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RTTHROB♡ on Twitter.jpg

 

 

「你不是說過,如果我跟你在一起再也感受不到快樂和幸福,你會愿意放手 ...... 對嗎?我現在想清楚了。」

「我們分手吧。」

天公倏地從晴轉爲陰,暗沉沉的烏雲密佈取代了早前的藍天白雲,豆大般的雨水落下,不用太長時間就瞬間下著傾盆大雨,讓整座首爾城市陷入灰濛濛一片。

朴智旻急忙想要爲自己解釋,他慌張地捉住尹恩妍的手腕不想讓她離開,但她似乎沒有要聽他解釋的樣子,垂下喪氣沉重、微微顫抖的肩膀背對著他,她沒有轉過身瞧他一眼,她厭惡他的觸碰而甩開他的手,他頓時覺得自己好像被自己所愛的人抛棄一樣,無助得只能眼巴巴地望著她的背影,始終説不出一句話。

「我覺得跟你在一起很累。不管是像現在這樣,還是像平時那樣,我都覺得很沒有安全感,跟你在一起我一點都感受不到快樂和幸福。我們之間有太多原因,不適合在一起。」

「祝你幸福。」

尹恩妍也不知道該説什麽才能表達自己的感受,她親眼目睹李瑟雨親吻他、親眼目睹他們之間的親昵,她儼如圍繞在他世界外的那顆行星,不管她怎麽努力走近還是會讓她覺得遙遠,不管怎麽努力,她都覺得種種情況越能驗證元恩彩説的都是對的。

她找不到自己逗留在他世界的價值,越是喜歡他、越是愛他就會覺得自己非常渺小,渺小得不值得存在,渺小得就算只是短暫逗留在他世界也會帶來破滅性的存在。

至少這一刻,她非常清楚自己的抉擇,是對的。

「你繼續跟他在一起,只會毀了他。他只會選擇夢想,不會選你。」

元恩彩的每句話都在尹恩妍的腦中嗡嗡作響,像是揮之不去的噪音,嘈雜得讓她感到頭痛欲裂。

「...... 我要怎麽做才能給你安全感?我們爲什麽不適合在一起?」朴智旻窮追不捨地追問尹恩妍,他聽著尹恩妍說跟他在一起時沒有一點快樂和幸福,他的心就像是被她銳利得如匕首的話語深深錐入,心臟急遽跳動,猛地血流如注。「恩妍啊,我 ......」

朴智旻紅著眼眶捉住她的手,不管怎麽釋出力氣都想捉住她,就像是要捉住最後一根稻草那般,他哽咽地呼喚她,她仍舊不願回頭瞧他一眼。

「我們分手吧,以後再也不要聯絡了。」

我沒有你的話,我也沒辦法感受到快樂和幸福。

朴智旻挂在嘴邊的話都還沒説出口,尹恩妍截斷了他想繼續説下去的話語,她撒開他的手,就像是把這段時間纍積起來的負重全都撒手,她頭也不回地拉開那道門,不顧外面正下著雨就這麽往外跑,離開了經紀公司大樓。

朴智旻邁開脚步想要追上她,她在雨中奔跑的背影映入他眼中,他扯開嗓子不顧一切地喊著她的名字,但雨下得太大了,他的聲聲呼喚沒入於雨聲中。

當她甩開他的手往外跑的那一刻,他好像明白了什麽。

她真的不願再回頭了。

即使他多麽努力想要挽回這段感情,即使他多麽努力想要捉緊她。

他曾對她説過,如果她跟他在一起時不再感到快樂和幸福,那他會放手。

如果她跟他在一起只會是負纍,那他這一刻的放手,是對的。

他什麽都不要,他只想要她感到快樂和幸福。

/

他和她分手後的日子,猶如短暫的美夢來到終究該清醒過來的時候。

她沒有再聯絡他,他也很有默契地沒有再聯絡她。

很多時候,她曾想過故事的結局會是如何,或許是像美好童話般的結局,或許是以悲傷淚水作爲句點的收場。

幾乎每一種結局,尹恩妍大概都臆想一百萬遍了。

只是沒想過,劃上句點的時候會來得如此之快。

就好像有預感某件事會發生,直覺告訴自己那件事肯定會發生,但從沒想過會這麽快發生在自己眼前,猶如拳擊敵手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給自己掌摑了一個狠狠的巴掌,擊潰得重重倒地。

