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87a4e32f5ba14f1c723cd3066c5897.jpg

 

 

 

*

 

“秋熙媛同学,很抱歉,由于最近的事件,我们逼不得已把你的奖学金暂时取消。为了公平起见,我们决定在这段时间着手调查这件事。” 大学校长坐在办公椅上十指交叉着,严肃十足的那张脸黑得跟包公似的,锐利的目光不断地上下打量着站在他办公桌前微微颤抖的我。

因为害怕,所以才会颤抖的。

不知道为什么,明知道自己没有做错,可是那颗心总会被害怕给吞噬。

凭什么 ...... 做错的不是我,为什么一定要取消我的奖学金?

“熙媛啊,这个学期的费用够不够用?不够用的话 ...... 爸爸汇一些钱给你吧?” 前阵子跟爸爸通电话的时候有大概提起过关于钱的问题,爸爸在另一边厢的语气满是担忧和操心。

“没关系的,那些钱你还是留着给自己用吧,我可以自己解决的。那些钱你就留着给自己买新衣服吧,你怎么可以总是穿那些破旧的衣服啊,多留着给自己用吧。” 我红着眼眶揉拭了自己眶满泪水的眼眸,拼命憋着泪水不让自己哭出来,担心自己颤抖哽咽的声音让爸爸听见了只好假装喉咙不舒服地轻咳两三下。“哦你女儿我,很用功读书,奖学金都到手了呢,怎么还能跟你伸手要钱啊?”

其实 ...... 奖学金都化为粪土了,为了不让爸爸操心所以才会选择说谎的。

“傻丫头,爸都知道你很用功读书。你是不是生病了?怎么声音听起来不太舒服啊?” 爸爸听出了端倪,揣揣不安地探问着我。

“啊,没事就是小感冒而已。我要先挂电话了哦,还有很多论文等着我完成呢。” 我不想让爸爸知道自己快哭,只好转移话题告诉他自己得挂电话了。

“好好,要好好照顾自己,不要生病了。” 

“知道了,你也一样。爸,我爱你。”

“哦,我也爱你。” 

结束通话之后,我独自坐在黑暗的房间的角落处,竖起双腿紧紧抱着,掩脸放声大哭,把憋不住的哭意全都发泄出来。

念大学的费用从来都不便宜,因为家庭的资源有限,念书这种事我都会尽全力揽在自己的身上,为的就是不想让父母担心。

一开始靠着一等成绩换取的奖学金和自己在外打工的钱解决学费的问题,到现在因为一次失误而拱手把奖学金让给别人,自以为这么幸运就能重新得到那份奖学金,现在全都成了飘在空中的泡沫,一点即破,化为乌有。

“熙媛啊。” 田柾国推动着轮椅在我房门前踯躅不前,透过虚掩的房门瞥见了我大哭的模样,轻推开房门推动了轮椅至我面前。

“ ...... 嗯?” 我懵然地抬起头,对上了田柾国那双操心心疼的兔眼,迅速地伸出手背擦拭自己的泪水。“啊,没事,我只是想家而已,没事。”

“想回家的话就回去吧,看来比我更爱哭的人是你呢。” 田柾国捉握着我揉着双眼的小手,温暖的大手温柔地替我拭去脸颊上的泪痕。“你这个爱哭包啊。”

“我回家的话那你怎么办啊?” 我扑进田柾国的怀里,像是找到了最温暖的依靠般在他怀抱里窝着。

“你回去的话,可以拜托经纪人哥哥留在这里照顾我啊。” 田柾国的大手抚上我的脑袋瓜,宠溺地揉摸着我的后脑勺。“可是你不能回去太久了 ...... 我怕我会想你。”

“不,我暂时不回去。我要留在你身边。” 我破涕为笑地在田柾国耳边轻声细语,自己的小手轻捧起田柾国的脸庞。“我也怕我会想你。”

