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4 J-Hope Smiling.jpg

Cr. : https://bit.ly/3g90vo6

 

你向來對就職公司上的制度有著諸多不滿,上個月你好不容易鼓起勇氣遞上辭呈,沒想到簡歷剛投出去就有公司找你面試了,轉眼間,你又在這家新公司待了快一個月的時間。

新公司的薪資雖高,但每日的工作量也不少,有些時候工作量會多得霸占了屬於自己的時間,甚至是犧牲了歇息時間。

由於疫情的情況,公司讓員工們都將辦公時間搬到家中,因此你現在除了偶爾會出外采購日常用品之外,幾乎每一天、每個小時都待在家中,你的正常生活都被壓縮於這四堵墻内。

在家中上班的好處呢,其實就是節省許多移動到目的地的時間,就連加班也有著同樣的情況。

若是在辦公室加班,天黑晚了還得拖著疲憊的身子回家;若是在家中加班至深夜,大可不必有任何移動時間,累了就能直接倒頭大睡。

現在的你在家中加班,正是這種情況,倘若工作時間延長了,下班後的你就可以直接休息,與在辦公室加班的情況有別,這種情況是好是壞沒人説得定。

這一天,你又一如往常地加班。

傍晚六點正就能結束的工作,卻因龐大的工作量和上司奪命追魂般的催促而讓你沒辦法如期下班,你必須在限定時間内完成這些一摞摞的工作,有些工作因需其他部門的配合下才能完成,沒想到其他部門非但不配合還拖延進度,使得有些纍計了數天的工作必須由你來收拾一番。

你從工作時間開始至下班時間都對著電腦八個小時了,現在逾時工作的你還是目不轉睛地對著電腦,你非但有點頭疼、雙眼乾燥疲累,肩膀還有些痠痛。

你揉著雙眼取過擱置在電腦旁的水杯想要補充水分,水杯卻是空的,你泄了泄氣看著手頭上還沒完成的工作,你實在不想浪費一分一秒,只好放下水杯暫時壓抑想喝水的欲望,繼續全神貫注地盯著電腦完成工作。

“想喝水嗎?” 剛準備從客廳走到臥室的鄭號錫留意到你的舉動,你的關注都投放在工作上沒瞧他一眼,只是隨口地應允了一聲。

鄭號錫放下手上摺叠好的衣服,默默地走到你面前拿起你的水杯往水杯中添水,給你的水杯添水後看著你認真工作的模樣,擔心自己會打擾你而放輕動作,安靜地在你身邊周旋的同時也完成自己該完成的事。

“天氣冷,多穿點衣服吧,要是感冒就不好了。” 

鄭號錫瞧你忙於工作都不太照顧自己,他擔心你會因天氣轉涼而感冒,又小跑至臥室給你找來了外套,趁你不留神時給你披上外套保暖。

“謝謝。” 你向他道謝後將外套穿在身上,沒有多餘的交談時間,你又繼續埋頭在電腦前,滴滴答答地按著鍵盤,飛快地打著一些與工作相關的内容。

“你什麽時候要吃晚餐?我來叫外賣吧?你想吃什麽?” 鄭號錫看一眼挂在墻上的壁鐘,沒想到時間過得如此快,稍縱即逝又是晚上九點,他拿起手機滑動著外賣軟件的頁面,和你聊起什麽時候要吃晚餐和晚餐想吃什麽的日常話題。

鄭號錫不時分心擡頭觀察你,你始終對著電腦沒有餘裕的時間跟他對話,電腦熒幕的藍光佈滿你的臉蛋兒,你的臉蛋兒盡顯疲態。

“都可以。” 你沒有對晚餐的事多加任何回應,你的心思根本無暇投放在晚餐要吃什麽的議題上,工作的事讓你頭疼不已,你對著電腦螢幕苦惱地扶額嘆氣,感覺自己下一秒快要崩潰了。

眼見不管自己説什麽都只會得到你的十問九不應,鄭號錫只好閉嘴不説話,自行點外賣,在你身旁獨自打點所有事情。

外賣送來了,鄭號錫將所有熱騰騰的外賣擺上桌,他刻意將晚餐餐點都擺在你面前,但他似乎沒有動碗筷的意願,只是坐在你身旁不説話,雙手托著下顎凝視你工作時的模樣。

“你先吃,不用等我。” 你似乎感覺到他灼熱的目光,一擡頭,正好迎上他那沒有目光。

“還不能下班嗎?” 鄭號錫看著香噴噴的餐點都快忍不住了,肚子空空如也得在喧鬧,他還是不碰碗筷,坐在你身旁偶爾看一眼那些還冒有白色氤氳的飯菜,偶爾看一眼你的工作進度。

“不能,工作還沒完成,我吃不下。” 你是個對自己有很高要求的人,只要工作還沒完成,你都不會允許自己放鬆,更不會允許自己進食。“你先吃吧,真的不用等我。我可能還要忙很久。” 

時間繼續流逝,你的工作量也像放開手中流沙般慢慢地減少,你完成最後一份工作後,胸口好似有一口鬱結的悶氣,那悶氣頓時烟消雲散,你緊綳許久的臉蛋兒難得展開舒心的笑容,肩膀上的壓力也減輕了不少。

