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ac02a93e4e64a741e5876d1a6730a2.jpg

CR.: Pinterest

 

在大阪連日兩天的演唱會圓滿落幕,這次以大好狀態、滿意完美的舞台回饋粉絲,朴智旻在演唱會結束後回到後台,全程都是喜滋滋地笑著的。

 

「先跟你們確定接下來的行程吧,我們會先回到韓國進行拍攝,結束拍攝後會繼續演唱會的行程......

 

負責演唱會的工作人員先是拿著平板電腦先與他們探討這場演唱會的一些謬誤和得多加注意以改進的部分,再來就是經紀人哥哥給他們報備接下來的行程活動,即便演唱會結束後也待在後台繼續努力的他們,最後以在後台化妝間大合照為這次大阪演唱會的句點。

 

「前天晚上你們這麼久沒見面,應該有很多話想說吧?」金泰亨邊半開玩笑地探問著邊在更衣隔間外脫下上半身的演唱會限量周邊T恤,恰好更換好衣服的朴智旻從更衣隔間裡走出來,金泰亨玩味地挑眉,問了朴智旻前晚送尹恩妍回去飯店之後發生的事。

 

他鮮少看到朴智旻會露出那樣的表情,那晚的他眉頭深鎖卻還是勉強露出的笑容,看起來欲哭的發紅眼眶,多半是跟尹恩妍鬧得不愉快了吧。

 

除了尹恩妍和團員們,幾乎沒有第三方可以輕易支配朴智旻的情緒。

 

「沒有特別發生什麼事。」朴智旻幾乎是以隻字不提對金泰亨搖頭,他對他表示自己對當晚的事無可奉告,聳肩地離開更衣隔間,把換下來的衣服都交給造型師。「對了。」

 

「什麼事?」話語剛落的朴智旻又對金泰亨說起話來,他對向著自己走來的朴智旻露出一臉困惑的表情。

 

「我是不是很惹人討厭?」

 

單刀直入的,朴智旻就這麼問出口,像是在心裡打轉許久總是開不了口的疑問,他這些天都在回想前晚尹恩妍對他說的那番話,她說她確實討厭他,那番話是聽進耳裡烙在心底的一句話,是迫使他不斷反省自己的一番話。

 

他在那段感情中真的傷害了她,但尹恩妍也從未確切告訴他她究竟討厭他什麼,他想清楚知道自己錯在哪,他還有很多疑問想問她,他還有好多話想對她說。

 

「啊?」金泰亨當下以為自己聽錯了,他原本就疑惑的表情變得更懵懂、更困惑了,朴智旻在這些年出道後好不容易建立起的自信就像是被砲彈轟炸後碎成斷坦瓦礫的堡壘,向來對自己有著一定信心的朴智旻怎麼會突然問這種令他匪夷所思的問題。「誰討厭你?不是吧,這麼多阿米喜歡你,你怎麼還會質疑自己?討厭你的人,無視就好了啊,反正總會有不喜歡我們的人存在啊,如果我們總要這麼在意的話,心可是會很受傷的呢。」

 

「是恩妍xxi說的吧?討厭你的這種話。」在一旁聽見所有對話內容的金南俊如同會讀心般一眼看穿朴智旻,朴智旻的不安與難過在他面前可是像放大鏡放大那般被他看得個一清二楚的,他輕搭朴智旻的肩膀笑了笑說著,那笑容是準備給予什麼建議的溫暖笑容。「既然這麼想知道答案,為什麼不直接問她?反正你們現在又不是分手後變得反目成仇,還是有談話的機會,為什麼不把話都說清楚呢?說不定談了之後,你們之間又會變得不一樣。」

 

金南俊說的都是道理,的確他和她不是仇人的關係,一直以來不過是她狠狠將他推開,只要他再勇敢一些,主動靠近她,他就不需要在這裡自個煩惱。

 

朴智旻對金南俊點了個頭,為了尹恩妍他什麼時候都是勇敢的,目前能做的也只有這樣了。

 

從演唱會地點移動至機場,朴智旻給尹恩妍發了好幾則信息表示想要跟她見個面,但都沒有得到她的回覆,心急如焚的他在這個時候收到尹恩妍的妹妹的信息。

 

「歐巴,姐姐她不見了,給她發了好多信息她都沒有回覆,我也聯絡不上勝熙姐姐......如果你在首爾,能不能幫我找找姐姐......

