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RTTHROB♡ on Twitter.jpg

Cr: Pinterest

 

尹恩妍和元恩彩見面後,她沒有選擇和元恩彩多待一會,而是選擇先行離開。

她走在昏暗的街道上,入夜後這條街的人影和車子漸少,幽暗的街道這麽一看,像是長窄得無止盡、見不到盡頭的一條柏油路,街道上故障的昏黃街燈正反覆閃爍。

再往下走,就能看到朴智旻的經紀公司大樓。

尹恩妍站在路肩上擡頭,經紀公司的殘舊大樓映入眼底,透過大樓的窗戶,隱約能瞧見室内的燈火通明。

「他肯定有很多事沒告訴你吧,也對,你身爲圈外人,沒辦法跟他產生共鳴也很正常。我相信他肯定知道自己即將被爆料正在談戀愛的事,也相信他暗自為這件事傷神,但你身爲她的女朋友 ...... 竟然連這些事都不知道呢。」

元恩彩拿起杯子悠然地喝下杯中酸酸甜甜的冰檸檬茶,在燈光映照下成深棕色的眼瞳不時斜眼瞥向坐在身旁不怎麽説話的尹恩妍。

「這個照片裡的女生,是一名叫李瑟雨的女偶像,你知道吧?她真的長得很漂亮,我曾經見過她,那張臉蛋像洋娃娃一樣 ...... 偶像的圈子也有很多長得很好看的女偶像,你知道吧?有長腿的,也有臉長得很好看的,也有身材很好的 ...... 重點是,他們經常待在同一個圈子,常會有很契合的話題 ...... 」

尹恩妍的腦海浮現元恩彩説過的那些話,元恩彩指著照片中的那個女生表示她曾見過李瑟雨,她説的每句話如無頭蒼蠅在腦中胡亂飛動,久久仍在她耳邊縈繞。

她確實不知道朴智旻正在為這件事煩惱。

她確實沒有女偶像長得漂亮,她確實不是跟他生活在同一個圈子。

她確實跟朴智旻沒有太多的共同話題。

尹恩妍從前就感覺得到的距離感,那和朴智旻彷若隔了好幾千光年的距離感,似乎需要她加緊脚步才能追得上他,似乎需要她加緊步伐才能與他并肩同行。

她深嘆一口氣,她越發無法理解這段戀愛關係的存在究竟是爲了什麽,是真的愛嗎,是真的喜歡嗎,爲什麽好像不管怎麽努力都無法縮短那道不是邁開脚步就能跨去的鴻溝?

尹恩妍來到地鐵站搭乘通往自己住所社區的地鐵,與平常無異,獨自一人下班,再也熟悉不過的回家路綫,原本風平浪靜得掀不起半點漣漪的心情卻像是被一陣暴風雨摧毀了一樣,既不快樂也不平靜。

「哎咕,我可愛的女朋友想吃什麽呢?我都聽你的。」

地鐵在某一車站停下,車廂内一對情侶從尹恩妍上車的那刻起就在車廂角落一處不顧旁人眼光地卿卿我我起來,再也單純不過的日常話題繞在那對情侶嘴上,情侶間在公共場合最基本的親密接觸,所有的所有在她眼中都成了一絲絲羡慕之情。

她喜歡這樣的戀愛。

無拘無束的戀愛,無拘無束的親密,無拘無束地與自己所愛的人有著無需旁人指指點點的情感交流。

交流相處的時間比離別時間更長,是她想要的戀情。

「沒辦法給你想要的,對不起。」

尹恩妍想起朴智旻時不時會對她說對不起,他對不起他給她的愛只能是躲躲藏藏的,他對不起他給她的戀愛模式與她最初想要的戀愛模式背道而馳,他爲此總是帶著滿滿的内疚感向她説著一遍又一遍的對不起。

她知道他的愧疚,那份愧疚就像是因爲他只能給她力所能及的愛,她總是安慰他説著沒關係,她總是安慰他只要他在她身邊就已經足夠了,他和她之間的戀愛模式會是什麽模樣,她也總是對他說她不在乎。

