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min #13.jpg

Credit: aminoapps

 

 

時間一分一秒地往前奔走,順時鐘的方向就像沒有回頭路一樣,滴滴答答地流逝。

生活和時間不會因爲缺少了誰而走不下去,反而走得更積極,冷血且不帶感情。

兩個月後。

「我們最後就決定采用恩妍xxi的計劃吧。無論是廣告的故事結構還是整體感覺都非常良好,我相信這個廣告肯定能大熱起來。」

會議室内安靜得鴉雀無聲,同事們都正襟危坐地坐在各自的座位上,雙手交叉屏息等待部長的最終決定。

會議室的冷氣呼呼吹著,跟秋天的風一樣涼爽。

部長的話語剛落,同事們紛紛面面相覷小聲議論起來,還在恍神的尹恩妍被部長點名後才意識到部長是指定采用自己的策劃,身邊的同事開始大聲對她拍手叫好,但她清楚知道那些都不是真心的稱贊,都只是職場上必須的逢場作戲。

會議很快就結束,同事們都抱著自己的計劃書成群結隊地步出會議室。

「還不是因爲本部長大力支持她的計劃,部長才會選上她的計劃書嗎?」

「我們不是跟她一個組的嗎?怎麽我就沒有這種本事啊?」

「閉嘴吧,我們跟她同一個起點,人家當新人就有本事把本部長迷得神魂顛倒的,你就沒有勾引本部長的本事。我們還是脚踏實地做事就好,用身體上位這種事,我們做不來的。」

酸溜溜的各種話語被尹恩妍聽在耳裡,這真的不是她想要的職場生活,她最初所設想的職場生活是風平浪靜的,哪怕她只是不起眼的一個職員也沒關係,但現在所設想的一切都打亂了。

這讓她煩不勝煩,即使她早就對曹政宇説清楚,但他依舊沒有死了這條心。

曹政宇,簡直比蟑螂還要更死纏爛打。

這種酸言尖語剛開始聽了會很難受,但後來尹恩妍再也沒有去理會這些有的沒的,她的專注力就全數投放在工作上,爲的就是想證明給大家看她是實力派的。

「今晚大家都去聚餐,你不去嗎?」

會議結束後的好幾個小時很快就過去了,來到下班時間,大家都一窩蜂準時下班,三五成群勾肩搭背要一起去聚餐,當作是慶祝這份最難搞的計劃終於塵埃落定,大家終於可以鬆一口氣了。

曹政宇從自己的辦公室探個頭,確定辦公室都沒人了,他才緩緩走近尹恩妍的座位,發現尹恩妍正在摘下戴著的隱形眼鏡,從眼鏡盒中取出眼鏡,打算換上一副黑框圓眼鏡。

「我跟他們關係不好,聚餐當然不會有我的份。」尹恩妍根本沒有擡頭瞧一眼曹政宇,她在鍵盤上快速打著字,啪啦啪啦的,剩下的工作三兩下就完成了。「你趕快下班吧,不然萬一還有同事留在這裡看到我們在説話,閒話就會更多了。」

「跟我在一起會讓你覺得丟臉嗎?」

「我不是那個意思,我只是覺得 ...... 算了,我已經講過很多次了,你每次都不理解。」

也不知道曹政宇是真的聽不懂她説的話還是裝傻,她在乎的是別人的閒言閒語,但曹政宇似乎從來沒有介意過,不管她跟他提過多少次她不喜歡這樣,他只會短暫聽從她的話,後來又繼續重蹈覆轍。

可能有些人真的會這樣以爲,以爲世界都是圍繞著他們走,所以大可不必對這些有的沒的在意這麽多。

曹政宇就是這樣的人。

「既然沒人跟我們聚餐,那我們自己聚餐吧。」

話都還沒説完,尹恩妍也來不及拒絕,曹政宇就把她帶走了,從辦公室把她帶到一家位於江南黃金地段的昂貴日式餐廳。

整間日式餐廳就好像是曹政宇的,就算是在臨時去的、沒有預約的情況下也能很順利地讓餐廳的人手替他安排出一間屬於他的包廂,餐廳的服務員把他們從門口招待處領到包廂,包廂裡的裝潢完全就是日式的榻榻米風格搭配昏黃的紙燈,待他和她坐下點餐後,服務員就離開包廂,包廂只剩他和她兩個人。