 

是一則焦急都快溢出螢幕的信息。

 

「先生不好意思,請將手機設為飛行模式,並繫好您的安全帶。」朴智旻呆愣地看著那則信息,他疲憊不堪的大腦在這時像是被什麼東西給刺激,精神不得不抖擻起來,他愕然地看著信息的內容並反覆閱讀好幾次,大腦開始運作起來,不斷分析已是深夜的這個時候尹恩妍到底會在哪裡,這時走到他身旁的空中服務員請他將手機設為飛行模式,他只好對對方有禮地點了個頭,在沒來得及回覆信息的情況下把手機設為飛行模式。

 

飛機上的座位都還未被坐熱就抵達了韓國,飛機降落在仁川機場的某個停機坪上,下飛機後離開機場直奔保姆車,這一連串的舉動對朴智旻和其他成員們而言都像是慣性動作般,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回國流程。

 

「歐巴,姐姐她不見了,給她發了好多信息她都沒有回覆,我也聯絡不上勝熙姐姐......如果你在首爾,能不能幫我找找姐姐......

 

字裡行間都是急迫沈重的心情,朴智旻坐上保姆車後又拿起手機反覆讀著這則信息,握著手機的那隻手微微顫抖,平日上車就會不斷跟成員們說話的朴智旻變得特別安靜,如坐針氈,他不受控制地抖著小腿,腦袋不斷思考究竟尹恩妍會在這個時候去了哪裡。

 

該不會是還在加班吧?

 

應該不會,以他對尹恩妍的生活作息的瞭解而言,她根本不可能會在這時間待在公司。

 

該不會是還在跟同事們聚餐吧?

 

應該不會,尹恩妍不是一個會在聚會待上太長時間的女孩,不管怎麼樣她都會找個藉口早點抽身離開聚會。

 

各種預設都在朴智旻的腦袋裡設想好多遍,每當腦海裡浮現一個假設,他就會回想她的生活作息,然後根據他對她的瞭解推翻那些不太可能是正確答案的假設。

 

這種時候的她,最可能會在哪裡?

 

「下班之後待在家裡最好了。做什麼都好,這裡就是我的舒適圈。

 

朴智旻忽然想起尹恩妍曾經對他說過這句話,雖然首爾很大,但屬於她的舒適圈也僅是那個地方,那個被她稱為的地方,那個她每個月都得繳房租的小公寓。

 

「你們先回去宿舍休息吧,補眠幾個小時也好,待會中午十二點我會過來接你們到美容室。」

 

不過是深夜的結束、凌晨的開端,經紀人哥哥就已經在保姆車上給他們交代待會行程的事宜,還好下一個工作開始前他們還是有些許的休息時間,這幾個小時、對他們而言足以用充裕來形容的休息時間非常珍貴,成員們都像是得以喘一口氣一樣仰頭對空氣吐了一口氣,小聲歡呼了一下,只有朴智旻是神色凝重的。

 

「哥,待會可以把我送到恩妍的公寓大樓樓下嗎?」

 

朴智旻的這句話不是在徵求經紀人哥哥的同意,而是一聲交代,這一趟他是非去不可的,哪怕經紀人哥哥不同意,他也一定要去。

 

唯有找到尹恩妍,他動蕩不安的心才能安定下來。

 

「好。」

 

經紀人哥哥清楚知道朴智旻的執意,他沒有阻止或不同意,點頭說了好。

 

/

 

一如往常來到公寓大樓,事隔兩三個月後再次來到這裡,朴智旻並沒有覺得陌生,這裡依舊是熟悉的,是他熟悉的地方之一。

 

這座公寓大樓的保安還算嚴森,朴智旻能在這裡自如進出,全因那個時候尹恩妍給他的備份鑰匙,他記得她只要在首爾搬家,就會給他一份備份鑰匙,說是萬一她出了什麼事還有人能前來搭救她。

 

他實在很不希望她曾說的都在此刻成真。

 

朴智旻甩了甩腦袋讓自己打起精神,怎麼會這麼消沈呢,他絕對不能有如此消極的想法,他拿起手機試著再次給車勝熙打電話,好幾次他給車勝熙打電話都駁回至留言信箱,這次終於撥通了,電話那頭響了好幾聲嘟嘟聲,終於有人接電話了。

 

「勝熙xxi,請問你知道恩妍現在在哪裡嗎?她有沒有聯絡你?」

「哦?智旻xxi?你怎麼會在這個時候給我打電話?