是顫抖一陣子然後隨著地心引力、失去重心的惡劣情況下倒下去的,是渾渾噩噩的。

襲來的是疼痛,是劇烈的疼痛。

「找我上來有什麽事?」

這一天原本是該上班的日子,但最近總覺得漫不經心的,總是覺得哪裡出錯了,像是古老鐘擺忘記上鏈一樣無法前進,尹恩妍只好請假待在家休息。

她請車勝熙請假在這天陪她,也沒有多説是什麽理由,車勝熙就這麽在這天申請休假,就這麽答應了來到她居住的單位陪伴她。

「搞什麽東西?亂七八糟的 ...... 你要搬家嗎?」車勝熙準時赴約來到尹恩妍租下的單位,滿心期待摁下門鈴,摩拳擦掌等待尹恩妍打開門來迎接她,沒想到打開門後發現屋内亂七八糟的,四處都像是被偷闖入的賊翻箱倒櫃過的樣子,一片狼藉。

「不是 ...... 那個我在打掃,在整理。」尹恩妍整個人看起來無精打采的,一點都不像平常那個愛呈現整潔的自己的她,長髮隨意扎成低馬尾辮,雙眼看起來紅紅腫腫的。

「所以你今天要我請假,是要我當你的清潔傭人?」車勝熙一身出外拍照打卡的休閒服裝,奶白色的闊脚牛仔褲搭配黃色短袖T恤,在此刻看起來顯得分外多餘。「呀,你 ...... 爲什麽不早説,我今天可是特意打扮想要拍美照的呢!」

車勝熙剛踏入玄關處就大聲嚷叫不斷抱怨,尹恩妍只能對她露出無奈的笑容,再無奈地對她聳聳肩。

說歸說,車勝熙還是很疼愛她的好友的,嘴上抱怨卻還是卯足力量幫忙她,盡量滿足她的要求。

「那個 ...... 只要你看到有什麽是跟朴智旻有關的東西,就幫我拿出來吧,放入那黑色的垃圾袋就行了,我準備丟掉。」尹恩妍雙手叉腰地環顧那空間不大,容下兩個人就恰到好處的單位室内,被她隨手翻出的各個角落都變得凌亂不堪,她把工作交代給車勝熙後又開始走到衣櫃前翻翻找找的。「我待會兒請你吃辣炒年糕吧,你不是很愛吃辣炒年糕嗎,再不然你今天的午餐和晚餐都讓我包下好了。」

車勝熙錯愕地看著尹恩妍憔悴的身影,愕然感一波接一波的,她以爲自己聽錯了,她讓她把跟朴智旻有關的東西都找出來然後丟掉,到底是怎麽回事?

「我怎麽知道哪些是朴智旻的東西啊 ...... 」

「我可沒有像你這樣,會帶不同的男人回家。這裡就只有朴智旻會來,只要是男性用品都是他的。」

「嘁,還會人身攻擊,虧我還擔心你發生了什麽事。」

車勝熙心不甘情不願地拿起空的黑色垃圾袋到浴室找到了一些牙刷、刮鬍刀之類的男性用品,這些東西在尹恩妍這種獨居女孩的單位裡來説是特別顯眼的,一看就知道不是她的物品。

「你們都發展到什麽地步了啊?同居?你們是準備結婚嗎?看吧,你的浴室裡面到處都是他的東西,多得有點誇張呢。他不是很忙嗎,國際大明星呢,還有時間整天往這邊跑。」車勝熙邊收拾邊嘟嘟囔囔的,每一件觸手可及的男性用品都被她直接丟進垃圾袋裡。

倒是沒有到同居的地步,只是偶爾會在這裡逗留一個晚上。

尹恩妍只是在心裡想,她沒有説出口。

對於她和朴智旻的事,即使是好友車勝熙也只能略知一二,她從來鮮少對別人提起關於他和她之間的事,爲的就是不想這段得之不易的感情節外生枝。

「那個 ...... 你以後離開前都可以在這裡洗漱、更換衣服,我買了一些你的日常用品,刮鬍刀、牙刷、拖鞋 ...... 不知道是不是跟你平常用的一樣,但你都可以用。」