「我知道你喜歡吃壽司,這邊的壽司很好吃。」曹政宇等服務員送上一壺熱騰騰的玄米茶後,親自為尹恩妍服務,卷起西裝的袖子就這麽拿起那紫砂壺往尹恩妍的杯子倒去玄米茶。

「你怎麽知道的?」尹恩妍其實一點都不好奇他是怎麽知道她喜歡吃壽司,她只是在沒有話題的選擇下才會問這麽沒有話題性的話題。

「嗯 ...... 要知道自己喜歡的人喜歡什麽,這不太難吧?」曹政宇故弄玄虛地朝她眨了眨眼,把杯子緩緩推至她面前,他放下手上的紫砂壺安靜地看著她默默啜飲一口玄米茶的模樣。

「所以你都這樣追求自己喜歡的女孩子?在沒有提前預約的情況下還能讓員工給你安排一間包廂,不賴嘛。你這種有錢有勢的男人,肯定有很多女孩子喜歡你,何必在我身上浪費時間。」尹恩妍從來就沒有正眼瞧過曹政宇,她環顧整間乾净得讓她舒服的包廂,撇了撇嘴表示因他在她身上浪費了不少時間而感到可惜。

「追求自己喜歡的人,爲什麽會被視爲浪費時間?跟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爲什麽會浪費時間?」曹政宇的問題問得可真是直勾勾的,讓尹恩妍一時之間沒辦法給他一個答案。

「你該練習的時候就專心練習吧,我擔心會耽誤你的時間,跟我在一起會很浪費時間的,不值得你浪費太多時間在我身上。」

尹恩妍呆愣地看著曹政宇的臉,但她腦海中浮現的卻是朴智旻那張她很喜歡的臉龐,浮現的是朴智旻和她剛開始交往時他經常跑到小公寓找她的那些時光、那些回憶。

她想起自己也曾對朴智旻説過類似的話,她那時總是覺得就算和朴智旻談戀愛了也不該浪費太多時間在她身上,她那時總是覺得他應該要是那個經常待在練習室或是舞台上的人,而不是成天往她這邊跑的閒人。

「你不喜歡看到我嗎?」朴智旻一聽就不高興地嘟起嘴,雖説他嘴上總挂著自己是個男子漢,但對著尹恩妍就像柔情毫無底綫一樣地撒起嬌來。

「不是,我只是覺得你不要浪費太多時間在我身上,我 ...... 」尹恩妍想説什麽卻又説不出口,她結巴地咬著下唇,垂下腦袋抱住了朴智旻。「我很想在你面前變得很獨立,我擔心如果我們在一起的時間變長了,會影響你該做的事,我也會想要一直依賴你 ...... 」

「那就依賴吧。我的存在就是讓你依賴啊,你在外面獨立就好,回來的時候可以依賴我。」朴智旻也抱住了她,向來淘氣的他突然對她説出真摯的話,趁她一個不留神就往她的臉頰上親吻了一下。「我好不容易擠出時間來見你,你要趕我回去練習嗎?」

「可是你不會覺得浪費時間嗎 ......?這些時間都是你可以休息的時間 ...... 」

「可以跟你在一起就不會浪費時間。這些時間都是很珍貴的時間。」

只要是跟喜歡的人在一起,就不會是浪費時間。

還會是很珍貴的時間。

這些都是朴智旻教會她的事。

「我臉上是不是有什麽東西?你第一次看我的臉看這麽久呢。」曹政宇看著尹恩妍想什麽想得非常入神的可愛模樣,他取過她的小碟子替她放上芥末和甜醬油。「你還記得上次我們一起去日式餐廳聚餐嗎?我留意到你喜歡吃芥末和甜醬油混搭在一起的醬料,我也去試試看了,覺得很好吃。」

「是嗎?」尹恩妍心不在焉地把視綫轉移,她看著曹政宇給她遞來那碟醬料,她拿起筷子搗碎結成塊的芥末醬,綠色的芥末醬在甜醬油裡化開,散發出微微辛辣刺鼻的氣味。

怎麽會在這種時候想起朴智旻呢?