 

車勝熙的說話語氣聽起來就是被吵醒的,慵懶中帶點不耐煩,朴智旻連聲說了對不起表示自己的歉意,車勝熙快速簡便地把尹恩妍的事說清楚後,就把電話掛了。

 

「她在家裡休息啊。發高燒還自己掛急診,有時我真不懂她在想什麼,是不是不把我當朋友,我有這麼不可靠嗎,生病了都不告訴我。唉算了,如果你現在打算去找她,我勸你還是別去了,她應該不會想見到你。」

 

電梯發出的清脆聲,系統字正腔圓地道出第十三層。門正在打開。的一句話,他邊步出電梯邊回想剛才自己和車勝熙的通話,確切得知尹恩妍目前的情況後他的心變得踏實,步伐也變得踏實,一步一步地往前走,他來到了尹恩妍居住的公寓單位。

 

這裡有過好多回憶,那些回憶都是他和她共有的回憶,他想起的回憶有開心的,有難過苦澀的,但還是與她在一起時感到開心幸福的回憶居多。

 

「你幸福嗎?

「嗯。現在的我覺得很幸福。

 

朴智旻想起某天他把尹恩妍送至公寓單位門口,離別之際她鬆開正牽著他的那隻手,她的溫度殘餘在他手心,他意猶未盡地伸出雙手捧起她的臉蛋,她不說話時嘴角含帶淺淺的笑意,靈動的眼眸一眨一眨地與他相視,他向著她再度往前一步以消弭自己與她之間的距離,他把她擁入懷裡,她的體溫炙熱地貼著他的每寸肌膚,他和她的溫度在擁抱間融化成一,隨之而來的是油然而生、無法用言語形容的幸福感。

 

他逐步靠近來到公寓單位的門前,有著如同回到家的輕鬆自在,同時也背負著愧疚感的包袱,身體變得沈重,連他的呼吸和動作也在頃刻間變得沈甸甸的,他捏了捏擱在褲袋裡的備份鑰匙,鼓起勇氣在門上的電子鎖摁下他知道的解鎖密碼。

 

不確定她是不是早已把密碼更換了,要是解鎖失敗,那就只能靠這把備份鑰匙了。

 

朴智旻屏住氣在電子鎖上摁下 “1013” ,每當按下一個數字就會發出滴滴聲響,當他完成輸入密碼按下確定時,公寓單位的門輕而易舉地解鎖了。

 

 ......她並沒有更換解鎖密碼。

 

朴智旻難掩喜色地笑了出來,他暗自鬆一口氣推開那道門,室內烏漆麻黑的,只有玄關處的燈火是亮著的,他放輕動作關上門,把鞋子摘下並擺放整齊,躡手躡腳地進入單位裡。

 

公寓單位的空間不大,一踏入屋內就可以把空間裡的所有都映入眼裡,朴智旻看見躺在床上熟睡中的尹恩妍,走近細看發現她似乎睡得不安穩,額頭上冒著冷汗,還不時蹙眉掙扎,嘴上發出細碎的囁嚅聲,他聽不清楚她在說些什麼。

 

大概是身體很不舒服吧,朴智旻伸出手輕輕擱在她的額上,額頭的溫度仍舊滾燙,他趕緊找來一條毛巾,把毛巾都放入冷水浸濕,毛巾濕透後他把水擰出扭乾,將毛巾放在她的額上稍微降溫。

 

坐在床邊的朴智旻看了看尹恩妍,她絲毫沒有因為他的動靜而醒過來,他想著自己也不能光是坐在這裡,總要為她做些什麼,他瞥見放在茶几上的那些藥袋和一杯水,那杯水因為擱置太久而涼了,他稍微整理那些散亂的藥袋,重新換過一杯溫開水。

 

後來他也沒選擇閒著,平常不怎麼料理的他還是打開冰箱看看有什麼能夠料理的食材,他一眼便知她不太懂得好好照顧自己,或許是因為三餐都選擇在外面解決或吃外賣,冰箱裡所剩的食材都不多,都是一些雞蛋和小菜,朴智旻只能看著那些食材猶豫一陣子。

