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4dfdddc8610e62d677f0dc48a08a1257fc578b6_hq.jpg

 

 

*

合上了那本文学书籍,我轻轻啜吸了杯中飘香的薰衣花茶。

我开始相信,那天老教授对我们说的那番话了。

在这个世界上,可能真的有一个跟你很相似的反向人在地球上活着,而彼此的关系是事事牵连的。

或许一辈子都不会遇到属于自己的反向人,又或许我们早已遇见了在彼此的身边徘徊而我们却不知道。

不管我们彼此以什么样的方式活着,我都希望自己的那个反向人能活得幸福快乐。

连同我那五十的快乐百分率,无忧无虑地带着一百的快乐百分率活下去。

“我相信,他会带着我的快乐,替我幸福地活下去。” 提起笔在日记本上的那一页记录下自己阅读完关于反向人的文学书籍的后记,我把日记本合上,舒服地背靠在椅子上遥望着窗外那熟悉、从小就见多不怪的田园景色。

这里真的很漂亮,只要打开窗户就可以呼吸新鲜空气,真是个适合休养疗伤的好地方啊。

“哐啷!” 

倒翻凌乱的乱杂声从客厅外传进我房里,我下意识地被外来的这把声音惊吓了一跳,睁大双眼立马从自己的睡房里跑到客厅查看情况。

“呀田柾国!” 我紧张地奔向了坐在轮椅上被眼前凌乱的景象吓得茫然的田柾国,急忙地捉握起他的手替他检查伤势。“不是说好了要是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就叫我吗?真的是 ...... 万一受伤了怎么办啊?”

所幸 ...... 没有受伤的地方。

只是他身上的衣物都被倒下的颜料洒脏了,白色T恤顿时变得像沾满五颜六色、缤纷色彩的颜料调色盘似的,双手和脸上也都被颜料沾到了。

架起图画簿的三脚架和图画簿散乱在地,各种颜料和其他图画用品都乱七八糟地倒翻在地板上,情景有点惨不忍睹。

“不是 ...... 那个我只是想拿个颜料可是我的腿站不起来 ...... ” 田柾国垂头丧气地瞧望了眼前混乱的场面,泄气烦躁地握紧拳头往自己的大腿上用力捶打着,嘴上充满委屈难过地嘀咕。“我果然成了个废人啊,连这点小事都做不好。我只是想画画而已 ...... ”

“不是那样的,别打了,你的腿会很痛的。” 我的小手力气不足地握住他那攥紧的大拳头,抬头瞧进他那双隐约透露着疲惫、被一层薄雾覆盖着的大眸眼,用最坚定的眼神给他传递一些力量。“你在这里等等我,我来帮你擦干净。”

他的心态,我好像从他那绝望的眼神中强烈地感受到了。

想要做好可是却只有想做好的那颗心,力不从心的感觉真的特别难受。

他不是永远做不到,这些都只是暂时性的问题而已。

就算是小伤疤完全康复也需要时间,所以这些才更需要更多的耐心和时间啊。

“以后想做什么事就叫我吧,你受伤了这个重任我可承担不起。刚才真的是差点被你吓破胆了,搞得整个客厅跟战乱后似的。” 我没好气地对田柾国大翻白眼,小手握着湿透的面布细心地替他擦去了沾在脸上各个棱角的颜料,轻声地抱怨责骂他。“你知不知道我当个看护也很不简单啊,你有什么小伤感冒发烧的,你的经纪人可会唠叨我很久呢。”

嘴上对着田柾国爆发的怨言,都不是真正的怨言。

那些都是 ...... 担心在乎他的一言一语。

为的就是不希望看到他受伤。

可是因为不想让他知道,所以把在乎他的那颗心匿藏起来,在言语上掩饰了自己的真心。

田柾国缄默不语地瞧进我黑色眼瞳里,伸出沾有颜料的两只大手,调皮地捧起我的脸蛋往我两颊上抹去。“你也跟我一样这么肮脏了。你唠唠叨叨的,烦死人了。”

“啧,田柾国!” 我愠怒地蹙起那双柳眉,火气快按捺不住地对他怒吼,烦躁地丢下手里的面布快速捉住了他厚实、长着浅茧的那双大手。“你才比较烦人好不好,还敢说我。”

田柾国得逞地坏笑着,满脸屁孩的顽皮模样有些欠打,直勾勾地瞧望着我捉住他的小手,任由我握着他的大手。

他安静地反握起我的双手,特别大而温暖的手掌一下子裹覆着我的小手,手心里传递着他微微滚烫的体温。

我疑惑地垂下脑袋瓜看着他牵起我的手的那些动作,小小心脏像是承受不住突如其来的触碰怦怦直跳,让我不禁昂首和他眼神接触。

田柾国的眼眸里多了一份我看不透的笑意,那回荡在他眼里的柔情就像春风一样,温柔地和我不明所以的眼神在空中交错。

“你的手也跟我一样这么脏了。” 田柾国先说话打破了我们之间寂静的氛围,握着我的小手将它们摊开,微笑地看着我手上沾满的颜料。

“都 ...... 都是你的错。我要去洗了。” 我紧张错乱地抽开被他握住的那双手,嘴里期期艾艾地说着气话,双眸下意识慌乱地避视他,全身的温度就如沸腾冒泡的热水般炽热,装作生气地转身跑进洗手间里。

要死,我的心快死掉了。

紧张得快要死掉了。

到底是为什么可以这么随意牵起别人的手?

明明就是在替他收拾残局,怎么到最后变成了不可理喻的暧昧残局?

呸,才不是暧昧。

田柾国纯粹就是因为好玩才会对我这样的。

绝对,不会是其他意思。

 

 

“呀秋熙媛,赶快回来帮我擦干净!我的白色T恤快完蛋了,快帮我洗干净!” 

田柾国坐在客厅里对正在洗手间里平复小鹿乱撞情绪的我失去耐性地大吼着,吓得我赶紧洗干净自己的双手和双颊。

“你自己解决!我不想理你了!” 我看着洗手间里那面镜子中的自己,烦躁地捧着自己绯红发热的脸蛋,两颊上的红晕迟迟不退散。

“秋熙媛!” 

田柾国再次急躁地吼了一遍我的名字,在没有听见我的回应后自个儿默默地坐在轮椅上发愣,不知该怎么办。

他那个眼神,那个触碰 ......

我一定是疯了。

秋熙媛啊,你一定是疯了。

呃啊,疯了。

全世界都疯了。

 

 

-----待续-----

 


歡迎追蹤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bora_brainjuice/

 

 

 

 

 

 

 

 

 

 

 

arrow
arrow

    瑩火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