明明分手都已經是兩個月前的事了。

尹恩妍漫不經心地和曹政宇一起吃了這頓日式晚餐,用餐過程中都只是曹政宇在找話題跟她聊,她對他的事一點都不好奇,所以只能隨著他引導的話題跟他聊一些家常便飯的話題。

「我們去弘大逛一逛吧?明天是周末,你該不會想要用 "明早還要上班" 的理由來拒絕我吧?」曹政宇在晚餐結束後準備把尹恩妍載送回家,但他想起明天是周末,要見她的話或許只能等到星期一了,倒不如趁著這個時候約她續攤好了。

尹恩妍沒説什麽,也沒有正面拒絕,曹政宇便直接出發到弘大。

弘大是越晚越精彩的地區,不應該這麽説,應該説整座首爾是越夜越精彩的城市,雖然尹恩妍從釜山來到這裡生活也有好幾年了,但她還是會對這樣的夜生活感到神奇。

和曹政宇肩并肩走在人潮洶湧的街衢上,一路上都只是在漫步,他不斷在找有的沒的的話題跟她聊,她也只是附和他應聲了幾句。

「走吧。」

猝不及防的,朴智旻的身影墜入她腦海裡、眼裡,她想起朴智旻和她第一次約會走在弘大的這條街道上,他丟失了她而焦慮地回頭尋找她,當她站在原地迷茫時,他來到她面前牽住她的手,專屬他的溫暖裹住她的小手,那是她第一次在彷徨中感受到滿滿的安全感。

「我覺得跟你在一起很累。不管是像現在這樣,還是像平時那樣,我都覺得很沒有安全感,跟你在一起我一點都感受不到快樂和幸福。我們之間有太多原因,不適合在一起。」

她想起分手那天,她告訴朴智旻她跟他在一起時總是覺得很沒有安全感。

好像是錯的。

即使在那彷徨中他牽起她的手只是那麽一瞬間,那也是他給過她的安全感。

究竟是從什麽時候開始,這些安全感就崩塌了呢?究竟是哪裡出錯了呢?

現在回想起來都於事無補,分手已經是定局的事,分手和同時失去友誼已經是他和她之間不會改變的事實。

「跟我在一起會很無聊嗎?你好像一直都在發呆啊。」曹政宇的説話聲被周圍的嘈雜聲遮掩了,但走在他身旁的尹恩妍還是聽得一清二楚,那是跟平時在工作上認真給予指點的他完全不一樣的説話語氣,他對她説話的語氣參雜著失望和委屈求全。

「不 ...... 不是,我只是有點累了。」尹恩妍勉爲其難地對曹政宇撐起笑容,她想開口對他說她想回去休息了,但她透過他的雙眼瞧見他的失落,她只好把挂在嘴邊的話都收起來。「我們 ...... 可以去漢江公園嗎?」

曹政宇聽見她說想去漢江公園,黯淡的眼瞳頓時亮了起來,他載著她從弘大區到漢江公園,他把車子停在公園某處的露天停車場。

他和她都沒有下車,而是選擇留在車上。

車上的氛圍很安靜,他沒有開口問她要不要下車到江邊散步,她把頭倚靠在車窗邊看著在黑夜中波光粼粼的江水,她深深地吐了一口氣。

「這樣的話 ...... 你想分手嗎?」

「我不會分手的。無論你做什麽,就算你不完美,我都還是喜歡你,你不需要在我面前成爲完美的女友。我們相處了這麽多年,不會因爲換了身份,感情就會生變。想撒嬌就撒嬌吧,想冷酷的時候就冷酷,不管怎麽樣的你,我都喜歡。其實我喜歡聽你說 "我愛你",更喜歡你經常粘著我。」

「就算被發現也沒關係,我會保護你。我只是希望你跟我在一起的時候,感到快樂幸福就好了。」

所有和朴智旻第一次在漢江公園約會的回憶仍舊猶新,就像是昨日剛發生的事,不管怎麽抹掉這些回憶,她還是會想起和他在一起的那些點滴,她還是會想起他。

「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尹恩妍看著車窗外的城市燈光,城市的燈光就像是取代了天空上的星光,一閃一閃的,但無論怎麽看,都覺得城市的燈光是無法取代天上的星星的。

「問吧。」

「你爲什麽會喜歡我?」

猶如當時問著朴智旻的自己,她也把同樣的問題抛向曹政宇,不同的是,她會問朴智旻這道問題是因爲她在朴智旻面前總是沒有信心,但她對曹政宇問這道問題,不過是想搞清楚他爲什麽會對她鍥而不捨。