尹恩妍想起她和朴智旻剛開始交往的那些日子,他跟她交往後上來公寓單位的次數變得更頻繁了,爲了讓他逗留在公寓單位時更方便、更舒適,她到超市購物都會順帶購買他的日常用品。

她想起那個早上,準備洗漱的朴智旻站在盥洗盆前的鏡子照看那張瘦削精緻的臉龐,下意識伸手摸著下巴和嘴邊看看是否長出新鬍鬚,那時仍舊不習慣睡醒還能見到他的她站在浴室門外捏著套式睡衣的上衣衣角,她挨在浴室門邊看著朴智旻,猶豫數秒後才走到盥洗盆上的櫥櫃前,打開櫥櫃像如數家珍般拿出那些她在超市給他買的日常用品。

「你之前不是很不歡迎我嗎?怎么現在又給我買日常用品了?」朴智旻開心地咧開嘴笑了,尹恩妍在他心中就是個可愛有趣又嘴硬心軟的女孩,嘴上總是説不要卻都默默打點好一切,他邊調侃她邊把她擁入自己懷裡,他捧起她的臉蛋兒溫柔地摩挲起她的雙頰。

「你現在會經常上來了嘛,我就想著讓你方便些 ......」尹恩妍霎時想不到該怎麽反駁朴智旻,她只好努力爲自己解釋著,白皙的臉頰因朴智旻的調戲而漸漸緋紅起來,她靦腆地露出兩排整齊潔白的牙齒,冲他笑了笑。

「是作爲男友的特權嗎?」

「嗯。」

「我的女朋友怎麽這麽可愛?」

朴智旻伸手揉揉尹恩妍的腦袋瓜,他凝視她時的寵溺眼神像是灌了蜜,她咬著下唇輕輕點頭,害臊地把臉蛋兒埋入他的胸膛上,他收緊擁抱她腰上的雙手把她抱緊,朝她髮絲上落下輕輕的吻。

那樣的時光、那樣的回憶很美好,卻短暫得令人惋惜。

朴智旻和她交往相處的那些畫面在腦海湧現,尹恩妍回頭看著車勝熙在浴室把那些日常用品都扔進垃圾袋,她抿了抿嘴唇輕嘆,轉過頭繼續忙自己該收拾的部分。

「你們 ...... 什麽時候分手的?」

車勝熙就算不直接明瞭地開口問也能感覺到尹恩妍的低氣壓,她作爲尹恩妍的好友也有好長一段時間了,自己的好友心情不好,她再怎麽神經大條都還是感覺得到。

「我們分手一個星期了。」尹恩妍雲淡風輕地説著,就像不是在説著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一樣。

「爲什麽分手?」車勝熙真的搞不懂,就算她對他們倆之間的事一知半解,但她還是感覺得到他們是相愛的,爲什麽就這麽輕易放棄,她真的不懂。

「我 ...... 自卑心作祟,老是覺得自己其實沒有那麽好,跟他在一起會覺得跟他的世界很遙遠。再説,我們也沒有太多時間聯繫彼此,大家都有各自的生活要忙 ...... 這個不是我想要的戀愛模式,沒有自由,沒有時間相處。而且 ...... 比我更好又喜歡他的人到處都是,他身邊的女偶像們都長得很漂亮,我沒有那樣的條件 ...... 」尹恩妍垂下腦袋越説越小聲,導致分手的原因有很多,她說不出哪個才是真正導致關係決裂的主因。「我呢,繼續跟他在一起會毀掉他的,至少得在我們的戀情被大家發現以前就結束吧。」

尹恩妍聳聳肩,她在回想要是那天那些照片全都泄露出去了,後果會如何呢,朴智旻在最不該談戀愛的時候談戀愛了,她沒辦法想象那樣的後果,更沒辦法承擔那樣的後果。

「你給我過來。」車勝熙聽完後把手上的東西都抛下,她强行拉起尹恩妍把她推至浴室的鏡子前。「你自己照照鏡子,你到底哪裡不夠好了?爲什麽要妄自菲薄?而且朴智旻是因爲你的外表才喜歡你嗎?你怎麽會這麽想?」

