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646350_%25BB%25E7%25C1%25F8_3.jpg

 

 

 

“轰隆隆 ...... ”

在冰冷的轨道上行走的轨道火车宛如一条胖嘟嘟的虫子般在轨道上以缓悠悠的速度前进蠕动着,逐渐放慢了行驶的速度,缓慢地停驶在日迎站。

一个拥有着圆溜溜大眼睛、高挺、弧度刚刚好的鼻梁和薄嫩粉唇的大男孩,身穿着深湖蓝色的棉织外套和蓝白的棉T,下半身穿着牛仔裤和一双运动布鞋,格外分明的棕褐色头发上顶了一顶蓝色冬季棉帽,从火车上拎着行李皮箱,来到了日迎站的月台上。

月台上,一个人影都没有。

只有大男孩孤身地站在月台上,看上去凄凉孤单。

火车再次行驶,随着轨道遥遥而去,前往下一站继续驶去。

那个大男孩放下了手里的行李皮箱,从容不迫地跳下月台来到轨道上,那双运动布鞋踩在布满皑白雪花的轨道上发出了嗞嗞声响,他微微地跪在冰冻的雪地上,那双温暖的大手扶上了铁轨上,弯下身子侧身地把冻得红通通的耳朵挨靠在轨道上。

脑海里不自觉地浮现了那个爱笑女孩的可爱模样,耳畔边再度萦绕着她的声音。

“呀呀呀,朴阿米,快点上来很危险!” 

“泰亨啊,你快点过来!” 朴阿米在满地都是白雪的轨道上兴奋地蹦蹦跳跳,伸出套着保暖手套的小手向站在月台上的金泰亨欢脱地招手,示意他赶快过来。

金泰亨不情不愿地跳下月台,不安地望向了轨道的两边,担忧着要是恍神间火车驶来的话那就完蛋了。

“泰亨啊,你知道吗?以前的人都靠这样来判断火车的到来哦。我现在也要试试看。” 朴阿米弯下娇小的身段,把自己的耳朵挨靠在冰冷的铁轨上,认真的模样看起来无比滑稽可爱。

金泰亨和朴阿米是在一起相处了二十多年的青梅竹马。

从小到大,朴阿米都喜欢做这些看起来根本很愚蠢的事情,然后金泰亨就会莫名其妙被牵扯进去,陪着她一起耍白痴。

“傻瓜,不冷吗?”

在毫无一人、空荡荡的月台上,金泰亨和朴阿米并肩地坐在一起,金泰亨微微蹙紧了那双好看的粗眉,小心翼翼地摘下了朴阿米手上那双手套。

“嗯嗯,还好。” 朴阿米摊开双手任由金泰亨捉握着她的小手,看着金泰亨精致帅气的脸庞上表露着心疼她的小表情,嘴角勾起一抹淡淡的微笑。

“双手都红了。” 金泰亨握起朴阿米的双手凑近了自己的嘴边,一次又一次地给朴阿米冻僵的小手呼出暖气。“长这么大了不要时常耍白痴好不好?以后你再这样我就不理你了,让你自己一个人丢脸。”

“呀金泰亨,你以前可不是这样的,以前的你比我还调皮呢。为什么突然变了?” 朴阿米锐利的眼神直盯着金泰亨如雕刻般巨细靡遗的脸庞,纤细的小手轻捏了金泰亨绯红的两颊。“难道 ...... 你有了女朋友?还是有喜欢的人了?通常男生一夜之间变得像男人一样那是因为有了喜欢的人 ...... 所以快从实招来,让我这个好朋友帮你过过眼啊。”

“神经病。” 金泰亨对朴阿米翻了个大白眼,温暖的大手再次握起了朴阿米捏着自己脸颊的小手,完完全全把她的小手裹覆在自己手心里。“朴阿米。”