那些不在乎、沒關係,好像是在安慰朴智旻,也好像是她故意説給自己聽的。

她無法對他説出口,那些她在乎、她想要的,她不是習慣把内心的真實想法都説出口的人,更不想在他面前顯得像個愛鬧彆扭、得不到卻偏想得到的幼稚孩子,她不想自己總是在對他渴求他無法幫她實現的事情。

「你的存在對朴智旻來説,就是困擾。你再跟他在一起,終有一天會毀掉他。」

「你覺得他的事業和你,他會選擇哪一方?這是很簡單的抉擇,對吧?明眼人都知道他會怎麽選吧。」

尹恩妍因接受大量訊息量的腦袋而感到昏昏沉沉的,腦袋像個充著過量氫氣、快要爆開的氣球,元恩彩説過的話像是被施了魔咒封印在她腦中,嗡嗡響著。

那些話聽上去那麽平淡、那麽像是聊著與自己無關的事,但在尹恩妍聽起來卻像是被尖刺包裝起來的話語,每當想起就會往她心上狠狠刺上一次,她的心被那些刺插得一點一點地滲出鮮紅色的血,刺得遍體鱗傷。

她説的不是沒有道理,甚至連她只是個局外人也把這段好像除了喜歡、愛著彼此就什麽都沒有的戀愛看得一清二楚。

到家後,心情的低落導致她食欲不振,但她的肚子不聽話地發出肚子餓的聒噪聲,她捂著好幾個小時都沒進食的腹部才想起今天忙著工作都沒吃過午餐,只好隨意弄了泡麵,呼嚕嚕地吃下去。

正收拾吃完泡麵的餐具,她站在洗碗台前看著水龍頭流出來的水,像是忽然想起了什麽,她把吃過泡麵留有湯汁的鍋子擱在洗碗台上,跑到挂在衣架上的挎包前掏出剛才元恩彩給她的那些照片和USB。

許多照片都是她和朴智旻在戶外悄悄約會時的照片,唯獨那張在公司后樓梯騎樓間擁抱的照片,裡面的女孩不是她,是李瑟雨。

是什麽時候見的面呢?是什麽時候抱在一起的?平常都會這樣私下見面嗎?他不是說過他已經封鎖她了嗎?

疑心在焦慮的情緒下更難以控制,像是已達攝氏100度的水早已沸騰、但灶火還在燒著那鍋水而不斷冒泡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響,急促得讓她感到煩悶,尹恩妍不知道這些疑問該問誰才能得到解答。

她捏著那張照片的一角,捏得指尖發白,照片的一角變得皺巴巴,她把那張照片扔在一旁,拿起手機也沒多想,就這麽給朴智旻打了通電話。

電話傳來好幾聲嘟嘟聲,那好幾秒沒人接聽的時間彷彿被凝結般,尹恩妍有些迫切想要聽見朴智旻的聲音,卻又想著好像沒必要非得再次提起關於李瑟雨的事,她盤腿坐在床邊的地毯上,一手承托著下巴,滿腦子的思緒如纏亂的電綫。

她心想他應該不會在這個時候接電話吧,説不定國外的天還亮著,雖然這座城市早已沒入夜幕。

「哦?恩妍啊。」朴智旻跟她預想的不一樣,他接了她的電話,一如往常地接電話後就呼喚她的名字,他呼喚她時的嗓音軟軟糯糯的,就像他平常對她説話的語氣,溫柔得讓她沉醉其中。現在這個時候,韓國是晚上吧?剛下班嗎?今天又加班了?」

朴智旻很常一開口就是關心她的生活,關於她的瑣碎小事,他全都想知道。

「你現在 ...... 方便講電話嗎?」尹恩妍的疑問在腦中打轉一會才問出口,她不確定他現在能不能聽她説話,她擔心他的行程緊凑沒辦法抽身陪她聊聊天,她擔心自己的要求會爲他帶來干擾。

電話那頭傳來震耳欲聾的回音,聽上去像是在某個偌大會場以最高分貝播放音樂的聲音,那些聲音是咚咚咚咚充滿節拍的回音,朴智旻不太能聽見尹恩妍的回話,只好走到後台較爲安靜的某個角落繼續話題。