尹恩妍在鏡子中看到的,不過是那雙水汪汪的杏眼、小巧的鼻子和兩片粉唇,別人在她身上看到的清純氣質此刻都被邋遢凌亂遮蓋過去了。

她就是自卑心作祟,她就是沒有勇氣喜歡朴智旻。

「你化妝要化多久才能出門啊?我從剛才就在看你,你都在畫眉呢。」

尹恩妍想起某天也像現在這樣站在鏡子前,那天早上的她準備出門上班,還未離開的朴智旻站在浴室門外雙手交叉抱胸地凝望著不斷在畫眉的尹恩妍,他看著她畫眉畫得怎麽都不稱心如意而輕皺眉的不耐煩模樣,嘴上的笑意越深,雙眼就越眯得快要看不見前方。

「我就是怎麽都畫不好。」她記得那天的自己給朴智旻回了這樣的話,隨即又別過臉繼續握緊眉筆畫眉,怎麽照看都覺得畫得不對稱的眉毛讓她感到心煩意亂。

「不要弄了,就這樣去上班吧。」朴智旻迎著她上前,一手奪去她手中的眉筆,再把眉筆放在盥洗台上。

「不行,你把眉筆還給我。」尹恩妍暴躁地對朴智旻低吼一句,但他卻仍舊不爲所動,他把原本被自己放在盥洗台上的眉筆攥在手中,張開臂膀把她摟進懷裡。

「就算畫不好也可以去上班。反正你怎麽看都很漂亮。」朴智旻捧起她的臉蛋用拇指輕揉起她深鎖的眉心,她錯愕地看著他只倒映著她身影的細長雙眼,他撫著她的臉蛋仔細端詳數秒後在她額頭上留下輕吻。「就算是像現在這樣生氣也很漂亮。趕快準備好就去上班吧,不要遲到了。」

那些和朴智旻一起擁有過的回憶就這麽不經意浮現在腦海中,尹恩妍看著現在鏡中的自己,她吐了一口氣,除了傷感惆悵也還是惆悵。

她依稀記得,他說她怎麽看都很漂亮。

可是,那都已成過往了。

車勝熙收拾好浴室内的日常用品後,隨著尹恩妍的指示來到床邊的小櫥櫃前準備收拾,甫拉開抽屜看見抽屜内全是各式各樣的紀念品和禮物,有精細的手工紀念品、有代表某個國家的鑰匙圈等等,全都散亂在抽屜裡。

她瞧見抽屜内部的角落有一條黑色手繩,她伸手到抽屜裡把手繩取出,手繩挂在她的指尖上懸在空中,白色的貝殼吊墜輕晃。

「這吊墜上,刻著你的名字呢。」車勝熙把那吊墜凑到自己眼前打量一番,她發現貝殼吊墜上刻著尹恩妍的縮短英文名字,"EY" 這兩個字母歪歪斜斜地雕在貝殼吊墜背面上清晰可見。「這是他送你的吧?」

尹恩妍聽見車勝熙提起手繩,她一時想不起是什麽東西,暫停手上正在整理的動作,她回過頭發現車勝熙正拿著那條手繩。

那是朴智旻到美國巡演後到夏威夷拍攝旅游真人秀時給她買的手繩。

「噠噠!」

對於朴智旻給自己送上這條手繩的記憶猶新,她記得那晚朴智旻和自己一同躺在那張單人床上,熄燈後的公寓單位裡只有他和她,他從黑暗中伸出一隻手,手上握著那四方形的小盒子,充滿期待地把禮物遞給躺在他身旁的她。

