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46cbea0151da6cc5c248e7ac3a3d32.jpg

 

 

*

 

新学期开学的这一天开始,我已经是念着第二学年的学姐了。

“熙媛啊,迎新周的派对邀请柬都印刷了吗?如果还没准备好,那就请你今晚留下来完成,我明天需要这些邀请柬分发给各个科系的教授们。” 学生会社的主席轻拍我的肩膀示意我赶快把剩余的准备工作尽快完成,逼人太甚的气息围绕在我身边,让我不禁打了个冷颤。“我都忘了,我们的小委员秋熙媛小姐是个品学兼优的模范生,最近的课业都会特别繁重吧?在座有谁愿意留下来跟她一起完成印刷邀请柬的吗?”

主席环顾了会议圆桌上的每个人,每个人自顾自地垂下脑袋不敢和主席有任何眼神接触,噤若寒蝉的。

“我。我会留下来帮她。” 跟我念同一个科系的金泰均自告奋勇地举起手,看着我绽露出了淡定的笑容。

金泰均是个跟我念同一个科系的同学,我和他因为经常被分派在群组论文的同一组,所以我和他的交情还算不错。

“待会儿完成之后我送你回去吧。” 金泰均坐在我身旁替印刷好的邀请柬写上各个学系教授们的名字,不时分心地瞥瞄着我。

“不用了,我会自己回去的。” 

虽然拒绝了,可他还是跟着我搭上回去小区的公车,一路上不时说着大叔笑话想要逗我笑。

这么晚了,田柾国应该睡了吧?

要不跟他说一声我会迟点回到家吧?

唉,不需要吧,都和他冷战好一段时间了,他应该都不会担心我吧。

正当我从挎包里掏出手机想要亮起屏幕知道确切的时间时,没剩多少电量的手机自行关机,让我心情极度烦躁地把它重新塞进挎包里。

“那个 ...... 我到了,你回去的时候自己小心点。” 公车在大雨天里驶进了小区外湿漉漉的黄泥路,在下车之前我有礼地向金泰均鞠躬道别。

“呃 ...... 熙媛啊。” 金泰均在我转身离开之际一把捉住了我的手肘,把我拉向了他让我反应不过来地跌入他怀里。“等迎新周结束之后 ...... 我们一起出去吃饭看电影吧?只有我们俩,没有别人 ......”

说实话,这种这么明确的邀约,我怎么可能会看不透金泰均的用意?

“对不起,我 ...... 很忙。你还是 ...... 另约其他人吧。” 我婉转地拒绝金泰均的邀约,从他怀抱里挣脱出来后再一次向他有礼地鞠躬道谢他送我回来,脸上写满了因为拒绝他的歉疚。

“ ...... 那好吧。晚安。” 金泰均尴尬不已地垂下脑袋搔着后脑勺,唇上抿起了僵硬、不自然的尬笑。

我冒着大雨从公车上跑到公车站里,向公车上的金泰均挥别后,我苦恼地看着公车站外急促哗啦落下的大雨,别过身挥手把身上的雨水扫落。

那一刻,我看见了正坐在公车站里、全身湿透的田柾国静视着我,圆滚滚的大眸子里多了一份莫名的冷漠和愠怒,只要不笑看起来就会很恐怖的脸庞更多了一份生人勿近的气息。

我们什么都没说,一路保持缄默直至回到公寓单位里。

“去洗个热水澡吧,不要感冒了。” 田柾国冷淡地抢去我手里的雨伞往玄关处一旁丢去,推动着自己的轮椅到自己的睡房前倏地停下,淡淡的话语在寂静的客厅里萦绕着,传进我耳膜里。

为什么他会出现在公车站里?

为什么 ...... 要生气?

他到底在为什么而生气?

一道道没能解答的疑问句在我脑海间不停盘旋,让我原本烦躁的心情变得更为暴躁了。

“ ...... 你为什么会在公车站?”

“你为什么这么迟才回来?你为什么跟那个男生走得这么近?” 