「你剛才説什麽?對不起,我沒聽見,我們正在為演唱會彩排。」朴智旻躲在安靜的角落,他向她説了一句對不起,他聽著她在那頭沉默得只傳來起起伏伏仍算平穩的呼吸聲。

他正在為演唱會彩排。

尹恩妍挂在嘴邊想説的話卻又硬生生地吞了下去,他說他正在忙,她忽然覺得自己想問的問題和此刻的心情在他的工作前都是一文不值的,她抿了抿乾燥的雙唇,聳聳肩裝作沒事,語氣也盡量裝得輕鬆,爲的就是不想讓他發現任何不妥的端倪。

「沒事,我就是想聽聽你的聲音。」

「想我了嗎?」朴智旻總覺得哪裡不妥,無論是她主動給自己打電話還是她現在説著只是爲了聽他的聲音才給他打電話的這個原由都那麽可疑,她平常不會對他説這種話,更甚少對他主動表達自己的情感。「你有點奇怪呢,嘶 ...... 怎麽了嗎?是發生了什麽事嗎?」

朴智旻輕皺眉頭推測她這一連串不尋常的舉動和言語,牙縫間擠出"嘶"倒抽一口冷氣的一聲,那一聲劃破他和她之間有口難言的氛圍。

「那個 ...... 你會不會覺得我們的世界很不一樣?」

「每個人的世界都不一樣,我跟你的世界當然也不一樣。」

朴智旻的一句話聽起來那麽理所當然,簡潔利索的答案讓她接不上話。

「嗯 ...... 你會不會覺得我們之間好像沒有什麽共同的話題?你會不會因爲這樣 ...... 就想要從我的身邊逃開?」

每道問題都是探測性的問題,尹恩妍實在沒辦法單刀直入地詢問這種問題,她問的每道問題就像是游走在鋼索上的寸步,一個不小心很有可能會掉下去,一個不小心很可能會被朴智旻看透她問著這些問題的背後用意。

她矛盾得像是一把刀在她心上不斷來回推拉,她想被朴智旻看透並安慰她,卻又不想被他知道她爲什麽要問這些問題的真正用意。

「共同的話題?我並沒有這麽覺得。我覺得兩個人相處不一定真的要有什麽共同話題才能相處下去,如果我們之間必須要有什麽共同的話題才會有趣,那我就沒辦法感受到你的世界中的不同,你也沒辦法感覺我的世界中的不同。我爲什麽要因爲那個理由而從你身邊逃開?」

朴智旻很認真思考尹恩妍給予他的疑問,雖然他對她而言是淘氣幽默的存在,但當她認真對他説一些她想好好商量的話題時,他就會一改平日作風,語氣沉穩深邃得好似突然脫胎換骨換了個人般。

「我在你心目中 ...... 是什麽樣的存在?」

尹恩妍的這道疑問,好像是在向朴智旻索取定心丸,那可以讓她不要在這段關係中感到搖搖欲墜、如直綫般往下沉落的定心丸。

「是愛的存在、快樂的存在和幸福的存在。看來我平時說 "我愛你" 你都不太相信呢,要怎麽向你證明呢?你要我怎麽説呢?我愛你,我愛你 ......」

朴智旻調皮地連説好幾句 "我愛你",他在電話另一邊以充滿撒嬌的奶音笑著,尹恩妍聽著他的笑聲也隨之昂揚起嘴角,嘴角勾出淡得幾乎不見痕跡的笑意,似笑非笑的。

「我愛你 ...... 是真的愛我嗎?」

「是真的。」

他的笑聲并沒有真的感染她,笑著笑著卻再也笑不出,説不出口、在心底潛伏的難受一點一點地如病毒般無形地曼延開來,尹恩妍想開口對他說她覺得很難受,但不管言語在自己腦中怎麽組織都無法組織成句,她只好握著手機垂下腦袋,再也沒説一句話。