「這個呢,我在夏威夷的紀念品店找到的。不要瞧它長這個樣子,這可是很精緻的。」

朴智旻興奮地打開盒子取出黑色手繩,手繩上有個白色貝殼的吊墜,是一條沒有太多花樣雕飾、返璞歸真及充滿大自然感的手繩。

尹恩妍沒有多説什麽,她那雙漆黑中的澄澈眼眸盯著那條手繩,雙眼發光地盯著看,她毫不猶豫地伸出纖細手腕,示意朴智旻給她戴上。

朴智旻迫不及待地把手繩圈在她手腕上,他在手繩上打了個結,手繩戴在尹恩妍的手腕上,她在黑暗中晃了晃自己的手腕看著那條手繩,嘴角勾勒出淺淺的笑意。

「喜歡嗎?」

「喜歡。」

他問她喜不喜歡手繩,她看著手繩,又別過臉瞧他,她用力點頭表示喜歡。

「我在貝殼的背面刻上你的名字,就只是找個尖銳的東西刻上的,不是刻得那麽好。」

「沒關係,我喜歡。」

那一刻的她是非常快樂的,悸動的感覺從心底油然而生,她轉身側著身子面向他,他也側身面對她。

他和她四目交投,他的手落在她的臉蛋上,從眉心撫至她的唇瓣,心臟撲通撲通地跳動著,就連呼吸也變得急促紊亂,他溫熱的氣息打在她臉上,感覺癢癢的。

「我喜歡你。非常喜歡。」朴智旻真誠地説著,她瞧見他清澈的黑眸裡只有她的身影,彷彿此刻他的世界只有她,她的世界也只有他,他凝視她時的眼瞳總是堅定不移,從不晃動。

尹恩妍鑽進他懷抱裡抱住他,他也擁著她的身子感受她的溫度。

那個時候,那瞬間,只有他和她,沒有第三者,沒有別人。

那些回憶像衝到岸上拍打著海岸那般湧現在她腦海中,每晚每當回憶像現在這樣填滿她空白的腦袋時她都會以淚洗面,現在的她也想哭,但她哭不出。

爲什麽説分手的人是她,如此疼痛的也是她?

她不明白。

隨著愛情一起消失的友情,隨著友情一起逝去的愛情,無論是哪一種失去,只要她失去的是朴智旻,都讓尹恩妍痛徹心扉。

「其實我覺得,他真的很喜歡你。」

車勝熙小心翼翼地説著,她從旁察言觀色,瞧見尹恩妍從面無表情轉爲陰鬱黯淡的表情,她就知道她在想什麽了。

「不管再怎麽喜歡,都不可能重新開始了。」

難受歸難受,難過歸難過,生命中的每段失去都是必然會發生的事,也會是人生的必經之路,她不過只是提早體驗這比切膚還要更痛的痛。

她堅定自己的立場,也不想再回頭了,她從車勝熙手中取過那條黑色手繩,把手繩丟入黑色垃圾袋,那黑色垃圾袋就像是宇宙的黑洞,丟進去之後就再也看不見了。

她堅信,自己和朴智旻的感情也會這樣吧。

丟進去就再也看不見。

這樣就會漸漸消失不見,這樣就會漸漸忘卻彼此的吧。

/

「好,智旻xxi結束前先來打板吧。」

「對對,就是這樣的表情,好,我們再來多幾張照片哦!」

「一、二、三、四 ...... 叭叭叭叭叭叭,脚要這樣 ...... 」

每天的時間都是在工作,拍攝、練舞、在工作室作曲等一系列的工作,朴智旻的二十四小時幾乎都在忙碌中度過。

朴智旻很多時候會忙得焦頭爛額,忙完行程後又繼續待在練習室裡練習新舞蹈,忙得沒時間準時吃飯,忙得沒時間好好休息,忙得沒時間好好倒頭大睡一覺,更忙得沒時間去思考其他與工作無關的事。

「智旻啊,這麵包 ...... 剛才柾國幫你買的,他説你一整天都沒吃東西。」

這一天深夜,朴智旻獨自一人在練習室練習新舞蹈,金南俊從工作室來到練習室的路上遇到準備給朴智旻送麵包的田柾國,他不假思索地從田柾國手中取過了麵包,把麵包送到仍在努力練習的朴智旻。

强勁有力的音樂在練習室有限的空間内回蕩,朴智旻以柔韌的身段熟練地跳著舞蹈老師編排好的新舞蹈,一遍又一遍的,明明跳得完美他卻總是流露出不滿意的樣子,看著練習室内鏡子中的自己,他再次重複剛才的舞蹈動作,就算汗流浹背、大口喘著氣也不願放棄。