「喜歡一個人需要理由嗎?所以我喜歡你也需要理由?」

「你是不是因爲沒有女人能拒絕你,而我是第一個拒絕你的人,你覺得我有趣所以才會想追求我?」

「既然你要這麽想,我也沒辦法改變你的思想,那就當作是那樣的理由吧。」

尹恩妍想不到該如何接話,她聳了聳肩,車内的氣氛又掉入冰點,她摁下車窗讓外面的風吹進車子内,涼風習習,比車内的冷氣還要更涼爽。

「就算你那樣想,我還是喜歡你。」曹政宇別過臉望向正欣賞漢江周邊風景的尹恩妍,他的目光如貼在她臉上無法轉移,她感覺到他深邃的凝視後別過臉與他對視。

「給我一次機會吧,我會對你很好,我會很愛你。」

曹政宇摘下駕駛座上的安全帶,他俯身靠近她的臉蛋,呼出的熱氣打在她臉上,他的臉龐在她眼中就像是忽然被放大一樣,她錯愕地往後退,他勾起嘴角無奈地笑了笑,他把手放在她的髮絲上溫柔撫摸起來,她緊張得趕緊把雙眼閉起來。

「我想親你,可以嗎?」

不待尹恩妍的答應,曹政宇在她額頭上輕輕吻了一下,他把目光轉移至她的唇上,她慌張地掩著雙唇想要打消他的壞主意。

「你不説話,那我就當作你答應跟我交往了。」

曹政宇自得其樂地輕撫她的臉頰,對於曹政宇厚臉皮的要求她也沒來得及拒絕,襲她而來的卻只有難過,還有滿是回憶的漩渦。

「以後你跟誰親吻,你親吻了誰,全都是我的事了。這裡、這裡和你的全部,都是我的。以後不要再説不關我的事了,我會非常難過的。」

朴智旻對她説過的話,仍歷歷在目。

但她現在該放下,該往前走了。

不管現在的她被誰親吻,他都沒有權利阻止了。

「我偶爾還是會想起你 ...... 」尹恩妍從手提袋中掏出自己的手機,她三魂不見七魄地點開自己和朴智旻的聊天室,像是慣性動作那樣在發送欄上打上這段話,無意識地打出自己的心底話,她把自己從無法自拔的思緒中拖曳出來,晃了晃腦袋後趕緊把這段話刪除,並點開聊天室的右上角,點上封鎖朴智旻的帳號。

「...... 我們交往吧。」

鼓足勇氣,又像是意氣用事,尹恩妍主動答應了跟曹政宇交往。

尹恩妍不確定能夠從上一段感情中走出來的最好方式是什麽,但她知道,倘若她現在不試著打開心房接受其他人,她永遠都無法從她和朴智旻有過的感情中走出來。

唯有真正放下,頭也不回地離開彼此,才是對她和朴智旻最好的結局。

/

兩個月的時間,眨眼就這麽過去了。

繁忙的工作行程填滿朴智旻的生活和時間,趕行程、吃飯、練習、拍攝和休息,這好幾個活動每天在他生活中重複上演,他根本沒有多餘的時間去思考工作和休息以外的事。

比如,他和尹恩妍的事。

真的只要忙碌起來,不斷麻木自己,一切就會好起來的。

至少朴智旻是這麽想的。

這些時間,朴智旻和成員們推出了新專輯,遠赴美國參與、錄製各種大大小小的訪談節目,日子每日過得充實忙碌,完成美國的行程後他們火速回到韓國,為新專輯進行一連串的打歌和宣傳活動。

這一天,是他們上某家電視放送局打歌的日子。

每次的打歌活動都是從早晨開始彩排錄製,朴智旻跟隨成員們到電視放送局,每次準備進入電視放送局前都會有一個跟媒體記者們和粉絲們的小型見面會,走在紅地毯上對記者們和粉絲們打招呼就像是固定不變的儀式,當然這次打歌活動也自然免不了這趟儀式。

「那個是最近在網絡上因爲飯拍而爆紅的女偶像嗎?」

「呀,那飯拍你看了嗎?她真的很漂亮啊。」

朴智旻和金泰亨共乘一輛保姆車在電視放送局前等候準備入場時,不遠處的電視放送局入口處突然傳來熱烈鼎沸的歡呼聲,金泰亨在搖下車窗時有某個男團恰好經過,有兩位男團成員小聲討論著前面剛進場的女團,恰好被正在低頭滑手機的朴智旻聽見了。