她的嘴角很快重新垂下,嘴型形成彎彎的拱形,她癟起雙唇,一陣酸澀的淚意涌上鼻頭,鼻間被即將噴發的淚意嗆到,她晶瑩的眼淚從眼角簌簌滑出,啪嗒啪嗒的,如斷綫的珍珠顆顆往下掉。

電話那頭的她沒有再説話,他安靜地聆聽她吸鼻子的聲音,他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説錯了什麽,只是握著手機屏氣等待時間的流逝。

「如果有一天 ...... 我想分手了 ......」

尹恩妍竪起雙腿再次開口説話,腦袋運轉好一會後她才緩緩開口,她哽咽的聲音斷斷續續地説著,説著那句無論是他還是她都不願聽見的詞匯。

「爲什麽?爲什麽 ...... 會突然想分手?我不同意,我不願意,我不要分手。」

朴智旻的腦袋當下被炸得一片空白,他不明所以地問她爲什麽,三番四次對她表示他對於分手立場上的不願意。

「我 ...... 我只是問問看 ...... 你知道我是悲觀主義者,什麽事都要先做最壞的打算 ...... 」

尹恩妍鬱悶地把臉蛋埋在自己的雙膝上,她的聲音聽上去悶悶的,就跟她現在無法排解的陰鬱心情一樣。

幸福總是讓她感到患得患失的,越是珍惜越會從手中溜走,現在的她比誰都更想緊緊捉著這份幸福,但她現在好像沒有勇氣和僅剩的力氣去握緊這份幸福了。

「如果有那麽一天,你跟我在一起已經不幸福了,你決定要分手,那我會尊重你。你快樂的話,我也會快樂。如果我放手了可以讓你快樂,那我願意放手。」

她的話語剛落,他聽見 "分手" 這一詞,全身的血液瞬間以急速流動遍身,像是身體某個提高警惕的開關被打開一樣,他感覺得到自己的心跳得很快,尹恩妍的聲音在他耳畔變成嗡嗡的嘈雜聲,他故作鎮定地給她回答。

他的聲音是顫抖的,他深藏在平靜嗓音下的不安就像是火山下的岩漿般快要呼之欲出,他很努力在控制自己,控制自己不去思考爲什麽今天的尹恩妍那麽奇怪,控制自己不去思考她今天説的每句話背後的隱藏意義。

「 ...... 我得去休息了,明天還得去上班,祝你演唱會順順利利。」

尹恩妍沒有再多説什麽,她把電話挂斷後,心臟更是被掐捏著般痛得她快要窒息,攥緊在手裡的手機從滿是手汗的手中滑落掉在地毯上,手機因掉在軟綿綿的質地上只發出"啪"的一聲輕聲,她卷縮起身子抱著雙腿,在這僅有她一人的空間放聲大哭。

她的淚水是滾燙的,喜歡朴智旻的心也是熾熱的。

「如果有那麽一天,你跟我在一起已經不幸福了,你決定要分手,那我會尊重你。你快樂的話,我也會快樂。如果我放手了可以讓你快樂,那我願意放手。」

她也希望幸福是進行式的,她也希望快樂是他和她一起築起的。

但現在,她和朴智旻戀愛時的幸福和快樂對她而言如同麻木的情感,她逐漸感受不到那份心意相通的悸動,取而代之的是無法釋出的重負和壓力。

/

自那通電話後,所有都變了。

世界猶如在一個夜晚轉換了自轉的方向,發生在周遭的事情起了微小的變化,朴智旻和尹恩妍的感情也在那晚那通電話後產生難以言喻、顯眼得無法忽視的變化。

「智旻啊,你在搞什麽?我們的編舞不是這樣的 ...... 」鄭號錫透過練習室的鏡子瞧見朴智旻仍有些微失誤的舞蹈,説起舞蹈中的出錯就習慣板著一張嚴肅的臉的鄭號錫走到朴智旻面前重新示範編舞一遍,練習室的氛圍頓時陷入膠著狀態,每個成員都因長時間的練習而感到疲憊不已。

