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7xLvdD8U.jpg

 

 

**

 

我倒翻所有绘画用具的那天,没来由地牵过了秋熙媛的那双小手,她大概是觉得我莫名其妙占了她的便宜而生气,几乎一个星期都用着极度冷漠的态度对待我。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就只是 ...... 想牵她的手,想触碰她。

唉,别问我为什么会有这么奇怪的念头,我自己也不知道。

反正那一个星期真的苦了我。

所有生活中的大小事都必须靠着自己完成,不管怎么呼唤秋熙媛那丫头来帮我的忙也只会受尽她冰山般的冷眼,真是个狠起心来就会铁石心肠的坏女孩啊。

可是,说起来有点奇怪。

我每天晚上睡觉的时候都不会盖被子什么的,第二天醒来的时候被子就会盖在我身上。

某些时候穿过的衣物忘了放进洗衣机里清洗,回过头想起的时候就会发现那些衣物全都在洗衣机里了。

就连 ...... 那些男人的私人用品也会被洗得干干净净的,挂在阳台上晾干。

每当我问起秋熙媛是不是她替我完成了这些琐碎的事情,她都只会冷淡地回我:“ 不是我帮的忙,我也没有那个必要要帮忙。”

真是的,这个屋里除了她,还有谁会帮我完成这些事啊?

莫名其妙。

“呼呼 ...... ” 

夏日那热烘烘的夏风从外面吹拂而来,无情地从阳台吹袭到了客厅,秋熙媛只好拉上了隔开阳台和客厅间的落地玻璃门,启动了客厅里的空调。

在客厅里那空调的呼啸风声宛如不知名的摇篮曲一样有规律地重复着,阵阵的凉意吹拂在我和秋熙媛的身上,令人昏昏欲睡的睡意逐渐侵袭着秋熙媛的脑袋。

“呀秋熙媛。” 我放下了手中正用来素描的铅笔,瞥瞄一眼趴伏在地上阅读文学书籍、控制不住睡意的秋熙媛。

“ ...... 嗯?” 秋熙媛迷蒙地揉着自己沉重的双眼,抬头往上看着正在画素描的我,满是睡意的脸蛋顿时板竖起来。“我不想跟你说话,你也不要跟我说话。”

“你到底什么时候才肯跟我说话啊?” 我认真地盯着放置在画架后边的那束彼岸花,再次动笔在画纸上勾勒出花朵的外观。

“我现在不是在跟你说话吗?” 秋熙媛气呼呼地瞪了我一眼,侧过身子背对着我,拿起手上的文学书籍覆盖在自己的脸上。

“我到底做错了什么?” 我无奈地勾起嘴角泛起笑意,被她像小孩一样赌气的滑稽动作给逗笑了。

无时无刻,都觉得她的一举一动充满了可爱。

“嗯?” 秋熙媛被我的话语惊吓得弹坐起来,覆盖在自己脸蛋上的文学书籍顺势滑落到她白皙的大腿上。“不是 ...... 你什么都没有做错。是我自己的问题吧。”

秋熙媛难堪地低下了绯红的脸蛋,小嘴不停地念叨些什么,耳根和两颊不由自主地红通起来。

“什么自己的问题?难道不是因为我做错了什么所以你才选择不跟我说话的吗?” 我放下手边的动作,熟练地转动着轮椅面向她,伸出自己的大手往秋熙媛的脑袋瓜上轻揉好几下。

唉,该死的,又控制不住想要触碰她了。

“呀田柾国,男女授受不亲,你不要再碰我了。” 秋熙媛微缩自己的身段试图避开我揉着她脑袋的那只手,原本红通通的耳根和两颊显得更加热红了。“就说了嘛,都是我自己的问题 ...... ”

我也不清楚她为什么总是说是自己的问题。

反正她啊,就是个很有趣的女生。

“熙媛啊,这束彼岸花是你拿来的吗?” 我重新提笔按照着各个花朵的角度和光线,在画纸上挥画好几笔。

“哦,那时去医院的路上有人送我的。我还以为它枯萎了呢,你还把它带回来啊?” 秋熙媛诧异地夺去了摆放在画架后的那束彼岸花,一副不可置信地呆望着花朵。“你知不知道这花的花香味能勾起前世的记忆啊?而且它长花不长叶,长叶不长花呢。啊,还有它的花语是相互思念,感觉是一束特别伤悲的花朵啊。”

“不长叶的花朵会好看吗?没有叶子的衬托感觉好像少了什么似的。” 我托着下巴认真思考了一番。

“可是他们没有办法在一起啊 ...... 就算强制在一起也不会有好结果吧。”

“只要有那份想要在一起的心意就好了,到最后能不能在一起都不重要了。” 我接过秋熙媛递给我的那束彼岸花,重新审视着花朵。“熙媛啊。”

“什么?” 秋熙媛再次趴伏在榻榻米地板上,睡意渐浓的她很快闭上了双眸,嘴上疲累敷衍地回应我一句。

“没事,你睡吧。” 我不忍心把她吵醒,小心翼翼地推动自己的轮椅进去她的房间给她取了被子,静悄悄地给她盖上被子。

看来不需要提问的问题,答案不言而喻地浮现出来了。

我望着她快速进入熟睡状态的模样,含笑地抚上她正在沉睡的脑袋瓜,一遍又一遍。

我想,我是喜欢上她了。

 

 

“啧,长这么大都不会照顾好自己吗?要是着凉了就惨了。” 

那一夜,我躺在床上佯装自己早已入睡,朦胧间看见秋熙媛蹑手蹑脚地潜进我漆黑的睡房。

她嘴上一如往常地碎碎念,摊开被子覆盖在我身上。

“天啊,他不是处女座男生嘛怎么会这么脏。” 

她没好气地替我捡起被我更换下来的衣物,默默地捧着它们拿到外面去,掩上房门。

明知那一切都是她在我背后搞的小动作。

是,特别暖心的小动作。

可我还是明知故问。

因为,想要确定自己的那颗心。

那颗被她悄悄成功俘虏的心。

 

 

-----待续-----


歡迎追蹤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bora_brainjuice/

 

 

 

 

 

 

 

 

 

 

 

 

 

 

arrow
arrow

    瑩火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