向來對成員們、阿米們、尹恩妍和事業以外沒有太多關心的朴智旻,只是默默擡起頭望著擠滿人潮的電視放送局入口處,又垂下腦袋繼續滑手機。

進入電視放送局後,每團偶像隨著這檔打歌節目所編排好的流程輪流上台彩排,有些需要提前錄製的舞台表演就會在彩排結束後開始進行錄製。

由於是壓軸登場的偶像團體,朴智旻和成員們都待在藝人專用的休息間補妝和整理造型,若是工作人員還沒到休息間叫上他們,他們就會在休息間裡補眠歇息。

「智旻啊,你最近都沒睡好嗎?黑眼圈越來越深了呢。」化妝師姐姐在幫化妝台前幫朴智旻補妝時,發現他的黑眼圈加深了,禁不住開口詢問了他。

「我的黑眼圈那麽明顯嗎?」朴智旻看著鏡中的自己發愣數秒,一臉不可置信地反問化妝師姐姐,他擔憂地自己待會會不上鏡,只好拜托化妝師姐姐再幫他稍微遮掩。「努那的化妝技術這麽好,這點黑眼圈應該只是小事吧?拜托努那了,謝謝努那。」

朴智旻淘氣地向化妝師姐姐提出請求,請求她盡量幫他遮去這些沒睡好的痕跡,他抿了抿乾澀的嘴唇,腦袋不自覺浮現尹恩妍的模樣。

「你都沒什麽時間睡覺嗎?黑眼圈看起來越來越深了。」

他想起某個夜晚,他和尹恩妍待在小公寓時,窩在他懷裡的尹恩妍伸手觸碰他的眉毛、他的雙眼、他的鼻梁至鼻尖,窗外微光的照映下顯得琥珀透徹的雙眸凝視他的眼下,她軟嫩的小手捧起他的臉龐,櫻桃般的小嘴輕輕撅起,她心疼地撫著他臉頰上的肌膚。

「全都是努力的痕跡呢。」

她看過他爲了夢想而不眠不休的奮鬥,這些黑眼圈都是他努力後留下的印記。

「怎麽了?心疼嗎?」朴智旻鮮少瞧見尹恩妍心疼得撅嘴的可愛模樣,她說她不會撒嬌,但其實她的每個表情、每個動作在他眼中都是可可愛愛的。「心疼的話,給我一點獎勵吧?」

「什麽獎勵?」

「親我。」

朴智旻單刀直入的要求剛落,尹恩妍便有求必應地俯身親吻了他,輕柔的吻落在他閉上的雙眼之上,落在他的鼻尖上,最後那一吻落在他軟綿綿的唇上。

「是不是只要每次我努力,都可以跟你要很多很多的獎勵?」

「嗯 ...... 這要看你的表現了,而且每次只能有一次的獎勵,不准賴皮。」

尹恩妍緊抿起雙唇,澄澈的雙眸流露出隱藏不住的笑意,她翻過身子背對朴智旻,下一秒他就像個無尾熊一樣抱住了她,來自他的溫度裹遍她全身。

如同一個不小心踩空掉入回憶的漩渦,想起她就會令他難以自拔,他很難控制自己不去想她。

明明都分手了兩個月,明明都斷開聯絡兩個月了,爲什麽還是這麽難?