不管怎麽練習,朴智旻就是覺得力不從心,身體想著要將每個舞蹈動作都記起來,但他的心就是跟不上身體的節奏,就是做不到。

他的心像是被懸吊在空中般,總是有什麽東西讓他放不下,總是讓他憂愁,精神渙散得無法集中。

「先休息一下吧,大家都累了。」站在一旁觀察情況的金南俊開口緩和緊綳的氣氛,他讓每個成員都先休息一會兒,輕拍鄭號錫和朴智旻的肩膀示意他們先喝口水喘口氣再繼續練習。

大家都到練習室一旁拿起各自的礦泉水補充水分,只有朴智旻滴水不沾,一休息就是拿起手機忙著檢查訊息。

「在忙嗎?有沒有準時吃飯?」

「下班了嗎?平安到家了嗎?記得吃晚餐,你上次不是說腸胃不舒服嗎 ...... 」

那些給尹恩妍發去的信息,就像是抛入大海的石頭,一封又一封的,從以前幾乎秒回到隔個几十分鐘回覆他的信息,直至現在她隔了好長一段時間才給他回覆,時間漸漸變得漫長,他和她之間的聊天内容則變得越來越簡短。

説不上是什麽在變,他就是覺得他和她之間已經有了變化。

那變化是壞的,即使不用嘴上説清楚,直覺都告訴他,是壞的。

變得好像他和她之間有一堵透明厚重的隔閡,變得他和她之間好像無法再隨心所欲面對彼此,變得他和她之間似乎被什麽東西隔成偶爾才會有交集的兩個世界。

縱使朴智旻是個與其他男孩無異、對初次戀愛懵懵懂懂的男孩,縱使他不太能完全理解尹恩妍的世界,但他還是感覺得到這非言語能輕易敘述的變化。

或許是她真的在忙,或許是她故意疏遠他,他不知道。

好多好多的猜測在腦中盤旋,朴智旻知道自己不該在工作的時候想著尹恩妍,但他還是無法隨意掌控自己的腦袋、自己的心,他無法輕易把尹恩妍從思緒中驅逐。

他不喜歡在感情中如此忐忑的自己。

他不喜歡因感到不安而逐漸崩塌的自己。

那樣的感覺就像在乎的人在懸崖邊準備放開自己的手了,即使現在他隨著地心引力往下掉,對方也不願對他伸出手救他一把的糟糕感覺。

「恩妍啊,你現在方便跟我談談嗎?我覺得你最近好像 ...... 」

「我得先去休息了明天還要上班,晚安,演唱會加油!」

每當朴智旻想要搬出這種感覺跟尹恩妍仔細討論時,她都會輕描淡寫地把這話題帶過,或是匆忙以其他藉口搪塞過去,這話題猶如兩人之間的禁忌,碰不得,更不得深入討論。

爲什麽?

好幾次朴智旻捫心自問,爲什麽會這樣,是不是那晚的他説錯了什麽,如果是他説錯了什麽,爲什麽都不給他一個解釋的機會,爲什麽她會對自己變得那麽冷淡 ......

她對他表面上看來依舊是那麽溫柔、暖如夏陽,但無論是語氣還是態度都如冰封的冬季湖面,像是有意要和他拉開距離,像是有意要結束這段關係。

「如果有一天 ...... 我想分手了 ......」

那些她曾説過的話無意間從他腦中閃現,他記得她問過他有關分手的事。

如同把那天的回憶重新掏出,他重複問著自己究竟爲什麽那晚的她要問關於分手的事,無止境地回溯那晚她説話的語氣,回想起那晚的她曾潸然淚下。

爲什麽突然哭了?她是爲了什麽而哭的?

朴智旻忽然覺得自己成了問題孩童,不是因爲給別人或社會製造問題的問題孩童,而是因爲對尹恩妍一百八十度的轉變有太多的好奇心、太多的疑問才會變成問題兒童。

「我們後天就回去韓國了,好想回去吃韓食。」

田柾國扯開嗓子發出伸懶腰時懶洋洋的拉音,他砸了砸嘴讓口中的唾液發出咂咂水聲,身體進行劇烈舞蹈動作後肚子都會覺得特別餓,大概是消耗了許多能量,他摸摸肌肉結實的肚子。

後天就回去韓國 ......