这些从田柾国嘴里提问出来的无厘头问题,令我顿时感到无语不快。

这些问题跟他有什么关系?

“那些都跟你没关系。你凭什么管我。” 我不屑地翻了白眼,脾气暴躁地褪去了脚上的白袜,经过田柾国的身边正准备进去自己的睡房。

“ ...... 我喜欢你。” 田柾国转动自己的轮椅正面迎向我,毫无预警之下吐露了令我错惊愕然的话语。“就凭我喜欢你。”

 

 

人类嘛,不都会有那么好几次会把别人传达的信息解读错误吗?

我想,此刻的我一定是困陷于这种情况。

我喜欢你?就凭我喜欢你?

呵,田柾国会喜欢上我的这一点也太不符合逻辑思维了。

“ ...... 你该不会是在开玩笑吧?今天可不是愚人节呢。啊,还是你喝醉了?要不我去弄点醒酒汤给你吧?我觉得你一定是喝醉了,对啊你喝醉了 ...... ” 我心不在焉地嘀咕着,错愕茫然的小表情霎时在田柾国面前表露无遗,心虚地垂下脑袋瓜想要尽快离开这种非常尴尬不妙的氛围。

“我说,我喜欢你。” 田柾国深呼吸一遍再次重申自己的话语,冷不防伸出厚实温暖的大手一把捉握我的手肘,不让我离开。

“呀田柾国,这种玩笑一点也不好笑啊。” 我收敛了自己非常不镇定的表情,用力甩开他的手可是怎么甩都甩不开。“你觉得好玩可我不这么觉得 ...... ”

“你要我说多少次你才会明白?你觉得我像是在开玩笑吗?” 田柾国有些老羞成怒地反握我的小手紧牢地牵着,让正站在原地反应不过来的我在他面前盘腿坐下。

“ ...... 不是,我觉得我听错了 ...... ” 我始终没敢抬头正眼看他,担心是不是自己听错还是会错意,湿润的眼眶眶满了模糊视线的泪水。

田柾国轻捏着我的下巴让我抬起头看清他的脸庞,那张好看至极的脸庞向着我俯身前倾,温热的唇瓣作状像似要吻上我仍旧颤抖的小嘴,让我下意识地掩上自己的嘴唇微缩着身子。

他轻笑着,俯身轻吻了我的额头,温柔地伸出拇指替我拭去眼角边的泪水。

“ ...... 我也喜欢你。” 我扑进田柾国的怀抱里,搂着他腰间的那双手紧张不定地收紧。“很喜欢,很喜欢你。”

“以后能不能不要再跟其他男生这么亲近了 ...... ?就像刚才在公车上那样 ...... 我不喜欢 ...... ” 田柾国回搂着我让我深埋在他怀里,温暖的大手在我脑袋瓜上来回揉摸着。

“知道了 。你也一样,能不能不要跟前女友 ...... 我那天在医院里都看到了 ...... ”

“你看到了?不是那样的 ...... 我都拒绝她了 ...... 啊,难怪你会突然对我这么冷淡。”

“我以为你跟她 ...... ” 我羞愧地看着田柾国紧牵着我的那只大手,心底的歉意如同水面上泛起的涟漪逐渐扩散。“对不起。”

“以后会去医院等我一起回家的吧?” 田柾国原本在脸上的冷酷阴霾一扫而空,嘴角勾勒出淡淡的阳光笑容,双眸笑得如月牙般弯弯的。“不要再甩开我的手了,你已经甩开我好几次了呢。”

“我会等你。” 我对他露出羞涩的笑容,绯红的脸颊炽热得就如同快要爆炸的气球般。“不会,会像现在这样,一直牵着。”

我们就这样牵着彼此的手,不放开。

如果能一直这么爱着,那大概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

我们,都身不由己。

因为,这是宿命。

 

 

 

-----待续-----


歡迎追蹤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bora_brainjuice/

 

 

 

 

 

arrow
arrow

    瑩火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