這些回憶對朴智旻而言它并不是什麽用立可白或橡皮擦就能擦去的存在,是真真實實的存在,是活生生的存在,要完全忘記一個人實在并非易事。

有些感情,拿起了就很難放下。

宛如他對她的感情。

補妝結束後,化妝師姐姐呼喚正在發呆的朴智旻好幾聲,但都得不到他的回應,待他回過神來想對化妝師姐姐説聲謝謝,化妝師姐姐已經在忙著替其他成員補妝了。

他無力地垂下肩膀嘆了口氣,就像泄了氣的氣球,全身頹坐在椅子上。

他打算暫時離開休息間到外面透透氣,於是他離開了休息間準備上一趟洗手間。

從休息間到洗手間有一段距離,需要經過其他偶像團體使用的休息間,因此通往洗手間的走廊上通常都會很熱閙,不時會看見其他團體的成員正在互動交流。

今天的走廊,跟以往看見的情景不同,分外安靜。

朴智旻沒有多想,平常即使走廊上有其他偶像正在互動,經過的他也只會欠身跟大家鞠躬,然後直奔到洗手間内,沒什麽跟其他偶像有過多的交流或接觸。

「給歐巴你的聯絡方式,不行嗎?看你漂亮才會想跟你交個朋友的。」

「現在的女偶像越來越囂張了,爆紅了連對前輩的基本尊重都沒有,還敢拒絕前輩的要求呢。」

朴智旻走到走廊盡頭準備左轉進入洗手間時,正好碰見站在洗手間外的三名偶像,一名女偶像挨靠在墻上被兩位男偶像圍堵,他隱約聽見他們的對話。

朴智旻想著還是不要多管閒事比較好,於是他對那三名偶像鞠了鞠躬,那三名偶像異口同聲地呼喚他為前輩後也有禮地對他鞠躬後,他撇下他們趕緊步入洗手間。

「現在女偶像的打歌服都穿這麽短嗎?你那個飯拍,不是拍到你的腰很細嗎?這樣看還真的是很細啊。」

「來嘛,跟前輩當個朋友。如果不想跟我交朋友,這身材,就算約去飯店打個炮也很好。穿這麽性感就不要再裝清高了,你們女偶像不都是走這樣的路綫嗎?」

朴智旻從洗手間出來準備洗手時,再次聽見剛才那三位偶像在洗手間外的談話,就算掩著耳朵不去聽也能輕易聽見的高分貝談話,讓他總覺得這充滿戲謔性的談話非常不妥當。

「不好意思前輩,你所説的 "這樣的路綫" 是什麽意思,我沒聽懂。還有,我真的沒辦法給你我的聯絡方式,請你不要這樣侮辱我,也請你不要這樣侮辱其他女偶像。」

那位女偶像一鼓作氣地反駁了那兩位男偶像,但那兩位男偶像似乎沒有死了這條心的意願,他們對她伸出手準備强行摟抱她,所幸朴智旻正好在這個時候從洗手間走出來。

「你們這樣的話,恐怕演藝事業就要完蛋了。當練習生這麽辛苦才能出道,難道就要這麽毀掉嗎?真是不明智的選擇啊。」朴智旻剛步出洗手間就指著走廊盡頭的電眼,他知道自己不該逞英雄,但別人需要幫助的時候他都想盡可能給予幫助。「趕快離開吧,不要待在這裡,也不要再騷擾她了。」

朴智旻的視綫從來沒落在那位女偶像身上,他把話説完後看著那兩位男偶像悻悻然地落荒逃跑,正準備離開回到休息間時,那位女偶像捉住了他的手腕。

「前輩,謝謝你。」

朴智旻對忽如其來被捉住的力量怔了怔,他朝那隻拉住他的手往上看,他第一次瞧見這位女偶像的真面目,一張妝容精緻的圓臉,她的五官并沒有特別突出,但整張臉看上去就是有著説不出的舒適感,還有獨特的清秀氣質。

「不用客氣。」朴智旻稍微鬆開了她捉住自己的那隻手,他站得遠一些只爲了跟她保持距離,他對她鞠躬,説了聲不用客氣。

「前輩,我是高藝真,來自新人女團 ...... 之前我跟前輩見過面,你還記得嗎?」那位女偶像又開始滔滔不絕地説著之前跟朴智旻見過面的話題,他只是邊聽邊心不在焉地點頭,但其實他根本忘記自己見過眼前這位女孩的事,更對她沒有任何一點印象。

娛樂圈說大不大,説小不小的,出道多年的朴智旻熟諳娛樂圈的任何人際關係,不管是剛出道的、還是出道多年的偶像藝人,只要大紅大紫了,身邊都會出現不少想要藉此攀上關係的人。

「不好意思,我 ...... 不記得了。」朴智旻尷尬地搔了搔後腦勺,他一心只想趕快結束這話題,趕快回到休息間。

「我是那個在偶像運動會跟你要電話號碼的後輩,但那個時候前輩你拒絕我了。」

「啊,是嗎?真的很抱歉,我真的忘了,對不起。」

朴智旻露出一副慣用的公關牌笑容面對高藝真,高藝真邊踩著高跟鞋邊往前走,看起來似乎不太習慣穿高跟鞋的她走起路來踉踉蹌蹌的,脚踝上貼有許多肉色的膠布。

「你還好嗎?需不需要先坐下休息?」朴智旻又開口説話了,他總覺得她的雙腿因爲那雙高跟鞋而特別不舒服,他詢問她後她不作多想邊走到走廊上飲水機隔壁的長凳坐下,她彎下身兩手撫著隱隱作痛的脚踝。