田柾國的聲音從朴智旻傳入耳朵裡,他靈光一現,快速在手機鍵盤上打出一句訊息,按下傳送鍵傳給尹恩妍。

「我後天會回去韓國,我們在經紀公司大樓的后樓梯見面吧。」

/

「説真的,我覺得你這次有點過分。」

車勝熙坐在尹恩妍正對面的座位,她一手拿起咖啡座上裝滿白皚皚糖塊的容器蓋子,另一手不斷往容器内伸進去,那隻手一把抓了好幾塊糖塊放入冰美式咖啡内用吸管攪拌咖啡,呼嚕地啜吸好幾口咖啡嘗試味道,咖啡的苦澀味從舌尖蔓延,她隨即因苦味而面露難色。

她邊聽尹恩妍説著自己和朴智旻的故事,邊試著把手上的冰美式咖啡調成自己愛喝的味道,一直以來都只愛喝拿鐵的她,今天選擇點了冰美式咖啡實在是她人生中的最大錯誤之一。

「嗯 ...... 過分。」尹恩妍漫不經心地給予車勝熙一個回應,那冷淡得像是事不關己的回應,她垂頭啜吸著杯中的冰美式咖啡,冰美式咖啡的冷意透心房。

她説她過分,也不是沒有道理的。

她確實是過分。

「如果你真的覺得跟他交往的這段時間,你感到非常不開心或是覺得很壓力,都應該坦誠告訴他,不是嗎?你現在這樣三不五時才給他回一封簡短的信息,以忽冷忽熱的方式把他從你的世界推開,你覺得他會怎麽想?你覺得這是健康的戀愛關係嗎?」車勝熙實在不太懂自己的好友究竟腦袋都在裝些什麽,爲什麽在意的事不能當面説個清楚,爲什麽在意的細節不能對自己所愛的人攤開、説個清楚,她越發看不懂這愛情故事的走向究竟會是個什麽樣子。

「我不知道要怎麽面對他。」

尹恩妍深吐了一口氣,她確實不懂得如何談戀愛,她確實對這段關係感到非常迷茫。

無論是談戀愛前,還是戀愛進行中,每一種在愛的過程中體驗到的情感都讓她感到非常不知所措。

「不是,他是你的男朋友,你在説什麽?不知道要怎麽面對他?呀,你還好嗎?」車勝熙對於自己好友現在説的每句話都看不過眼了,她翻過手背覆蓋在尹恩妍的額頭上,冰冷的觸感讓尹恩妍打了個小冷顫。

尹恩妍沉默數秒,腦袋中有很多想説的話在打轉但始終沒有説出口,她沒有回話,只是搖搖頭表示自己不好。

她沒有告訴車勝熙,她見過那個成天在防彈少年團身邊工作、販賣成員們私人資料和秘密的助理——元恩彩。

她沒有告訴車勝熙,元恩彩發現朴智旻和李瑟雨在后樓梯騎樓間擁抱的事。

她沒有告訴車勝熙,元恩彩説她再跟朴智旻待在一起,總有一天會毀掉他,她在他的事業前不過是個很渺小的存在,渺小得如塵埃,渺小得他隨時都可以撒手弄丟她。

解不開的鬱悶讓她倍感壓力,哭也哭過了,努力工作想要忘掉這些事也都努力過了,她就是找不到更好的辦法可以讓自己面對朴智旻,想不到更好的辦法去面對這段步入死胡同的戀愛關係。

如同花盡力氣朝他奔去,但終究還是來到走不出去的終點。

「不要想太多。」

車勝熙臨離開前對尹恩妍摞下一句話,她反覆思忖好幾遍,原本沒有解答的問題本來就不會有答案,斟酌再久她都覺得是徒勞。

「我後天會回去韓國,我們在經紀公司大樓的后樓梯見面吧。」

尹恩妍那天下午跟公司請假了,對她而言跟朴智旻見上一面是困難的事,她是爲了見朴智旻才會申請休假的,像是對他和她見面的珍貴時間表示重視的儀式,她想要讓每次的見面都充滿儀式感。