 

他不是什麼料理高手,說是料理新手更為合適,平常都是按照料理影片和母親傳授的料理方法湊合著,在這種食材限有的情況下料理,對他而言是個不小的考驗。

 

拿出雞蛋和小菜,他最終還是決定弄一些米飯和蛋花湯,原先想要給尹恩妍熬粥的他還是果斷放棄了這個決定,只要是能給她吃上一些清淡健康的食物,他唯有選擇這麼做了。

 

洗米煮飯、準備所需食材和弄蛋花湯,朴智旻都是在昏暗的環境下進行的。

 

為了不驚醒尹恩妍,朴智旻只能一再放輕動作,他靠著玄關處的燈光來下廚、在網上查詢蛋花湯的食譜,稍微發出一些聲音就會讓他緊張地回頭看一眼正在熟睡的尹恩妍,她沒醒來,他便鬆一口氣放下緊繃的狀態,繼續專心料理。

 

「不要討厭我......拜託......

 

朴智旻身後發出窸窸窣窣的床被摩擦聲,他還聽見尹恩妍以微弱的氣音說著夢話,他連忙回過頭查看她的情況,大概是做惡夢吧,他手上的蛋花湯快要備好了,正當他打算把爐火熄了上前安撫她時,她醒過來了。

 

/

 

「醒了?」

 

朴智旻第一句對她說的話是這一句,問她是否醒了。

 

尹恩妍從那睡夢中抽離後整個人變得渾渾噩噩的,她睜開雙眼環顧四周的環境,她所在的地方依舊是她平常待著的地方,她充滿警戒的心情才得以稍微放鬆,沒想到在此刻聽見那把熟悉的聲音,她循著聲音傳來的方向轉移視線,把視線落在就在不遠處的那身影,仔細一看,是朴智旻。

 

這是夢吧?剛才還在夢裡,怎麼突然就出現在眼前了...... 

 

有些不合理的奇怪想法在她腦海裡浮現,她原本想要開口問他怎麼會在這裡,但朴智旻似乎沒有要繼續跟她談下去的意思,他問她是不是醒了之後就轉身背對她了,像是在忙些什麼,她拖著生病時痠痛無力的身體走下床。

 

「先吃點東西吧,吃完了就能吃藥了。」朴智旻把熱滾滾的蛋花湯和一碗米飯放在木製托盤上,他小心翼翼地捧著托盤到茶几上,把蛋花湯和那碗米飯都放在茶几上。「過來吧。」

 

尹恩妍下床後杵在原地動也不動地看著朴智旻把煮好的蛋花湯和飯都端到茶几上,這一切都像是不真實的,包括那碗熱騰騰的蛋花湯還有朴智旻,她就一直這麼看著他,直到他在茶几的一角坐下並向她招手示意她過去的手勢,她才得以把思緒拉回來,回過神來。

 

她聽話地坐在朴智旻的面前,垂著腦袋看著那碗蛋花湯和米飯。

 

「試試看吧,我不知道自己煮得好不好。原先想要熬粥,你生病了可能吃粥會更適合吧,但是我不太敢冒這個險,想著要是壞了怎麼辦......」朴智旻自顧自地對她說起話來,他和她之間的寂靜總要有人來打破吧,他說著她也安靜地聆聽,一手拿起湯匙舀了一口湯,她緩緩喝下湯吃了一口飯。

 

「好吃嗎?」

 

他問她,她輕輕點了點頭,又繼續吃了第二口。

 

「我聽車勝熙說,你發高燒,自己去醫院掛急診。」

「嗯。」

 

朴智旻看著眼前的她,她應了他一聲後就不再多說,他不知道她還在生氣所以這麼少話嗎,還是因為生病太累了所以不願多說幾句話,他只知道她很愛硬撐,從小到大都是這樣,生病了也只會默默撐著,傷心難過得要死也會憋著。

 

「你為什麼不通知車勝熙讓她過來陪你去醫院?好歹也對她說一聲吧,需要別人的幫助時就不要硬撐。」

「我又不會死。」

 

尹恩妍習慣獨自撐著,生病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吧,何必讓所有人都擔心她,她最討厭生病時還得應付那些不必要的過度關心,她情願自己解決問題就好了。

 

就算有人指著她的鼻尖劈頭劈腦地說她難搞,她也會照單全收,畢竟她的性格確實難搞。

 

「有需要的話,也可以給我打電話,如果你不想通知車勝熙......