“不哭了,嗯?” 田柾国倏地凑近细吻着我的小嘴,双手捧起我的脸蛋一点一点地吻着我的脸颊。

“不哭了。” 我回吻了他的粉唇,对他莞尔一笑。

学着自己承担痛苦,那是成长路上的重要印记。

我只想,让身边人都过得快乐幸福。

“柳素妍同学,拜托你 ...... 帮帮我吧,你的供词真的很重要,只要你说出真相,大家就知道我不是为了得到奖学金而勾引教授和逼迫你放弃奖学金的坏人了。” 我在无人的楼梯间紧紧捉住那位得到一等成绩的学生的手,不断央求她把真相说出来希望能还我一个公道。

“奖学金 ...... 真的对你那么重要吗?不就只是那一点钱吗?” 柳素妍同学不屑地勾起嘴角坏笑,双手交叉抱胸露出一副不可一世的样子。“我何德何能还你一个公道啊?你还是省点力气努力读书靠自己把奖学金拿回来吧。”

柳素妍同学拒绝我的要求后,径自走出楼梯间,冷酷得不愿改变想法把真相说出来。

现实世界就是这么残酷,往往会有人在你落井下石的时候,连手也不愿意伸出援助,还会把小石子从井外扔进井底。

为什么 ...... 就连那一点真相也不愿公诸于世?

我是清白无辜的,为什么都要把全数责任推卸到我身上然后让我成为乱刀下的代罪羔羊?

到底是谁 ...... 想尽办法用这么下三滥的方法陷害我?

“你到底为什么要对秋熙媛做出这种事?” 

那天我从校长室里走出来经过逃生楼梯间时,俨然听见了柳素妍同学在里面说话的声音。

“没有什么为什么,那只装清高的小野猫 ...... 想要把她约出来好好玩一遍却总是在拒绝我,是时候让她尝尝拒绝我的滋味。再说,你放弃了奖学金,她也得不到,那奖学金就只好落在我这三等成绩的学生手中了。”

这把声音 ...... 怎么这么熟悉?

“呀金泰均,你就这么喜欢她吗?所以是由爱生恨了吧?可是也不需要这样对她吧,看她现在这种落魄样,大概也没多少个人敢靠近她了。” 

是 ...... 是金泰均,那个 ...... 总是在我身边说要帮助我的金泰均!

“我警告你,如果你把真相说出去,下一个受害者就是你了。你别忘了 ...... 你还有把柄在我手上呢。” 金泰均一把掐捏住柳素妍同学那张漂亮精致的鹅蛋脸,凶神恶煞地警告着柳素妍不让她把真相说出去。

所以 ...... 为了独吞奖学金,还有报复被我拒绝伤害的自尊心,就这样精心策划一件无中生有的绯闻在网上诋毁我?

不怀好意的人,不管你跟他说过多少遍大道理,他只会用同样顽固偏执的思考方式来回应你。

金泰均 ...... 是个彻彻底底恐怖的双面人。

“熙媛啊,你的笔留在会议室里面了。” 金泰均在学生会会议结束后,小跑出来追上我的脚步,把我遗留在会议室里的圆珠笔交递到我手上。“熙媛啊,我待会儿会去试吃那间新开张的雪糕甜品店哦,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去试试看?听说之前开在首尔的江南三成洞,蛮有名的哦,是必吃甜点呢。”

“不用了,谢谢。” 我委婉地拒绝他,加速脚步想要尽快逃离他身边。

“呀秋熙媛,你为什么 ...... 总是在拒绝我?” 金泰均狠狠地捉住了我,把我强行拉到会议室最角落的无人走廊里,把我甩到了墙上。

“没有什么为什么,我就是不喜欢你。” 我故作冷静地板着脸孔,心底的愠怒如熊熊烈火般燃烧了起来。“你做的事我都知道了,不要在我面前装了。”

“我就喜欢你这种傲娇的性格。既然你都知道了,那我就不拐弯抹角了。想要平息那件事的话,跟我在一起吧,要不然 ...... 用你的身体赎罪怎么样?平时穿得这么朴素,看来是轻轻一碰就会特别敏感好玩的身体呢 ...... ” 金泰均勾起我的下巴,指尖挑逗地触碰着我的下巴颈肩,双眼锐利地打量着我穿着普通T恤和牛仔裤的身子。