雖然她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麽面對他,但直覺告訴她,會是好的吧。

或許見上一面,那些有的沒的、荒蕪的雜念就會就此消失得無影無蹤吧。

或許見上一面,一切都會好起來吧。

尹恩妍踩著平常上班的快速步調到地鐵站,從原先所在的地點移動到朴智旻的經紀公司的所在地,那些路程和街景都是她熟悉的,無需費時就能很快抵達朴智旻的經紀公司樓下。

「智旻啊,我到了。」

尹恩妍站在公司大樓前的路邊上,她從自己的肩帶包中掏出手機給朴智旻發了信息,她告訴他她到達公司大樓前了,但朴智旻沒有給她及時的回覆,她只好跟著上次朴智旻教她的路綫,來到通往公司后樓梯的後門前。

後門是一扇銀白色厚重的木門,是一扇平時不怎麽派得上用場、隱秘的逃生後門,她小心翼翼地伸出手握住門把,門把似乎被誰事先握住一樣有些濕濕黏黏的,她的小手裹住門把,輕而易舉地轉動扭開,那扇門像是被打開的任意門,幽黑得只能透過門外傳入的光綫稍微看清裡面的情況。

尹恩妍如一個做著虧心事的人,拉開木門後踏入騎樓,騎樓間也許是因爲空氣的不流通,一陣霉味夾雜一些甜膩得刺鼻的香水味傳入她的鼻息,不怎麽喜歡俗氣的香水味的她輕皺鼻頭,小心地邁開脚步正準備踏上階梯。

正當她準備踏出第一步時,騎樓間傳來細碎的説話聲,但因爲騎樓間的回音實在是太重了,兩人的對話都能輕易被第三者聽見。

「你爲什麽要封鎖我?我是不是做錯了什麽?爲什麽我打電話給你,你都不接電話?」

「瑟雨啊,那個 ......」

尹恩妍聽見女生苦苦哀求的説話聲,隨即她聽見一把男生的説話聲,她認得那是朴智旻的聲音,她清楚聽見他稱呼對方的名字,是那位名爲李瑟雨的女偶像,她收起自己前進的動作,藏匿在樓梯口的一處,循著聲音往上瞧看兩人的互動。

此刻的自己,就像是個偷窺二人世界的外人,尹恩妍輕捏著自己肩帶包一角,帆布製的袋子瞬間被捏得皺巴巴。

「我們不要再聯絡了,好嗎?」

身穿艷麗精緻的打歌服、化著濃妝的李瑟雨站在朴智旻面前,她伸出修長的四肢像是要展示什麽東西一樣不斷向著朴智旻逼近,朴智旻不斷往後退好幾步,此刻的他臉上沒有絲毫表情,冷厲的表情讓人感到心寒,語氣雖堅定但仍保有一絲溫和。

「這段時間我又被虐待了 ...... 這些都是我的傷 ...... 」

尹恩妍不明所以地窺探著李瑟雨的舉動,她看著李瑟雨白如雪的柔膚上的各種淡得幾乎看不見的淤青後似乎大致上明白她想給朴智旻展示什麽了,看來那是被毆打後留下的淤青和傷痕,隨後李瑟雨又把戴在手上的彩色手環全都摘下,靠近脈搏的位置有著各種顯而易見的一道道血痕。

血痕在她雪白的肌膚上明顯得無法忽視,朴智旻的表情從冷厲轉爲驚訝,他捉住她的手連聲問她發生了什麽事,李瑟雨淚眼汪汪地張開雙臂抱住了朴智旻。

「趕快離開他吧,你這樣總有一天會出事的。你能做的就是保護自己。」

「智旻啊,你留下來,好嗎?不要封鎖我 ...... 我找不到你的話 ...... 我就不知道該找誰了 ......」

「瑟雨啊,你聽我說,我唯一能幫你的就是報警 ......」

不管朴智旻説了什麽,情緒無法穩定下來的李瑟雨都充耳不聞,她抱著他不放開,當他說他可以幫她報警時,她鬆開抱著他身子的那雙手,滿臉淚痕、梨花帶雨地對他搖頭説不。

楚楚可憐的模樣看著都讓人禁不住心軟,朴智旻只好同意不報警,他再次伸出手輕捉她的手腕。

「先處理傷口吧,這樣不行。你不應該傷害自己 ...... 」

朴智旻檢視李瑟雨手上的血痕後正準備轉身到公司辦公室找來急救箱,當他準備轉身離開時,李瑟雨再次抱住他,她把那張漂亮得找不出瑕疵的臉蛋埋入朴智旻的頸間,對他搖頭不讓他離開。