「你怎麼可能會過來找我?你不是還在日本嗎?」

 

朴智旻說什麼她都聽不進去,現在的她只想知道,為什麼他會出現在這裡。

 

「你的妹妹說找不到你,拜託我幫忙找你,我剛從日本回來就過來找你了。」朴智旻倒是說得雲淡風輕的,他找不著她時緊迫地給她打電話,她都不接聽電話時他的臉色有多麼煞白,這一切的一切都只有他自己知道。

 

尹恩妍沒有把話接著下去,她拿起手機發現鎖屏上顯示幾十多通未接來電,那些未接來電都是朴智旻和妹妹打來的,她把手機放下後又繼續不急不緩地喝起蛋花湯。

 

這一切的心情與過程都顯而易見,他無需特意對她言語,她一眼便知。

 

「你為什麼還要對我好?」

 

明明已經分手了不是嗎,連昔日有過的友誼或許都隨著他和她之間的情愫一起死去了,她那晚也明確地說著她討厭他,他為什麼還要這麼在乎她,她不過是暫時聯絡不上、生病了躲起來休養,為什麼要給她打這麼多通電話就是為了找到她,為什麼要特意過來找她,為什麼要留在這裡照顧她?

 

這些為什麼,她都知道答案,她不過是想要從他口中聽見正確的答案。

 

她以為在東京的那個夜晚,那一吻就是他和她之間的句點了。

 

快要撲滅的火又再次燃起,好不容易下定決心要放下的他卻再次出現在眼前,他給她的希望就像是搖擺不定的火焰,時而暗下時而燃成熊熊烈火。

 

「你不是已經知道答案了嗎?」朴智旻聽出她努力壓抑任何情緒的那句話,她問他為什麼還要對她好,但他的回答的語氣是平靜的,靜如止水,就跟他現在準備好對尹恩妍坦白的心情一樣。

 

她比他想像中還要更聰慧,至少在理解他人的情感這方面,她一直都那麼輕易對別人的情感心領神會,現在的她又怎麼可能會不知道他對她的心意?

 

「你為什麼還要對我好?本來就結束了......不是嗎?」

 

是啊,的確是結束了,在她提出分手的那一刻就結束了。

 

不,打從只能提心吊膽地談戀愛、害怕自己會不會就此毀了他的夢想和舞台,打從她內心有過那麼一刻希望他只對她一個人好,她和他之間的關係早就瓦解了。

 

盡快投入新戀情,努力抹去他存在過的痕跡,為了不讓自己在他生命裡礙手礙腳的,為了不摧毀他的夢想,為了不讓他總是無私包容她的自私,她都在努力,為什麼,究竟為什麼,為什麼他還是想要靠近她?

 

「我一直都很喜歡你。這......你都知道,不是嗎?」

 

尹恩妍或許沒察覺自己流著眼淚,淚珠一顆顆不受控地從眼角簌簌滑落,鼻腔酸澀得連嘴裡的蛋花湯都變得乏味,朴智旻看著這樣的她,語氣輕得不能再輕,他伸出手捧起她的臉蛋兒,拇指的指腹輕輕給她擦去落下的淚水。

 

眼前的她不發一語,那些積累已久的難過如湧泉般噴發出來,她無聲地垂下臉抽泣起來,抽噎的時候還是會發出努力吸氣的聲音,他的手掌覆在她臉頰的一側讓她抬頭看他,傾身向前,他輕輕地吻了她微顫的雙唇。

 

在漆黑的環境裡,她在他清澈的雙瞳裡瞧見自己,瞧見那個在朴智旻面前總是沒自信、膽怯得想要從他身逃開的她,他一遍又一遍地吻著她,她在那些與他親吻的時間中思考自己和他的關係,試圖想要梳理自己的思緒。

 