“可以吃晚餐了。” 你關上電腦準備對眼前的飯菜大快朵頤時,鄭號錫對你比了個暫停的手勢,他把冷卻的飯菜都放入微波爐中翻熱,拿出平底鍋將一塊塊的煎五花肉重新煎一遍。

他背對著你什麽也沒説,五花肉的香氣在開放式厨房中四溢,滋滋的油水聲充斥於整個公寓單位内,你看著安靜打點一切的鄭號錫,内心的愧疚感油然而生。

鼻腔内的酸澀感涌上,你佯裝自己感冒了吸了吸鼻子,放下手中的筷子小跑至他身後,張開纖細的臂膀從他身後抱住了他。

“對不起。” 你也不知道自己爲什麽會想對鄭號錫説聲對不起,對不起的同時也覺得感謝,你將臉蛋兒深埋於他背脊上,每寸肌膚磨蹭他那充滿清香氣味的衣物,淚意似乎快要決堤,你又佯裝自己不是想哭,習慣性地吸了吸鼻子。

“什麽事?爲什麽突然説對不起?” 鄭號錫從身後感受到來自你的溫度,他用另一隻空出的手揉了揉你環抱於他腰間上的雙手手背表示疼愛,聽見你忽然沒來由地説了一句對不起,他很是措手不及,雙眼和嘴唇也都撐起錯愕的圓形。“你是不是感冒了?怎麽一直吸鼻子?” 

“哦,我感冒了。” 你不想告訴他你是因爲感到抱歉,也感到感恩和感動才會想哭的,只好説謊騙他自己感冒了。“沒事,就是想說對不起。” 

鄭號錫沒有多説什麽,他將專注力都貫注在五花肉上,你就這樣擁抱著他,一刻都不想放手。

 

五花肉已備好,你和鄭號錫終於可以進餐了,你擡頭看壁鐘一眼,發現時間已不早,你的内心又掀起一陣莫名而來的愧疚感。

“你下次要是肚子餓,可以先吃,不需要等我。你再等下去的話,我怕你等不到吃晚餐就準備睡覺了。” 你看著鄭號錫給你包了菜包肉,他知道你喜歡吃芝麻葉也特意多給你好幾片芝麻葉,什麽小菜都夾起來往你的碗内放,你垂頭看著那碗都是小菜和菜包肉,眼淚佈滿你的雙眸,瞬間模糊你眼前的視綫,你只好拿起飯碗狼吞虎嚥地扒飯,裝作自己沒在哭。

年紀越大,會越容易因爲不起眼的小事而流淚,你確信自己不是因爲淚點低,而是出現初老症狀而已。

“沒關係,我很難得可以跟你一起吃頓飯,等你忙完再吃真的一點都不遲。” 鄭號錫抿嘴而笑,嘴角兩旁的梨渦那麽耀眼好看,你忍不住擡眼注視那梨渦,注視那張你一直都很喜歡的臉龐。“你要多吃點,那個我剛才點外賣的時候特意多加芝麻葉,你要吃了才會有力氣繼續工作。還有,你時常腸胃不舒服就要定時用餐,這樣身體才不會壞 ...... ” 

嘴上嘮嘮叨叨,都是對你最真摯的關心和寵溺,他對你的百般呵護和貼心照顧,那戀人專有的體貼,比家人的貼心還要更難以描述。

你如搗蒜般看著飯碗點頭,淚水眶不住,滴滴答答地掉落在飯碗内,冲淡碗内的各種味道。

“你在哭嗎?” 鄭號錫以爲自己是不是説錯了什麽,趕緊放下碗筷彎下腰看你哭泣,他讓你放下手中的碗筷,站起身邁開一小步走到你面前將你擁入懷中。“我説錯了什麽嗎?怎麽突然哭了?” 

你在他懷裡猛地搖頭,因爲覺得幸福所以笑了,因爲幸福所以哭了,又哭又笑的,像個傻子一樣。“覺得幸福所以哭了。覺得忙工作忙成這個樣子 ...... 所以覺得對不起。” 

“不要覺得對不起,工作這種事説不定啊,就好像我的工作也一樣,甚至還要更不定時 ...... 所以不要感到對不起。我才是那個要感到對不起的人,我們交往了這麽久,都沒什麽時間能夠好好坐下來一起吃飯,對吧?都是一種選擇,我選擇了你,你選擇了我,只要覺得幸福就好了。這樣想著就對了。” 

鄭號錫很認真給你解釋,他收緊雙手將你抱得更緊、更貼近,你在他懷中點點頭,破涕爲笑。

“那你幸福嗎?” 

“幸福,只要跟你在一起就幸福。” 

你昂頭對鄭號錫微笑,你和他同一時間相視而笑,你伸手輕點了他嘴角上的梨渦。

 

“那個工作,如果不想做了可以辭職,我會養你。” 

“不要,我最不喜歡聽到別人說要養我了,我可是有手有脚的,可以養自己。” 

“好。”

鄭號錫覺得你據理力爭證明自己的模樣很可愛,伸手輕捏你的臉頰。

“可愛鬼。” 

“我愛你。” 

 


 

 

 

 

 

 

 

 

 

arrow
arrow

    瑩火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