金南俊的呼叫他並沒有聽見,金南俊只好訕訕地把麵包放在練習室的桌上,雙手交叉抱胸坐在練習室一個角落看著朴智旻不斷重複舞蹈動作。

舞蹈動作和音樂重複好多遍,金南俊無奈地看著這一個星期以來似乎有些不對勁的朴智旻,他説不出朴智旻有什麽不妥,但就是覺得哪裡不對了。

比如,他似乎又回到還未出道前的那個他,焦躁不安中透出莫名的執著,不斷練習,不斷追求完美,廢寢忘食地要讓自己全副身心都投入,心無旁騖的。

比如,就算有休息時間也在練習,就算是吃飯時間也在練習,像是盲目在往某處奔跑,盲目讓自己忙碌起來。

説不出哪裡不對,但就是有不對的地方,這就是金南俊這一個星期所感覺到的朴智旻。

「哦?哥,你來了?什麽時候來的?」朴智旻全神貫注在舞蹈動作上,他筋疲力盡地倒坐在練習室的地板上才透過練習室的鏡子反射看見坐在一旁的金南俊,他一見到金南俊就乍驚乍喜地咧開嘴笑,金南俊眨了眨眼對他抿嘴而笑。

「我坐在這裡很久了,是你沒發現我。」金南俊看著朴智旻從地板上站起來後小跑至音響設備前把音樂關掉,練習室瞬間安靜下來,他走到金南俊身旁坐了下來,仰頭大口呼吸,一手捋起被汗水浸濕、散亂在額前的髮絲。「那個麵包,田柾國買給你的。」

「不要,哥幫我吃吧。要是吃了會變重,很難跳舞的。」

「你待會兒還要練習?已經凌晨了,不打算回家休息嗎?」

金南俊對於朴智旻的答案根本毫不意外,他知道他一定會這麽說,因爲他已經連續好幾天都在練習室過夜了,他最近歇息的地方不是練習室就是公用的工作室,看來這次也沒有要回去宿舍休息的意願。

「回去?不了,我還要練習。」朴智旻扭開礦泉水瓶蓋後猛灌水,咕嚕咕嚕大口喝起來,好像乾涸口渴很久的樣子,喝水喝得停不下來,説話也因爲在喝水的關係聽起來模模糊糊的。

「你再這樣下去會生病的。不吃東西又不休息,這怎麽行?」金南俊不是白操心的,任何時候缺少任何一個人都會空蕩蕩的,七個人對他而言永遠都是最好的。

「哥,你有沒有覺得我最近瘦了?臉變得更尖了,阿米們都稱贊我越來越好看。」朴智旻像是在迴避什麽那樣略略帶過金南俊對他的關心,他站在鏡子前左右擺動自己的腦袋,仔細照看自己越發瘦削的臉龐。「哥,你趕快回去吧,時間都不早了。」

「阿米們比較喜歡看我們吃飯,而且吃得越香越好,你這樣餓肚子的意義是什麽?」金南俊就是想要關心朴智旻,他知道如果自己單刀直入開口問他哪裡不對勁了,肯定會顯得自己不尊重對方,他只能透過這樣從旁推敲的方式引導朴智旻把自己的心事袒露出來。

越是笑得燦爛、越是若無其事就是越有事,這是朴智旻處理悲傷的方式。

他跟朴智旻相處了這麽多年,這些相處的日子絕對不是一起白過的,能看出朴智旻不快樂的端倪的功力絕對是在這些日子練就出來的。

「就是不想吃,沒有胃口。」朴智旻離開位子走到練習室的正中央,他躺在地板上看著亮了好幾盞燈的白色天花板,放在褲袋的手機在這個時候震動起來。

「智旻啊,爲什麽那天之後再也沒有回覆我的信息?我是不是做了讓你討厭我的事?」

「對不起,我喜歡你所以那天才會 ...... 」

「要是你再也不回我信息的話,我就把你和那個女孩的事都爆出去,你們那天吵架的畫面我全都錄下來了。」

一封又一封信息,全是來自李瑟雨。

「去爆料吧,我們都已經分手了,不管説什麽都不會有人相信你的。你以後不要再聯絡我了。」

朴智旻沒有半點心情起伏,他只覺得李瑟雨讓自己倍感困擾,他在快速打完一兩句話後把信息發出去,不帶任何情感和情面地把李瑟雨再次拉入聊天應用程式的黑名單。

他把手機扔在一旁,望著天花板深吐一口氣。

「你還好嗎?」在一旁的金南俊把朴智旻所有的表情和動作都看在眼底,他從原來的位置移至朴智旻身旁,他學起朴智旻坐在地板上,慢慢地躺下來,躺在他身旁和他一起望著天花板。