朴智旻發覺思緒不在線的她,他輕咬了她的唇瓣,傳來的稍稍刺痛感讓她回過神來,她迷茫的眼神撞上他的凝視,一時說不上什麼的她用自己小小的手捏住了他的手,他的手不過比她的手再大一些些,握起來卻特別有厚實感,她沒有甩開他的手,反倒是輕輕地捏起他的指尖。

 

「我們去床上吧。」

 

距離床舖僅是幾步而已,朴智旻搬開茶几與她消弭了之間的距離,他抱住她,他像抱起嬰兒一樣抱起把雙腿跨在他腰間的她,他和她一同倒在床上,一同凝望著什麼都沒有的天花板。

 

「你男友知道你生病嗎?」

「我們分手了。」

 

話題很快就結束了,尹恩妍像是想起了什麼翻過身背對朴智旻,他大概以為她要睡了,叫住她讓她先吃藥,她快速把該吞的藥丸都吞了,然後背對他準備倒頭大睡。

 

他幫她蓋好被子,總覺得她有話想說卻說不出口,他瞧著她閉上眼裝睡的側顏,若有所思地撇了撇嘴,在她身旁躺了下來。

 

「你先離開吧,你的女友應該會急著找你,我可以照顧自己......

「我沒有女友。」

「那天我......看到了,那個名叫高藝真的女生。」

「啊?你什麼時候看到她......不是不是,她不是我的女友,她只是一個後輩......

 

朴智旻想起在東京的那個夜晚,尹恩妍突然對他說她非常討厭他,那是他和她近期的偶然碰面,他想起那個晚上高藝真也給自己發信息。

 

除了那一晚,她能瞥見高藝真給他發的信息以外,其他時間她根本沒有機會、更不曾見過跟高藝真相關的事啊。

 

朴智旻這才恍然尹恩妍誤會了什麼,他急忙地給自己辯解,急忙地想要告訴尹恩妍他和高藝真的關係都不是她所看到的那個樣子。

 

「你不是很想知道,我們為什麼會分手嗎?」尹恩妍看來沒有要繼續討論高藝真的事,她沈寂一會又開口,這次她翻過身面朝上,她看著天花板,身旁的朴智旻看著她。

 

「嗯。」

「我太害怕了。跟你在一起總有一天會被私生飯揭穿,我的存在也會讓你感到困擾......無論什麼時候我都覺得自己跟你的差異實在太多了,好像在兩個不同世界......我不想自己變得那麼自私,要你只對我一個人好,那是你的性格,我不能自私地要求你為了我而改變......是不是只要不跟我在一起了,所有事情都會變得特別簡單?

 

尹恩妍是自卑的,在這段感情裡她是膽小的,因為害怕所以退縮。

 

「所以你就這麼不顧一切地跟我分手?所以你選擇傷害我?」朴智旻無力地笑了,他發出兩聲乾笑聲,他想對她說這些日子他是多麼難熬,他想對她說她單方面提出的分手讓他有多麼撕心裂肺。「因為害怕所以選擇離開,你做出這樣的決定,還不是一樣殘忍自私嗎?我也很辛苦,我也想給你自由的戀愛,我也想要毫無顧忌地喜歡你......你三番四次把我推開,你知道我有多麼難受嗎?」

 

朴智旻激動地說著,他鮮少在她面前像個孩子一樣哭泣,但他實在忍不住了,這些日子他一點都不好過,他備受煎熬的心情根本無法輕易對任何人述說。

 

尹恩妍的歉意油然而生,一直勇敢向她奔去的人是他,一直把他拒於千里的人是她,她知道,這些她都清楚不過,但她就是缺乏勇氣,缺乏跟他一起走下去的勇氣。

 

「對不起......對不起。」像是對自己說著,也像是對朴智旻說著,她沈重地呢喃了兩句對不起,轉過身面對他,她張開臂膀抱著眼前的他,把臉蛋深埋於他的胸膛,把這些日子的悲傷和難過都哭出來。

 

「你不喜歡我做的事,我都不會去做。」

「我喜歡你,一直都這麼喜歡你。」

「我等你,不管多久我都會等你。」

 

朴智旻斷斷續續地說著,他把同樣抱著她的那雙手收得更緊,低沈認真地對尹恩妍說著他的想法和感受。

 

不管多久,他都會等她。

 

不管多久,他都那麼喜歡她。

arrow
arrow

    瑩火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