眼前的畫面,像是曾幾何時也發生在他眼前,他一手叉著腰望著眼前的高藝真,望得出神。

「你穿平底鞋去上班不好嗎?一定要穿高跟鞋嗎?」

朴智旻想起某天早上,他在小公寓和尹恩妍過了一晚,他準備送她去上班,他站在玄關處看著坐在鞋櫃前竪起雙腿往脚踝貼上膠布的她,他打開鞋櫃拿出一雙平底鞋讓她穿上,但被她拒絕了。

「同事們都穿高跟鞋,所以我也穿高跟鞋。」尹恩妍擡眼瞧了一眼那雙平底鞋,那雙奶白色的平底鞋是他給她買的,她那雙唇劃出一道淡淡的笑容後又繼續垂頭往脚踝貼上膠布。

朴智旻沒有再説話,他把奶白色平底鞋重新置入鞋櫃内,他在她面前蹲下,拿起那些擱置在一旁的膠布默默地幫她貼上。

「好了。」

尹恩妍安靜地凝望著他給自己的脚踝貼上膠布的動作,他擡頭與她對視,他在她那雙透徹如湖水的杏眼中瞧見自己的倒影,他寵溺地衝她笑了笑,張開臂膀後摟上她的上半身,他緊緊擁抱了她。

「回來的時候我幫你按摩吧。」

「好。」

他記得那時的她把下巴抵在他的肩膀上用力點頭,她的髮絲充滿梔子花香氣,香氣撲鼻而來,他眷戀地別過臉親吻她的髮絲,不願離開的她緊抱著他,兩個人就這麽擁抱著彼此好一段時間。

那個時候,她是他寵愛的公主。

那個時候,他是她愛著的王子。

「前輩,你也過來這邊坐吧。」高藝真扶著墻從長凳站了起來,她一拐一拐地走到朴智旻面前向正在恍神的他招了招手,他回過神來發現她那張清純得如出水芙蓉的臉蛋靠近自己,她對他咧開嘴露出潔白的皓齒笑著,他有那麽一刻把停留在腦海中的尹恩妍與眼前的她重叠在一起,也不知道是巧合還是氣質真的有那麽幾分相似,他差些就把眼前的她當成是尹恩妍。

朴智旻沒有點頭也沒有搖頭,他就這麽站在高藝真面前,紋絲不動的。

「前輩,你還好嗎?前輩,我們以後 ...... 可以經常聯絡嗎?上次你拒絕了我,我覺得有些失望,我真的希望可以跟前輩當朋友 ...... 」

高藝真在他面前屁顛屁顛地跟他要聯絡方式,他已經忘記了自己曾經拒絕過她的事,他看著她不是在猶豫要不要給她自己的通訊帳號,而是在凝視,在看著一個跟尹恩妍一樣有著清純得脫俗、如不食人間烟火的女孩,一個能夠在她身上找到尹恩妍的影子的女孩。

「我想你了 ...... 」

朴智旻從褲袋中掏出自己的手機,他點開手機的通訊應用程式,慣性地點開自己和尹恩妍的聊天室,不由自主地在發送欄上幾個字,在他準備按下發送鍵想把信息發給尹恩妍時,他才意識到自己已經被尹恩妍封鎖了。

還有好多想對她説的話,終究還是沒能説出口。

他的手指頭微微顫抖地按下手機螢幕,退出了自己和尹恩妍的聊天室。

這段關係,看起來就是一把快要熄滅的火,而尹恩妍的封鎖是澆熄這把火的一盆冷水,連最後的希望也徹底破滅了。

以朴智旻與尹恩妍多年的認識,他能理解爲什麽尹恩妍會這麽做,向來有精神潔癖的她若是想要跟某個人斷開任何關係,那她一定會毫無保留地一刀切開,沒有帶半點感情,沒有帶半點念舊情的。

或許她,真的很討厭他。

既然她已經堅決往前走了,他也該往前走了。

縱使他還是會經常想起她,經常控制不住地想起她。

「好,可以。」

是一時的衝動嗎?還是因爲一時的錯覺?

他的臉龐再次擺上公關式的硬生生笑容,他跟眼前的高藝真互相交換了聯絡方式。

唯有這樣,才能真正放下她。

唯有這樣,他才可以從失去她的傷痛中走出來。

 


 

arrow
arrow

    瑩火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