「我最近 ...... 很不好。」朴智旻又是嘆了一口氣,那口氣比起苦惱,更多是無能爲力和打從心底的難受。「我不吃飯,很少休息,全部都是有原因的。最近好像覺得,只要我一停下來,腦袋就會很混亂、想很多東西,只有一直讓自己很忙才不會有時間去想那些有的沒的。」

朴智旻説的都是真的,和尹恩妍分手後的一個星期,好像渾身都不對勁,只要生活脚步停下來就會想起她,只要稍微暫停休息就會想起她。

她深深烙印在他腦海中,揮之不去。

只要想起她,他的心就會痛得難受,腦袋開始變得混亂,專注力也會下降,他不喜歡這樣的自己,只能揪著心臟盡量忽略疼痛感帶來的不適,繼續在生活上奔跑。

唯有繼續往前奔跑,生活不斷忙碌,腦袋才不會浮現她的模樣、她的一顰一笑和她的一舉一動。

唯有這樣,他才不會沉浸在哀悼這段關係和友誼結束的悲傷裡。

金南俊沒有説話,只是默默地聆聽朴智旻的沉重話語。

「我跟恩妍 ...... 分手了。她説跟我在一起很累,很沒有安全感。」朴智旻再次拿起手機,像是慣性的動作打開了自己和尹恩妍的聊天室,他眼睜睜看著剛分手後的好幾天自己給她發的信息都沒有得到任何回覆,他原本仍抱有一絲挽回這段關係的期待的心像是被捎來壞消息,永遠沉入海底,永不見天日。

「你很喜歡她。」

金南俊覺得自己不適宜對他和她之間的戀情給予太多意見,尹恩妍覺得跟朴智旻在一起很累、很沒有安全感,這并不意味著是誰的錯導致這段關係出了錯,畢竟這段關係是屬於兩個人的,而他只是個旁觀者,實在不適合給這段已逝去的戀情作出太多定論。

朴智旻沒有繼續多説什麽,只要安靜下來就會想起她,就像現在這樣,腦袋充斥太多的她。

「我覺得是我更喜歡你。」

朴智旻回想起他和她在一起的某一天,他和她正在為誰更喜歡誰的事爭吵,他輕捏她粉嫩柔軟的雙頰,看著她吵不過他的泄氣模樣,他抿起雙唇笑得見牙不見眼的。

「你都沒表現出來,我不知道你有多喜歡我。」

「爲什麽愛一個人一定要表現出來?每個人表現愛的方式都不一樣,不表現出來不代表我不喜歡你。我覺得是我更喜歡你。」

尹恩妍不解地反問他,她懵然數秒後説出有條有理的辯解讓朴智旻頓時感到語塞,他圓著那張嘴發出"噢"的聲音表示明白,下一秒他把她攬進自己懷裡,把自己的臉龐埋入她的肩上撒嬌磨蹭。

他的鼻息充盈著專屬她的香氣,是他難以忘懷的梔子花香氣。

是就算某天他失憶了,都無法忘記的香氣。

是尹恩妍才會有的獨特香氣。

「我很喜歡你。」

「有多喜歡?」

「可以跟愛相提并論的喜歡,所以是愛。」

「那可以愛我很久嗎?沒有期限的。」

「可以。我答應了。」

那些回憶都猶如一幅很有美感的畫面,但不知爲什麽,只要想起就會帶來無止盡的傷感。

越是壓抑,越是像摁住傷口不讓血流出來的動作,傷口越是疼痛,越是血流不止。

戀愛是雙面刃,所帶來的快樂和痛感僅是一綫之差。

就像現在,在一起時有過的共同記憶都是甜膩的,但一旦停留在原地打轉太久了,那些記憶終究都會變得苦澀難嚥。

能讓所有逐漸褪色變淡的,好像就只有時間了。

 


 

arrow
arrow

    瑩火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