“嗯?” 朴阿米抬眼对上了金泰亨的双眸,呆愣地瞧望着金泰亨清澈的瞳孔。

“你喜欢什么类型的男生?” 金泰亨温柔体贴地替朴阿米摩擦着小手,好让那双小手赶快温暖起来。

“哦 ...... 没有想过这样的问题呢。像你这样的男生,好像也不错啊。” 朴阿米对着金泰亨绽露出开朗的傻笑模样,调皮地吐了吐小舌。“可是你只能是我的好朋友,我的初恋还要留给自己喜欢的男生呢。”

打从那一刻知道了答案,金泰亨再也没有问过朴阿米关于恋爱的事情。

因为,不想从朴阿米的口中听见她提起别的男生。

因为,不想要破坏那段仍旧纯洁的友谊。

因为,如果触碰了友谊的底线,要么只能成为朋友,要么只能友谊破碎。

结果,都是不堪设想。

可是,自己还是很喜欢朴阿米啊。

当朴阿米伤心难过的时候,他会毫不犹豫地跑到附近的市场买来朴阿米和自己最爱吃的草莓,因为他知道只要朴阿米开心,他就会感到开心。

他最讨厌看她哭泣的样子。

当朴阿米生病躺卧在床上时,他会紧张地查看她的病况,守在朴阿米的床边等待,直到她退烧的那一刻。

她生病受伤的时候,是他最心疼的时候。

即使不能光明正大牵着她的手,那份喜欢也能静悄悄地在自己心底肆意滋长。

只要好好控制就可以了,不是吗?

默默地守在朴阿米的身边,看着她幸福快乐的样子,自己也会开心起来。

“泰亨啊,我们一起买这个吧?这个真的很好看呢。” 朴阿米松开了金泰亨紧牵着她的那只大手,澈亮的双眸里闪烁着掩饰不住的欢愉,拿起了路边摊正贩卖着的银色手环。“这个上面扣着蓝色小熊的是你的,这个扣着粉色小熊的是我的。”

那个银色手环,是一对的。

“这个 ...... 不是给情侣的吗?” 金泰亨接过了那只吊挂着蓝色小熊的银色手环,充满狐疑地打量着。

“是吗 ...... ?没关系啦,纪念我们的友谊就好了。” 朴阿米心虚地避开了金泰亨的眼神,在付了钱之后大步流星地抛下金泰亨,自个儿走在前头。

“我戴上了。” 金泰亨加快脚步跟上了朴阿米的步伐,主动牵起朴阿米戴上手环的那只手。

“不准摘下来。除非哪一天,你有女朋友了。” 朴阿米低下头看着自己脚上一致的步伐,偷瞄了金泰亨手上那只手环。

“你也是。” 金泰亨松开了朴阿米的小手,骨节分明的大手在朴阿米的脑袋瓜上揉了揉,上前一步把朴阿米圈抱在自己的怀里。

有人说过,暧昧是爱情里最美好的时刻。

没有令人感到负担的信誓旦旦,没有任何想要占有彼此的小心机,各自隐匿着自己的心迹,感受着最单纯的美好悸动。

没有捅破那张名为暧昧的纸张,金泰亨和朴阿米,依旧是彼此最要好的好朋友。

 

 

“傻瓜,我来看你了。”

墓边上的那棵樱花树,在寒冷的冬日没有盛开,光秃秃的枝头上只有皑皑的雪花。

“今年的冬天,好像更长了。你最爱的樱花,恐怕要过一阵子才能看得见了。” 金泰亨蹲下了高大魁梧的身子,徒手轻扫去了墓碑上的落雪。

朴阿米曾经说过,一年四季里她最爱的季节是春天,最喜欢的花朵不是庸俗贵气的玫瑰花,也不是高贵淡雅的郁金香,而是只能陪伴春天的樱花。

因为朴阿米的身体御寒能力比起其他人还要更弱而害怕寒冷,所以朴阿米最讨厌的季节就是冬天。

“傻瓜,你走了之后,我还戴着这个呢。你说过,在我还没有交女朋友之前都不要摘下,我做到了。” 金泰亨得意自豪地对着墓碑晃了晃自己仍戴着银色手环的手肘,指尖触碰着墓碑上刻着的文字。“我好像 ...... 没有办法摘下呢。”

