你了,跟年紀比我小有什麽關係?” 田柾國木訥又直腸直肚地回答你的疑問,他正在洗碗的動作懸在半空中好讓腦袋運轉得更快。“喜歡就喜歡啊,跟你很平凡有什麽關係?難道你很平凡我就不能喜歡你嗎?我也是平凡人啊,我又不是什麽神。”

你聽著他的回答不小心撲哧地笑了出來,田柾國説的每句話很直率也很真,是事實卻又莫名地戳中你的笑點。

“不是,是男神沒錯,是阿米們的男神。” 你拉起被子將自己的身子完全縮進被子中,你的眼皮感到越來越沉重只想快點進入夢鄉,感冒真的會讓人感到很不舒服就像此刻般。

你的話語隨著你洶湧來襲的睡意戛然而止,恰好清理好碗筷的田柾國放下所有的事走到你身邊,溫暖的大手撫著你的臉蛋兒,你平靜的睡顔映入他的眼簾,抿著嘴唇勾起嘴角流露出最溫柔的微笑,他在你唇瓣上留下蜻蜓點水般的輕吻,躡手躡脚地鑽進你的被子裏用全身和四肢裹住了你的身軀緊抱著你,和你一起擠在同一張沙發上進入睡夢中。

“不管你怎麽樣、多平凡我都愛你,傻瓜。我不是什麽男神,我是你的男朋友,田柾國。”

聽見他在耳邊用氣音窸窣地説著悄悄話,你模糊間還是把他的一字一句都聽進去了,久違的甜言蜜語似乎也能讓你甜在心頭好久。

“我也愛你。晚安。”

“原來都在裝睡,晚安。”

抵不過你的淘氣和調皮,他再次揉揉你的腦袋擁著你入睡。

祝好夢。

 


 

 

 

 

 

 

 

 

 

 

 

 

 

 

arrow
arrow

    瑩火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