「不要離開我,好嗎?」

「不是,我只是去拿急救箱,你的傷口 ...... 」

朴智旻的話語剛落,李瑟雨就在他臉頰上落下親吻,冷不防的親吻使他反應不過來,他全身像被點了穴一樣動彈不得地愣在原地,她羞澀地抿了抿雙唇,凑近他的雙唇,她的小手從他的身上攀到兩頰上,她捧起他的臉龐深深地吻上他的唇,溫熱軟潤的觸感瞬間全數覆蓋在他的唇上。

躲在某一處的尹恩妍將所有對話和親昵動作都看在眼底,當李瑟雨親吻朴智旻時,她的心就像是踩空般,直接從高處掉落至無底的深潭裡。

渾身的血液霎時沸騰起來,尹恩妍不太清楚現在的自己都看到了什麽,她有些分不清究竟看到的是幻象還是真實,她轉身背向這一切大口呼吸,她好像覺得自己刹那間缺氧了,只想快速逃離這裡。

她心不在焉地轉身,一個踉蹌踩上自己的脚丫子後絆倒,絆倒後發出響亮的聲響,尹恩妍跌趴在地上,疼痛感從手心和膝蓋迅速傳至大腦上。

朴智旻和李瑟雨隨即因聲響而同時別過臉瞧望四處,尹恩妍想要趁機逃離現場卻正好被朴智旻發現她的蹤影,他以迅速的動作抛下李瑟雨,慌亂的脚步踏在階梯上。

「你還好嗎?」朴智旻很快來到尹恩妍面前,他伸出手想要把她攙扶起來,她拒絕了。

「不用了。我先走了,對不起,打擾了。」尹恩妍不知道自己爲什麽擡不起頭瞧朴智旻一眼,她像個做錯事無法擡頭示人的罪人,垂眸沒有與他有任何眼神交流,她總覺得自己在這裡就是多餘的存在,就如她在他生命裡,都是個多餘的存在。

她不想讓他碰她,他的觸感和溫度落在她手腕上的肌膚,她厭惡地撇開他的手,撇開他的觸碰。

「恩妍啊,你聽我解釋,不是你看到的那樣 ...... 」朴智旻忽然不知道該用什麽語句才能填滿此刻的無語,他知道自己百口莫辯,他知道現在的自己不管説什麽都無法解釋清楚。

她彎翹的長睫毛遮去了她眼瞳下的千變萬化,他看不見她此刻的心情,他想要握住她的手,但她甩開了,雖然她對他説話的語氣冷淡,但他聽得出她語句間深深的厭惡。

「那我看到的都是什麽?」尹恩妍很努力壓抑自己的慍怒,她不知道什麽形容詞才是最適合詮釋她現在的心情,是悲傷難過嗎,是生氣嗎,她説不上,只覺得對這一切都感到厭煩。

元恩彩説的沒錯,她是多餘的,她會毀了他,她不夠李瑟雨漂亮,她跟他沒有共同話題。

他跟李瑟雨擁抱是真的,她親吻他是真的,真的假不了,全都一一出現在她眼前了。

所有的沉重感都在一際之間全數釋放,她跟朴智旻交往的這段時間所感受到的壓力、她在意卻沒有説出口的各種細節和在戀愛中反覆感受到的倦怠感,通通如洪水席捲,他再次捉住她的手,她還是狠狠地撒開了他的手。

「你不是說過,如果我跟你在一起再也感受不到快樂和幸福,你會愿意放手 ...... 對嗎?我現在想清楚了。」

「我們分手吧。」

 


 

arrow
arrow

    瑩火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