那一年格外短暂的春天,在樱花盛开之时,那一场无情的车祸夺去了朴阿米的生命。

只是 ...... 为了给金泰亨买花庆祝成人礼,出去之后再也没有回来。

还未来得及牵起她的手。

还未来得及捧起她的脸蛋儿,亲吻她娇嫩欲滴的唇瓣。

还未来得及告诉她,他喜欢她,很久了。

“傻瓜啊,你知道吗 ...... 其实我一直都很喜欢你。” 金泰亨用着外套袖子一遍又一遍地抚上冰冷的墓碑,单眼皮大眸子里眶满了温热的泪水。“我想要 ...... 告诉你,我喜欢你。很喜欢,很喜欢你。如果你还在的话,我大概可以 ...... ”

可以在朴阿米的嘴上留下无数个吻记。

可以把朴阿米的小身子揉进自己的怀抱里,嗅闻着她发丝间弥漫着的洗发露香味。

可以说一句,我爱你。

“傻瓜啊,让我在下一世再遇见你吧。我不会再放开你的手了。” 

金泰亨擦拭了眼角的泪光,坐在墓碑前抚摸着专属朴阿米的刻名。

 

 

“泰亨哥啊,这个 ...... 你得看一下。” 

某一天,朴阿米的弟弟拿着一本皮革外皮的日记本,交递到了金泰亨的手中。

“这个 ...... 是什么?” 金泰亨认真看清了手里紧攥着的日记本,双手不自觉地颤抖着。

“我姐的日记本。收拾遗物的时候发现的,内容 ...... 都跟你有关。这本日记本,就交给你保管了。” 朴阿米的弟弟轻拍了金泰亨的肩膀,转身离开了。

缓缓翻开了日记本,朴阿米那熟悉、清晰工整的字体映入了金泰亨的眸眼里。

“今天天气,阴。今天的冬天特别令人讨厌,很寒冷。虽然很寒冷,可是泰亨那个傻小子什么都不说就把自己的毛绒手套摘下,套在我快结冰的双手。泰亨 ...... 好像越来越像男人了,像男人一样在我身边照顾我。”

“今天天气,晴。今天虽然是晴天,可是我的心却是阴天。有个无聊的女同学对泰亨告白,恶心至极。我不喜欢有女生接近泰亨,就是不喜欢。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 会有这种不好的心态,是可怕的妒忌心在作祟。泰亨好像知道我不开心,买了好多我最爱的草莓给我吃,可是我一颗都不给他吃。”

“今天天气,雨。今天下雨的时候泰亨知道我忘了带伞担心我淋雨了,特意等我放学了才跟我一起回家。那个傻小子站在校门口等了我好久,自己全身都淋湿了。”

“今天天气,暴雨。今天泰亨陪我窝在家里看电影,他抱着我让我在想睡觉的时候可以睡在他怀里。我好像 ...... 越来越喜欢泰亨了。泰亨啊,我喜欢你。那个时候你不是问我喜欢什么类型的男生吗?其实我喜欢你 ...... 可是告白这种事,我做不出。怕被你拒绝,害怕就这样失去你这个好朋友。”

金泰亨翻阅着朴阿米的日记本,如断线珍珠般的泪水滑过了两颊,彻彻底底地让金泰亨感觉到了那阵刺痛无比的灼热感。

我们,好像都不约而同在错误的平行时空里表明了自己的心意。

下一次,再遇见你的时候,我会握紧你的手。

对你说,我很喜欢你。

我爱你。

我想你。

 

 

-----完结-----

 


歡迎追蹤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bora_brainjuice/

 

 

 

 

 

 

 

 

 

 

 

 

 

 

 

arrow
arrow

    瑩火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