“恶心。你想玩的话,我会奉陪到底。但,不是在床上那种。想要怎么诋毁我就随你喜欢吧,我无所谓的。” 我同样发狠地甩开他的大手,一副毫不在意处之泰然的神情瞪视他。

“你会后悔的。” 

“我从来不会为我做过的决定后悔。” 我在临离开前瞬间止住脚步,对他抛下这句话。

遇到这种人,算我倒霉。

只不过我没想过对手竟然是 ......

这种,恶心至极的男生。

 

 

“让我试试看吧,说不定我会弄得很好呢。” 坐在轮椅上盯视着浴室里被氤氲湿气模糊了镜子中的自己的田柾国,我看着他拿着刮鬍刀熟练地在涂满白色刮鬍膏的下巴和嘴周边刮着,跃跃欲试地学着他刮鬍帅气的模样,充满好奇心地想帮他试试看刮鬍。

“真的想试试看吗?” 田柾国放下刮鬍刀认真地盯着我看。

“哦,就那么一次。” 我如捣蒜般用力地点头,像小孩一样对他天真烂漫地笑着。

田柾国把刮鬍刀交附到我手心里,满脸战战兢兢地瞧望着我。

“我会帮你弄得很干净的,不会让你受伤。” 我蹲下身段拿着刮鬍刀小心翼翼地帮他清理鬍渣,拍拍胸膛自信地向他保证,欢脱地露齿而笑。

这是,第一次。

第一次帮男朋友刮鬍子。

“好玩吗?” 田柾国宠溺地看着帮他刮鬍子的我,调皮地伸手整理了我额前的刘海。

“呀田柾国,你别打扰我好不好?要是我弄伤你就完蛋了 ...... ” 我为了不被受干扰,只好装作生气地瞪他一眼。“唔 ...... ”

田柾国什么都不说地捉住了我的手肘让我停下动作,将满是刮鬍膏的脸庞凑近我的嘴唇亲吻了下去,奶白色的刮鬍膏涂满我的半边脸,脏兮兮的。

“啧,你为什么这么脏啊真是的 ...... ” 我整张脸红透得像熟透的西红柿一样,轻轻推开了他。

“我帮你洗不就好了嘛,你也需要刮鬍子啊。” 田柾国看着我害羞绯红的脸蛋,宠溺地抚摸我的脑袋瓜,一手揽过我的腰际让我贴近他。“要不要再来一次?看来你脸上的刮鬍膏不够多呢 ...... ”

“别玩了,你好脏别靠近我 ...... ” 我忍不住笑意地大笑着,拼死拼活地想把他从我身边推开。

“叮叮叮 ...... ”

浴室里萦绕着我们俩嬉闹的欢笑声,一道极度破坏气氛的清脆手机铃声刹那划破了我们的嬉笑声。

“去接电话吧,等你回来我再帮你涂抹刮鬍膏。” 田柾国缓缓地松开搂在我腰间的大手,目送着身穿白色衬衫和短裤、玩得不亦乐乎满是刮鬍膏的我步出浴室。

我拿起了搁置在桌上的手机,发现来电显示是个未知来电。

“喂 ...... ? 你好。” 我按下了接通电话的绿色键,将手机凑近了自己的耳边。

“请问你是 ...... 秋熙媛xxi吗?我是 ...... ”

那把声音,那么熟悉,却又那么不熟悉。

就在那么一刻,我的脑海里闪过了来电者模糊不清的样貌。

“嗯,好的。” 

我的脸色从阳光快乐转为阴暗,手机重重地掉落在地上,半晌间反应不过来。

 

 

----待续-----

 


歡迎追蹤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bora_brainjuice/

 

 

 

 

 

 

 

 

 

 

 

 

 

 

 

arrow
arrow

    瑩火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